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四月第二期

书名 红一方面军征战纪实 责任者 谢远学//郭山文
出版 湖北人民 ISBN号 9787216050593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这是记述我红一方面军自成立以后,至长征开始之前的五年时间内的革命战斗的长篇纪实文学,全面地反映了当年苏区的兴衰沉浮和革命的艰难曲折。这是一段每个中国人都应当谙熟的历史,是一块人民共和国立国的基石,是一部武装夺取政权之大书的首页,是一阕人间难得几回闻的绝响,是一部震撼世界的伟大悲壮的史诗。本书以史学的严谨、文学的形象、哲学的思辩和心理的探微,全方位、多层面地再现了红一方面军在苏区征战的历史真相。

书名 外国文化一日一题 责任者 王萍
出版 当代世界 ISBN号 9787509001776
价格 39.9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轻松讲述外国文化,以一问一答形式。古希腊神话主要由神的故事和英雄传说组成。神的故事包括天地的开辟、神的产生,神的宗谱、神的活动、人类的起源等。古希腊的神有新老之分。宇宙中最先生出了卡奥斯(混沌)、盖亚(大地)、塔尔塔罗斯(地狱)和埃罗斯(爱)。卡奥斯生了尼克思(黑夜)和埃瑞波斯(黑暗),二者又生出了太空和白昼。盖亚生了乌拉诺斯(天空)、高山和大海。乌拉诺斯又与盖亚生了六男六女、三个独眼巨怪和三个百手巨怪。六男六女中,许佩里翁和忒亚生了赫利奥斯(太阳)、塞勒涅(月亮)和埃奥斯(曙光)。古希腊神话产生于希腊的远古时代,是古希腊人在长期口头流传的基础上集体创作而成的,是古希腊文学艺术的宝库和土壤。

书名 新股民炒股一定要会算计 责任者 吕叔春
出版 中国致公 ISBN号 9787801795915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本书力求在专业性、通俗性之间寻找一个最佳的平衡点,让大多新股民和准新股民能够轻松读懂,而不是在晦涩深奥的理论中徒劳地绕圈圈,同时又不因为通俗而丧失专业性,因为只有专业的东西才能具有指导的价值。本书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炒股的技巧和智慧,从一个新股民做资金和心理上的准备开始,详细介绍了炒股最赚钱最重要的环节和股市制胜技巧及智慧。这些关乎是赚是赔的重要环节,是每一个股民必须谙熟的。

书名 人物记(遥远的回忆) 责任者 祝勇
出版 中国国际广播 ISBN号 9787507827538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本书是《外国散文精品文库》丛书之一,书中辑录了多位外国著名作家、思想家的优秀散文作品,全面展示了外国散文的风格、流变和韵味。该书不仅选文全面、精当,译文准确、流畅,而且在编辑思路上具有鲜明的特色,文库按照主题进行分类,使有关同一主题的精彩文本得以集中呈现,让读者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深入自己感兴趣的情感话题和知识领域,充分领略外国散文的艺术魅力和思想深度。

书名 我所知道的张恨水(张恨水长孙解读大师) 责任者 张纪
出版 金城 ISBN号 9787800849213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他是通俗文学的大师,还是职业报人;在抗战胜利后获得过国民政府的抗战胜利勋章;重庆《新民报》曾联合为他祝寿,毛泽东主席多次接见,周恩来总理委任他为文化部顾问、中央文史馆馆员。他就是张恨水。老舍曾说 “他是国内惟一的妇孺皆知的老作家”,但是长期以来在文学史中没有张恨水的地位。本书作者是张恨水的长孙,作者在现有张恨水研究的基础上,掌握大量资料,并通过张恨水长孙这一独特视角把张恨水向大家娓娓道来。作者说:“我从哪里知道(张恨水)的?是长辈和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和情感浸染了我。”张恨水,一生的作品逾2000万字,华语世界知名度最高的作家,擅长写凄美爱情的他有怎样的感情经历,张恨水之孙张纪首次打破沉默,拂去长期以来笼罩在张恨水身上的历史迷雾,全方位、多层次地解析其人其作品,还原一个真实而完整的张恨水。

