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七月第二期

书名 秦代古玩鉴定 责任者 姚江波
出版 浙江大学 ISBN号 9787308052689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本书为《中国古玩鉴定丛书》之一,主要是对秦代古玩的鉴定。全书共分十二章,内容有秦代铜鼎鉴定、秦代铜勺鉴定、秦代生活用具鉴定、秦代陶豆鉴定、秦代陶盒鉴定、秦代陶盆鉴定等。相信本书对古玩爱好者有一定的帮助。

书名 春秋战国古玩鉴定 责任者 姚江波
出版 浙江大学 ISBN号 9787308052672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本书是《中国古玩鉴定丛书》之一,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读者介绍了春秋战国玉璧鉴定、春秋战国铜带钩鉴定、春秋战国铜戈鉴定、春秋战国铜矛鉴定、春秋战国陶罐鉴定、春秋战国陶盆鉴定、春秋战国空首布鉴定等。

书名 女子戏班 责任者 胡绍祥
出版 文化艺术 ISBN号 9787503933714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一幅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一群韶华清丽的吴越姑娘,在20世纪30年代的社会大舞台上,在风云变幻的十里洋场,在国破家亡的危难时刻,一个默默无闻的女子戏班经历了形形色色的悲欢离合、艰苦磨难,顽强地走出了一条坎坷的人生之路,绽放出一朵绚丽的戏剧之花。

书名 长河魂(一代船王的传奇人生) 责任者 王雨//黄济人
出版 作家 ISBN号 9787506340939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描述了民生公司总经理卢作孚以一艘小船起家,一统川江,航行四海,回归祖国的艰辛、辉煌、传奇的人生历程。故事正如其人生,跌宕起伏,读来令人感慨唏嘘,荡气回肠。书中涉及多位民国时期的著名人物,艺术地再现了当年的历史风貌。

书名 愚公移山 责任者 曾有情//熊诚
出版 文化艺术 ISBN号 9787503933578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喜欢中国神话故事吗?看过愚公移山的故事吗? 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两座大山,分别叫王屋和太行,方圆七百里,高达几万丈。住在山下的人们被大山阻挡了道路,出行非常不方便。有一个叫愚公的老汉,已经90多岁了,决心搬掉这两座大山…… 本书根据《列子·汤问》中的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再现了愚公移山的壮举,进一步挖掘丰富了愚公形象,颂扬了愚公精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既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精彩巨著,又是一部扣人心弦的神话著作。愚公挖山不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最终感动了玉皇大帝,他移山的愿望最终得以实现。从而构筑了一个天人合一,人神合一,人与自然合一的美好愿景。

书名 皇天后土 责任者 周同宾
出版 文化艺术 ISBN号 9787503933370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每个人的一生,无论伟人或者草民,都是一本大书。伟人的书可能跌宕起伏,事关大局,却很难切近社会底层。草民的书虽然不免琐屑,缺少波澜,但呈现的倒是生活的细节,细节最能反映时代的底蕴,历史的本真……这一代农民,从传统的农耕文明中走来,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老牛木犁疙瘩绳,面朝黄土背朝天,蓦地面对社会转型,经济转轨,商品大潮汹涌澎湃,新生事物纷至沓来,不能不惊诧,困惑,无奈,茫然,陷于左支右绌不尴不尬的境地。十年后的今天,大环境确有改变……但是,几千年形成的思维定势、价值取向、认知标准、道德规范,乃至话语系统、言说方式,并没有多少改变,农耕文明造就的传统农民依然用固有的路数观照世界,表述世界,看待自己,解释自己……

书名 林语堂与中国文化 责任者 王兆胜
出版 社科文献 ISBN号 9787802309111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林语堂是中国现代很有个性和魅力的一位作家、学人和智者,他的世界性影晌远超乎我们的认识甚至想象。由于各种原因,长期以来林语堂研究一直不为人重视,甚至处于边缘和沉寂的状态。近些年,林语堂与沈从文、张爱玲一样广受人们的青睐,其研究也开始不断升温。
这是林语堂研究专家王兆胜博士的又一部力作,他积十年研究之功,第一次全面、系统和深入地探讨了林语堂与中国文化的复杂关系。本书资料翔实、视野开阔、见解独到而又论证有力。更重要的是,它写得真诚,有着高尚的境界和品位。其中,既有理性的哲思,又有情感的绽放,还有心灵的感悟,更有生命的飞扬。

书名 轻松驾驭Windows Vista(附光盘双色印刷) 责任者 青华工作室
出版 电子工业 ISBN号 9787121056062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主要采用情景对话的活泼方式,在聊天中为读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在Windows Vista的使用过程,包括安装Windows Vista系统、系统基础操作、文件资源管理、汉字输入与编辑、工具软件应用、多媒体应用、软硬件配置、系统维护与优化、局域网组建、互联网应用等一系列的实用知识。同时,“小不点提醒”、“易老师概括”等丰富的知识提示,又为读者朋友们的学习起到巩固、提醒的作用。

书名 梅兰芳十九章 责任者 徐城北
出版 中国城市 ISBN号 9787507419481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中国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所走过的艺术生活道路,反映了他的志向、他的奋斗、他的爱恨情仇、他的悲欢离合,以及他所演绎的梅兰芳文化现象。本书作者曾在1990年至2000午之间,十年三写梅兰芳,最后出版了《梅兰芳》三部曲。后作者自我转业,进入京城文化的研究之中。如今极其偶然地返回梨园,又对梅兰芳文化现象重新发言,他争取发言既遵守规矩又有所破格,因为毕竟在新北京的建设中浸润了十年……

书名 团队精神(提升版) 责任者 李慧波
出版 中国城市 ISBN号 9787507418965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团队精神》围绕团结协作论述了团队建设的好坏对于领导者和员工意味着什么;高效团队是如何构建和运作的;团队成员何以才能相互信赖、协作和进步;团队中的大多数人如何激励;少数人如何引导;怎样将团队培育成学习型组织等主要内容。本书的写作体例和笔法也颇为独特。虽是一本涉及社会学、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等诸多学科内容的著作,但所论及的个体、群体、组织、社会之间的关系,沟通、合作、激励、学习、创造、自律行为的分析具有广泛的社会性,适合各级管理者和员工阅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