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二月第二期

书名 卡拉之狼(黑暗塔之五) 责任者 (美)斯蒂芬·金|译者:张楠//任战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9787020062362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黑暗塔”全系列是斯蒂芬·金最负盛名的小说,他耗时三十余年才完成这部史诗般的奇幻巨著。据斯蒂芬·金披露:他是受了托尔金《指环王》的启示后才决定写这部历史上最长的通俗小说的。这个糅合了传奇、西部故事和奇幻等多种元素的系列多年来受到众多读者的追捧,在他漫长的创作过程中,许多读者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讨论书中令人琢磨不透的情节,还有狂热的“黑暗塔”迷写信恳求他揭晓谜底,甚至有人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恐怕等不到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本出版,试图以此说服斯蒂芬·金提前将故事的结局透露给他。本书就是该系列丛书之一。

书名 巫师与玻璃球 责任者 (美)斯蒂芬·金|译者:夏威//叶如兰//任战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9787020060498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全美书市排行榜冠军,心情题材永远的王者:斯蒂芬·金历时三十余年打造的奇幻世界,只上最负盛名的长篇系列——《黑暗塔》系列,这是一部在斯蒂芬·金本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卓越之作。该书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劫后文明的苍凉世界”,其中融会了传奇、西部小说和各类科幻小说的不同风格,讲述在过去的34年里,生活在未来世界中的罗兰·德鄯——这位来自古巴勒斯坦基列山的枪手艰苦地跋涉在荒凉的“中土”(Mid-World)——一个历经浩劫的世界。他寻找“穿黑衣的男人”寻找“黑暗塔”,一个将他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或者还有其他世界的时空糅合在一起的神秘建筑。而“黑暗塔”即将坍塌,罗兰必须要首先找到它。

书名 无土时代 责任者 赵本夫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9787020063017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一群怪人,与城市格格不入,变着法儿与城市“对抗”,上演了一出出人间悲喜剧。他们生活在城市里,却怀念乡村,留恋农耕,渴望原生态的风景。《无土时代》是著名作家赵本夫继《天下无贼》之后创作的一部长篇力作。小说的人物形象极其生动,又借鉴悬疑小说的某些特征,故事悬念叠生,非常好看。时下的长篇小说普遍思想匮乏,而《无土时代》是继王小波《黄金时代》等三部曲之后再次展示出思想锋芒,对全球化为表征的现代文明进行了尖锐的反思,对当下经济过热、国土流失、生态失衡等社会问题也作了深刻的追问。

书名 敲响人头鼓 责任者 杨志军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7020053440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6-04-01
简介    吐蕃墓群出土的镇墓之宝七颗无敌法王石真言人头鼓神秘也失踪了,作者与一群一直关注,保护吐蕃墓群的挚友从四面八方聚集西宁,踏上了追寻稀世珍宝的漫漫长途。寻找人头鼓的过程既是探秘的寻访,又是对西藏宗教世界的寻访,作者以自已的亲身经历写就的视秘小说,悬念如《达·芬奇密码》,神秘悠远如古老之青藏高原。在《敲响人头鼓》中,杨志军描写了青藏高原地区的独特文化、历史,还涉及到藏传佛教的宗教文化。

书名 诗史合一(毛泽东诗词的另一种解读) 责任者 朱向前
出版 人民 ISBN号 9787010067322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分为“毛泽东诗词解读”、“毛泽东诗词鉴赏”两部分。书中诗词从包括毛泽东研究专著、各种版本的毛泽东诗词集和互联网上发表的篇章——所收集到的100多首毛泽东诗词中甄选出来的,它们大都有确凿的出处且按诗词创作年代先后排序。其中,少年毛泽东创作的诗词虽多不可考证,但一些作品如《咏蛙》和《井赞》等符合“诗言志”的传统与作者的情性,表达了少年毛泽东的志向。附于每篇诗词之后的“赏析”着重对诗词做出宏观与微观、历史与艺术相结合的鉴赏。

书名 西望张爱玲 责任者 西岭雪
出版 东方 ISBN号 9787506029681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女作家西岭雪“穿越时空”亦步亦趋地追随张爱玲的脚步,窥视她人生的传奇、领略她文字的芬芳和美好。以优美、复古的文风营造了比传记更唯美的意境;以丰富、翔实的史料还原出更加有血有肉的张爱玲。

书名 金庸笔下的文史典故(上下) 责任者 校注:陈志明
出版 东方 ISBN号 9787506028684
价格 6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金庸笔下的文史典故》(上、下共二册)通过对金庸十五部小说里面的文史典故的梳理和笺释,帮助读者了解金庸作品中大量的文史典故的出处和背景。《金庸笔下的文史典故》(上)半部分内容包括了“飞、雪、连、天、射、白、鹿”七部小说中的文史典故,《金庸笔下的文史典故》(下 )半部分包括了“笑、书、神、侠、倚、碧、鸳”和《越女剑》八部小说的文史典故。这是国内金庸研究者中第一次有人从这个角度对金庸作品进行全面笺释,资料丰富,具有相当的工具性和收藏性。

书名 龙飞三下江南(一只绣花鞋续篇) 责任者 张宝瑞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9787020063710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这是张宝瑞“文革”时期手抄本原创小说《一只绣花鞋》的续篇,也是当时流传甚广的手抄本小说之一。风流妩媚的女特务,诡诈异常的内奸,歹毒阴险的手段;计上计,案中案。国家最高领导人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震惊世界的暗杀事件将发生于瞬间…… 中共优秀特工、第一神探龙飞临危受命,二上北京,三下江南,潜入楚宅,巧施妙计,化险为夷。敌我之间盘根错节的残酷斗争,隐秘战线的神奇惊险,杀奸除恶的艰难壮烈,令小说跌宕起伏,险象环生,悬念迭起,扣人心弦。

书名 母亲和我们 责任者 韩天航
出版 人民文学 ISBN号 9787020062805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母亲和我们》着力塑造了一位根植于中国五千年优良传统沃土,面对不幸的婚姻和人生诸多波折,以其自身的善良坚忍、深明大义去化解矛盾、和谐各种关系的母亲。在她身上既可见女性的隐忍与包容,又可见男人般的侠义与豪情。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前夫、儿女和同事,心灵无不得到净化,在关键时刻都能显现出人性的光辉。小说被改编为电视剧《戈壁母亲》。书中还同时收录了作者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热血兵团》、《问问你的心》和《重返石库门》的其他三个中篇。

书名 江南贡院/百年文化中国丛书 责任者 肖振才
出版 当代中国 ISBN号 9787801706522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科举文化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现象,在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它是中国封建社会最重要、影响最为深远的考试制度和人才选拔制度。
坐落在南京秦淮河畔的江南贡院,作为我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不仅是中国封建社会科举制度的历史见证,亦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文化遗迹。本书作者系统整理了江南贡院的历史发展,以“说话”的形式介绍了江南贡院的演变过程,以帮助读者了解科举,了解贡院,为正在进行的政治体制改革、建立科学的公务员制度、教育体制改革提供借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