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七月第五期

书名 徽州藏书文化 责任者 薛贞芳
出版 安徽大学 ISBN号 9787811102949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3-01
简介    作者查阅了大量的地方志、家谱与有关历史文献。同时,也借鉴了有关的研究成果,力求做到言而有据和补缺拾遗。 徽州藏书文化的内容十分丰富,本书的研究思路是试图从藏书史和文化史的双重视角去进行分析与探讨。全书共分四章内容:第一章是徽州藏书问哈形成的背景;第二张岸上徽州私家藏书的历程;在第三章“徽州公藏之构成”的内容中单列了一节“徽州宗族藏书”,突出徽州藏书文化的主要特色之一。第四章“徽州藏书文化解读”则比较系统地阐释了徽州藏书绚丽多彩的文化内涵,这是本书的重要特点。 为使全书的内容更加充实,书本前面选用了数幅精美而珍贵的文物图片;为方便徽学研究者,书后附录《徽学研究论著目录》(1932~2005),可据此按图索骥,或至安大图书馆查阅该汇编。

书名 全球最大的新闻频道(CNN) 责任者 Tony Tang
出版 上海财大 ISBN号 9787810989039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大名鼎鼎的CNN,全称为Cable News Network(有线电视新闻网),成立于1980年,创始人为记者出身的泰德·特纳(Ted Turner)。如今,CNN已经成为美国最大且专门播放新闻的电视公司,也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国际电视频道。自从CNN创办第一个新闻频道并向美洲国家播放电视新闻后,随后开始进军欧洲,登陆亚洲,一步步地走向世界。 本书介绍了CNN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整个过程,对于CNN的经营管理、传播策略、人事运用等方面也做了深入详尽的阐述,读者可以经由此书更加详细了解CNN,并从中学到它丰富的企业运作经验。

书名 老子一百句 责任者 汪涌豪
出版 复旦大学 ISBN号 9787309054774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该书从《老子》这部经典中选取最具警策意义、最接近今日生活的“百句”,加以引申,等于给繁忙而有为的读者提供了一个精华的选本,同时也为读者深入思考人生指引了一条门径。此书虽小,却云集了一批学术名家对经典的精深研究和对生活的独到领悟,由他们带领穿越历史,与先贤对话,交流,碰撞,一定会是一次愉快的精神历险,也能使读者享受到一种身心的愉悦。

书名 孟子一百句 责任者 徐洪兴
出版 复旦大学 ISBN号 9787309054750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经典本是前人鲜活的生命体验,虽经历了千百年,对今天的生活仍具指导意义。对于经典,经学家的解读往往化简为繁,让人难以接近,更令普通读者望而却步。这套丛书则独辟蹊径,从每一部经典中选取最具警策意义、最接近今日生活的“百句”,加以引申,等于给繁忙而有为的读者提供了一个精华的选本,同时也为读者深入思考人生指引了一条门径。百句,当然不一定就是整整一百句,每本书的体例也不尽相同,有的是一句一议,有的是精选数句说明一个话题,还有的选句则“藏”在正文的解读之中。 丛书虽小,却云集了一批学术名家。他们对经典有精深的研究,对生活有独到的感悟。由他们带领读者穿越历史,与先贤对话,交流,碰撞,想必会是一次愉快的精神历险。这套丛书之所以叫“悦读经典”,就是希望读者捧读这些小书时能享受到一种身心的愉悦。

书名 市井里的茶酒杂戏 责任者 汪广松
出版 重庆 ISBN号 9787536686151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从中国传统文化观念入手,截取生活、历史、风俗等方面的传统现象,挖掘其内在联系,将其比较关联,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叙述方式,解读了逐渐消失在快节奏现代生活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对重新审视现代城市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是一套回顾传统文化的经典图文版读本。

书名 犹太商人的22条天规 责任者 中国商业
出版 刘挥 ISBN号 9787504458438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在犹太人眼里,赚钱的机会永远存在,就看你能不能及时发现。犹太商人深知,商机稍纵即逝,一个商人必须既要有保持追求机会的欲望,又要拥有一双善抓机会的双手。

书名 胡适说禅 责任者 明立志//潘平
出版 团结 ISBN号 9787802142046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胡适本人不信任何宗教。他生长于理学甚盛的徽州绩溪。以理学传家的士大夫多以“僧道无缘”相标榜。胡适自幼受此风气的影响,故不信鬼神,在12岁时曾有打毁三门亭神像之举。后来到上海读书,接触西学,更热衷于追求科学真理。19岁渡太平洋去美国留学,受杜威影响甚大,成为实验主义的信徒。然而,说到对禅宗的研究,作为中国思想史的大学者,胡适先生的通彻见解,是无人能出其右的。他的开创之功,至今仍然影响着世界研究掸宗的学者们。

书名 遥远的桥 责任者 (美)科尼利厄斯·瑞恩|译者:王义国
出版 解放军文艺 ISBN号 9787503320088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是科尼利厄斯·瑞恩继《最长的一天》和《最后一役》之后又一部战争文学巨著,记载的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空降作战及其发生的事件—— 它最终在一场最不切实际而又最令人震惊的悲剧性斗争中达到了高潮。为了在1944年年底前结束战争,因连续的胜利而意得志满的盟军将帅,轻率地将大批伞兵空投在德军营地背后,去攻占阿纳姆的那座横跨莱茵河的大桥,并因此遭到了惨痛的失败。此战堪称二战中最具有戏剧性的战役,盟军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伤亡人数几乎是诺曼底登陆的两倍。在书中,瑞恩集中描写了士兵、平民、著名将帅等数量众多的人物,并以精湛的记事,栩栩如生地叙述了二战中这个最大胆而又最倒霉的作战行动,技巧高超地再现了这个史诗般的战斗中所具有的恐怖、悬念、悲痛以及所表现出的伟大的英雄主义。

书名 小故事大道理(女人篇) 责任者 晓琼
出版 海潮 ISBN号 9787802134416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女人可以不美丽,但不能不智慧,唯有智慧能重赋美丽,唯有智慧能使美丽长驻,唯有智慧能使美丽有质的内涵。一个外表漂亮的女人经不起时间的打磨,她的外在光泽会日渐褪去,然而智慧的女人即使不怎么漂亮,也会犹如钻石一样闪烁着光芒,越久越添光彩。本书从女人与恋爱、亲人、婚姻、修养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女性的生活哲理。

书名 商道即人道(多交朋友好办事的九字真经) 责任者 盛乐
出版 金城 ISBN号 9787800849428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以“路”、“借”、“缘”、“力”、“合”、“知”、“礼”、 “淡”和“忍”九个字来告诉你:怎么去结识那些对你的事业有帮助的朋友;怎样发挥朋友的力量来帮自己做生意;怎样处理与朋友间的各种关系;怎样与朋友维系长久的友谊。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