书名 网球基础与实战技巧 责任者 周文胜//闫美怡
出版 成都时代 ISBN号 9787807055730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网球运动在国外很流行,目前在国内发展也相当快。本书比较系统地介绍了现代网球各种打法的基本技术,实战中战略战术的运用,并以相当篇幅的图解形式,介绍单打、双打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和战略术应用。不论是网球爱好的初学者或是已有一定基础者,阅读本书将会得到理论知识、基本技术、实战策略等方面的收获。

书名 如何打造旺铺名店 责任者 修铁
出版 中国致公 ISBN号 9787801796127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拥有全球1/5的消费者。“衣、食、住、行”样样都需要花钱,而这些几乎都涵盖在店铺的经营范围之内。虽然竞争者很多,但是只要经营有方,经营者依然可以从中获得丰厚的利润。所以,从现在开始,投资一家旺铺,是创业者功成名就梦想的开始。当然,任何事情都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做成的,何况是经营一家旺铺,而且许多投资者属于初次创业,没有任何经营经验、实力。本书正是为这些初次创业,并打算投资一家旺铺的投资者编撰的。本书作者亦经营私人公司多年,根据个人创业经历、经验、结合多次深入的市场考察,为投资者提供了诸多打造名店旺铺的宝贵经验。比如如何进行项目选择、投资;如何选择店铺地址;如何进行市场考察;如何为自己打好广告;如何营造关系网;如何实行店铺内部管理等等。

书名 强国路上的对话 责任者 何加正//刘红
出版 北京广播学院 ISBN号 9787810858601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3-01
简介    从1999年5月“强国论坛”成立时起,嘉宾访谈就伴随着论坛一起走过了7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一个个历史性时刻,这种由“强国论坛”首创并发扬光大的网络在线访谈形式,如今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成为“强国论坛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7年来,共有1800多名嘉宾走进人民网,走进“强国论坛”,访谈话题不拘大小,嘉宾网友不分尊卑,在平等的氛围下激烈交锋,深受网友的欢迎。嘉宾访谈在影响网络的同时,也成为传统媒体报道的对象,一些重要访谈时常会出现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当中。本书节选了7年来人民网所做过的35场精彩访谈,从“见证历史、铭记历史”、“反贪斗腐、聚焦民生”、“时代人物、社会英才”、“民主政治、国是论衡”、“振兴文化、肩负责任”等几个方面回顾了一个个精彩瞬间,同时,本书还收集了卡蓝默、王逸舟等嘉宾做客强国论坛的真实感受,“ 野猪”等网友对嘉宾访谈的看法,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论坛管理部主任刘红、版主李晓明等讲述的关于嘉宾访谈的台前幕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网络与数字传媒研究室刘瑞生先生也把他的研究文章奉献给大家。

书名 中国帝师传(中国历史人物帝师篇) 责任者 冯瑞珍
出版 中国人事 ISBN号 7801895398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6-09-01
简介    本书从记叙帝师生平事迹入手,再现了帝王之师对历代帝王的教育、指导和辅佐,同时揭示了帝师以其亦师亦臣的特殊身份,对帝王决策的各种正面、负面影响之谜。展现给读者一幅亦真亦幻的历史画卷,道出一些亘古不变的历史发展规律。

书名 穿越时空的雷锋 责任者 马辂
出版 河南文艺 ISBN号 9787806237595
价格 23.8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在新的千年我们深情回眸,发现学雷锋已经经历了漫长的历程:20世纪 60年代学雷锋的风起云涌,“文革”中的歧路荒唐,80年代多种思潮冲击下的漠然视之,以及90年代以来遭遇的种种猜疑和恶搞,雷锋精神还是走过来了。如今,在这个新的历史情境之下,曾经深植于我们心中的说不尽的“雷锋叔叔”,又会面临着什么样的拷问,又将演绎出什么样的话题呢? 雷锋从20世纪80年代起走出了“国门”,但在国内,雷锋精神却被有些人逐渐淡忘,逐渐“降价”,甚至逐渐成为被嘲笑的列象,这说起来真是有点悲哀,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思考。西方国家尚且有人学习雷锋、效仿雷锋,我们生长在雷锋的故乡,难道不应该把雷锋“请”回来吗? 从一定意义上说,弘扬雷锋精神是为了救助人的灵魂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