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六月第二期

书名 纵横中南/大决战 责任者 凌行正//黎品纯
出版 长征 ISBN号 9787802042698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采用文学手法,全景式地记述了第四野战军在历史转变时期大征战的光辉历程。全书语言通俗,史实充分,情节生动,不仅可以将它作为历史读物,也可将它视为军事类小说来阅读。

书名 威震华东/大决战 责任者 史振洪//陈广相//苗生//董恒峰
出版 长征 ISBN号 9787802042704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采用文学手法,全景式地记述了第三野战军在历史转变时期大征战的光辉历程。全书语言通俗,史实充分,情节生动,不仅可以将它作为历史读物,也可将它视为军事类小说来阅读。

书名 三国殇(共3册) 责任者 李民发
出版 甘肃人民 ISBN号 9787226035535
价格 10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三国演义》问世后的数百年间,多少读者都心醉神痴地企盼和渴望着能一睹三国中后期那风起云涌、金戈铁马的战争场景,能再读到那龙虎际会、狮豹争霸的激烈角逐,以偿难遂的心中之憾。可是,令一代又一代读者失望的是,虽然在明清之际与民国期间曾出现了几部诸如《三国因》、《新三国志》、《新三国》、《反三国志演义》之类的小说;但它们或是借题发挥,或是牵强附全,或是胡编乱造,或是荒诞不经,均系拉大旗做虎皮的欺世盗名之作,根本无法与《三国演义》相提并论、同日而语!
作家李民发二十年倾心力作,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的补续之作,长篇历史系列小说——《三国殇》波澜壮阔,描绘三国归晋的历史画卷;浓墨重彩,再现三国后期的血雨腥风;精雕细刻,塑造三国名人子孙群体形象;剑胆琴心,补《三国演义》蛇尾之弊。

书名 热血军魂(铁剑篇) 责任者 梁日洪
出版 花山文艺 ISBN号 9787807551942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世态的冷暖炎凉、命运的大起大落造就了一段铁血柔情的将星之路… …黑色的人心,黑色的战争,黑色写实。子弹在枪品处焰火般流泻,血花在空气中娇艳绽放,它们发出的学生的声音是如此悦耳,所有的一切都在钢铁暴雨中跳舞。

书名 漂流之旅 责任者 舒绘
出版 湖北辞书 ISBN号 9787540312084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活泼开朗的凯伊与姐姐维维安相依为命,生活在平静的东海小岛上。但是幸福的生活被越狱海盗胡利萨打破,为了救回被绑架的姐姐,凯伊找到了同样打算追捕胡利萨的无名海盗罗威尔,加入了他的海盗团。 这支贫穷的海盗团一出海就遇到了危险,人鱼岛上被凶悍的人鱼攻击,蓝顿岛上遭遇财政危机,因为暴风雨被迫停靠在有着能迷惑人心智的异形菌类的镜之岛……遭遇重重困难的罗威尔海盗团能否如愿地追捕到一路上风光无限胡利萨吗?

书名 同宗同族/新警察故事系列 责任者 丁力
出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ISBN号 9787811096040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小说的主人翁李瑞丰是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团伙的领袖,同宗同族的李新华是辖区派出所所长,一度曾传说他是李瑞丰的黑保护伞,而且,李新华也确实帮过他。局长为了彻底捣毁这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决定把李新华派到辖区派出所当所长,欲擒故纵。果然,下属看见老板的同宗同族兄弟来当所长了,更加有恃无恐,终于暴露了软肋。逮捕令下达之后,李瑞丰躲回了老家。专门成立了扶贫公司,帮助山里的老百姓。山里老百姓实在,接受别人一点好处就要记一辈子,要拼命保护他。最后,上级不得不准备动用武警拉网。李新华通过也是同宗同族兄弟的村支部书记给李瑞丰传话,要他主动出来,本来并不犯死罪,可一旦武警拉网,小事情就变成大事情了,当场击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最后时刻,李瑞丰提出只要李新华来抓他,他就主动出来。局长担心李新华的安全,不同意,但李新华还是坚持去了,不是为了立功,而是不想让李瑞丰被武警击毙。李新华去了之后,李瑞丰果然主动走出来,顺从地给他上手铐。有乡亲不理解,要砸警车,李瑞丰还主动制止。临出村时。村支书拦住警车,问李新华:你知道瑞丰为什么一定要你亲自来吗?李新华摇头,不知道。支书说:“ 他是为了让你立功呀!你们是同宗同族的兄弟!”李新华恍然大悟。可不是嘛,是不是立功不敢说,起码,黑保护伞罪名洗刷了。警车已经出村,李新华仍然听见“他是为了让你立功呀!你们是同宗同族的兄弟!”他知道,那是大山的回声。

