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四月第四期

书名 希特勒档案(全译本) 责任者 (德)亨·埃伯利/马·乌尔|译者:朱刘华/韩梅
出版 金城 ISBN号 9787800847110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希特勒档案历时四年多时间、经过专业审讯人员反复审查的资料更为真实和珍贵。它不仅讲述了希特勒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和情绪变化,以及爱娃、戈培尔夫人等纳粹女人们的空洞奢靡生活,更披露了没有文字记录的德军核心军事会议和高层争斗,为从更深程度上研究以希特勒为首的纳粹头目及其活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书名 敦煌遗梦 责任者 徐小斌
出版 河南文艺 ISBN号 9787806238011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本书是徐小斌的一个有代表性的长篇创作,作品最好地体现了徐小斌题材的象征性,描写了异域性和感受的神秘性的写作特点。书中的肖星星似乎令人欣喜地实现了女性的自然爱欲,在和无晔纯粹的相爱中,意外地获得了难能的生命之轻或“飞翔”的感觉。徐小斌以其特殊的生动和才情,展示了当今时代所能提供和允许的女性想像力,徐小斌可说是“飞翔”的鸟儿。
保持了她的神秘性。

书名 真情在战火中怒放 责任者 山云海月
出版 宁夏人民 ISBN号 9787227034995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1942年,杨沁儿在反“扫荡”战斗中负重伤后,转到敌占区肖奶奶家养伤。肖奶奶是一位传奇人物,年轻时参加过义和团、反抗过八国联军的侵略,抗日战争中又积极投身到反侵略的斗争中。她武功高强、会治疗跌打损伤,收养了一个叫春芽的战争孤儿。故事就从这个特殊家庭开始。老少三人明里给穷人治疗跌打损伤,暗里做地下抗日工作。她们配合根据地和地下抗日武装,一面保护抗日英雄的遗孤,配合根据地接待转移国际友人,解救被鬼子欺凌的同胞姐妹;一面团结反战友好人士;说服教育被侵略者蒙蔽、利用的人。她们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同时,与反战的日本医生平田结下了深厚友谊,表现了中日两国人民热爱和平,珍惜传统友谊的情怀。

书名 新离婚时代 责任者 安黛茹
出版 花山文艺 ISBN号 9787806739440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大学教授唐麟泽和作为“白衣天使“的妻子任萍是标准的“夫唱妇随” 式的恩爱夫妻,遗憾的是妻子不能生育;美丽柔弱、忧郁可人的女大学生丁薇,因考试帮助他人作弊而被学校除名,唐麟泽出钱帮丁薇重返校园。却同时与她订立了一份“肉体交易协议”,他的目的很明显:要丁薇为他生一个孩子;中文系系主任邹云顺与妻子许慧茹原本无爱,邹云顺越轨是迟早的事;而化名当过知青的许慧茹,曾与当地民办教师丁明生下一女……时光流转,造化弄人,当许慧茹发现那个与唐麟泽有着暧昧关系的女孩子丁薇竟是自己的亲生女时,一切已经无可挽回……

书名 太阳草 责任者 侯钰鑫
出版 河南文艺 ISBN号 9787806237960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说的是很古很古以前,天上挂着十个太阳,江河烤干了,大地烤焦了,天下人快死绝了。那时,人群中冒出一个叫羿的英雄,使出万钧之力,拉开了轩辕神弓,放出了轩辕神箭,一连射下九轮太阳。最后一个太阳吓坏了,慌忙逃命,仓皇间四顾茫茫,皆为焦土,唯有一丛马齿苋长得茂盛耀眼,状如灶盖,那太阳便一头栽下来,钻入马齿苋的草棵下面,躲过夺命的一劫。羿射九日,成为名垂青史的英雄。马齿苋被太阳烤焦了,侥幸没有绝种。太阳草或许就是舍命换取的雅称吧,可它仍是一棵草。果真经受了被太阳炙烤的历练吧,它遍体灼伤却无怨无悔地偃伏在荒村野道上,更加顽强地繁衍着它的子孙,任凭牛啃着,羊啃着,人踩着……

书名 大院子女(石钟山自选集) 责任者 石钟山
出版 中国城市 ISBN号 9787507418927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部队大院里,一群军人的孩子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花季年龄的孩子们懵懂新奇地迈开了自己人生的步伐:他们始终保持着血热气盛不服输的劲头,即使在人生的低谷也要努力坚守火种不灭,单纯、善良、无私、狂热、有激情是他们的共同品质,血管里流淌着军人血液的他们,有着与生俱来的拯救一切的满志踌躇,从无忧无虑释放天性的少年到逐渐成熟的青年到而立之后的中年,从没有失去对理想的追求,他们的勇敢和冒险精神也是中国社会中还要为生存担扰的一般青年所没有的,而多年后,经过岁月的磨砺,他们改变了对社会对人的认识,改变了自己的个性和行为方式,却最终保留下了一份心中涌动的激情。

书名 东方艳后(上下) 责任者 侯钰鑫
出版 河南文艺 ISBN号 9787806237830
价格 45.00元(上下)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强大的商王朝突然灭亡,弱小的周部落入主中原。《东方艳后》破译一个湮灭千古的大商王朝之谜; 甲骨文,太极图,阴阳五行,河图洛书……《东方艳后》蕴含了中原大地丰厚的古老文化,力图破译中华文化源头之谜; 血腥与韬略,明君与雄主,周文王与殷纣王,姜尚与比干等一大批历史人物,共同演绎出一段险象环生的古老沧桑…… 美艳与智慧并重,情仇与国恨交织,《东方艳后》还你一个别样的苏妲己……

书名 最新现代自然叫牌体系与桥牌世界标准 责任者 刘世康
出版 上海书店 ISBN号 9787806787755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反映自然叫牌体系的最新内容,经过优选后确定约定叫,相互之间不会出现矛盾,总结笔者50年来叫牌实践、研究的经验和心得,其中包括一些有效的新的叫法和对常规叫法的改进,内容齐全,牌例丰富,深入浅出,适合自学。

书名 毛泽东传(最新版全译本插图本) 责任者 (美)罗斯·特里尔|译者:胡为雄//郑玉臣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 ISBN号 7300070108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06-01-01
简介    这是一部最翔实和最权威的关于毛泽东生平的传记,通过利用近年来在中国得到的大量最新的资料,全书得到了充实。该书也对中国最伟大革命的历程、动机和主要活动做出了卓越的叙述性的解释。 

书名 帝国的终结(中国古代政治制度批判) 责任者 易中天
出版 复旦大学 ISBN号 9787309057881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是易中天对于中国历史的一种解读方式,或者说是对于中华帝国从形成、发展到终结的历史的一种独特理解。如果你细细品味,便不难发现,他对于“封建”本意的理解,对于“天下为公”的“公天下”的理解,对于中央集权的理解,对于官僚制度与官僚社会的理解,都有一些独到的看法,显现了对历史与现实的睿智与敏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