书名 寒秋之洗手 责任者 龚桂华
出版 华艺 ISBN号 9787801428103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美丽善良的粤西姑娘秋红,带着母亲留给,她的一只玉手镯,怀揣梦想跟着一帮插秧女不远千里来到桂北农村高尚坪,寻找生身父亲。秦、黄、令三大家族为争夺秋红大打出手,继而遭受侮辱、私闯刑场、色诱镇长、雨夜投毒、火烧大宅、抱孩子下井……三大家族围绕秋红明争暗斗,怨怨相报,在那片古老的土地上,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活剧…… 小说以桂北农村数十年变迁为背景,沿着历史的轨迹,通过描述祖居高尚坪的三大家族为了争夺村里统治权的世代争斗,深刻地反映了二十年代的中国社会动荡、风雨飘摇的景象。
厚重深邃的思想内涵,复杂多变的人物性格,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绚丽多彩的桂北风情,形成作品鲜明的艺术特色和令人震颤的真实感,是本书的最亮点。

书名 不过是垃圾/新经典文库 责任者 格非
出版 春风文艺 ISBN号 9787531331070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在本书收录的小说作品中,除了《不过是垃圾》之外,其他的小说都是作者十多年前的旧作。文章讲述故事的手法比较随意,几乎都是回忆,而且那个比较久远的年代里有些事变得比较荒谬,作者也用了嘲讽的口气,因此从一开始就有一点戏谑的味道,带着点夸张,作者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李家杰、苏眉一段跨越二十年的情事,似已久远的八十年代的那些人那些人,那些有着鲜明时代特征的对话。

书名 三个人的天堂 责任者 深圳女蛙
出版 中信 ISBN号 9787508610320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这是他们深圳十年纪实,但有人说它像都市小说; 这是他们家的鸡毛蒜皮,但有人说它如纯美韩剧; 这是她和他的恋恋笔记,但有人说它是婚姻指南; ——不要界定它的文体,这只是她和闺密们的掏心私语; ——不要怕被幸福传染,请走进他们的天堂——验收幸福! 作者夫妻十年前研究生毕业后,双双来到深圳发展,这和我们有着惊人的相似,都有在深圳辗转搬房的经历,都曾经在荔枝公园坐看周边的高档写字楼空发感慨,都在深圳结婚登记,没有筵席、没有蜜月……

书名 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 责任者 张紫葛
出版 团结 ISBN号 9787801302618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本书所记,主要是宋美龄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部分活动、工作和生活情景。有宋美龄主持全国妇女指导委员会和战时儿童保育会时的工作、活动细节;有带领名门闺秀春游劳军的细腻镜头;有慰问伤兵一干七小时,抢运难童深友奔波的特写;有堪称难童妈妈的动人场面;有访医、煎药、家宴、野餐、村镇并肩漫步的家庭生活记叙;有谈及自己婚姻,对社会各种流言、议论的坦率谈话;有与卢作孚、史良、邓颖超、郭沫若、吴贻芳等人的交往有协调将领关系,面斥外国密使的政治、外交秘记:更有从未披露的解中共新疆出狱人员西安之围的各种史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