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八月第二期

书名 放眼看秋收起义/红色经典起义丛书 责任者 谢海燕//刘凤健//何敏
出版 国防大学 ISBN号 9787562615804
价格 31.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1927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边界领导发动了农民武装起义—— 湘赣边界秋收起义。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次战略转变中的重大事件,创建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使党的工作重心开始由城市转向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农村。中国革命自此进入了以农村为中心,以土地革命为主要内容的新阶段。实践表明,毛泽东创造的革命武装与农民相结合,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的成功经验,代表了大革命失败以后中国革命的正确出路。正如彭真所言:“秋收起义以及南昌起义、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创建工农红军的开始,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历史转折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这本《放眼看秋收起义》,追寻的不仅是教科书中的经典故事,还有不为人们所知但不应该遗落在历史褶皱中的种种细节,以及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最新认知。

书名 毛泽东军事思想发展史 责任者 廖国良//李士顺//徐焰
出版 解放军 ISBN号 9787506554718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系20世纪90年代初写成,1991年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书中大量使用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开放的历史文献和档案资料,并吸收了解放思想、拨乱反正后社会上的大量研究成果,我们三位撰写者又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最终完成了这部在军事理论界领域有开拓意义的专著。该书出版后,先后获得过全军优秀军事科研成果一等奖、国家图书奖等奖励,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定后批准为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

书名 1959毛泽东回韶山 责任者 王华//车广永
出版 中央文献 ISBN号 9787507324914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自从1927年离开韶山,毛泽东一直到1959年才回到韶山。毛泽东回到故乡,真是畅快极了,他吃农家饭菜、吸普通香烟、讲方言土语、谈生活往事,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一个真实的毛泽东展现在乡亲们面前。毛泽东回乡的心情也是复杂的,他看了亲人,是高兴的,了解到乡亲们生活很苦,又是内疚的;见到烈士的亲属,又是痛苦的,一首《七律·到韶山》正好表达了伟人的情怀。

书名 戈壁母亲 责任者 韩天航
出版 漓江 ISBN号 9787540742218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这是央视热播、好评如潮的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的文学本,讲述建国初期,一位叫刘月季的农村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千里寻夫,来到新疆……刘月季善良、坚忍,承担接踵而来的灾难和变故——抚养儿子钟槐和钟杨;收养随母寻父、母亲被土匪杀害的小姑娘;和丈夫解除包办婚姻;献出心爱的毛驴,救助被洪水围困的基建大队;妥善处理儿子钟槐、郭政委、刘玉兰之间微妙的感情纠葛;同情和帮助“右派”工程技术人员;帮教挽救染上“文革”做派的战友……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含辛茹苦,她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宽厚慈爱、深明大义的军垦人。千里大戈壁,当“文革”结束,人们收获着各自的成果——爱情、事业、友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平凡的母亲——刘月季……
  作品以充满感情的叙述,真实感人的故事,平凡而生动的细节,朴实无华的文字,把我们带回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永远难以忘怀的母亲和军垦人的真情和感动,给人强烈的艺术感染。

书名 横城大反击(第四次战役战事报告) 责任者 赵建利
出版 军事科学 ISBN号 9787802370234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2-01
简介   在第三次战役结束后,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利用朝中军队休整之机发起反扑。1951年1月25日至4月21日,朝中军队经过21天的汉江南岸坚守防御与横城地区的反击作战共62天机动防御作战,共歼灭“联合国军”7.8万余人,使敌人平均每天付出900余人伤亡的代价。才前进1.3公里,从而掩护了中国新入朝部队的开进、集结和展开,为下一次战役的准备赢得了时间,并初步取得了在优势装备之敌进攻面前实施防御作战的经验。 这次作战是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史上一次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防御作战。

书名 奇迹(康洪雷和士兵突击) 责任者 张西
出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ISBN号 9787811243260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一部《士兵突击》令2007年温暖绽放,它不但成为收视冠军而且迄今已囊括20多个奖项,成为一道奇特的景观,被称为“士兵突击现象”。一部国产电视剧达到了这样的精致和人性,它的成功是彻底的。导演康洪雷完成了这部大作品。以致有人说,你能信么?《青衣》、《激情》和《士兵》是一个人拍的。康洪雷是谁?这个奇迹究竟是如何创造出来的?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士兵突击》,短短几年,这位传奇导演几乎每部作品都刮起收视旋风。这部高端人物访谈录,是对导演康洪雷的成长道路和他的代表作品,特别是《士兵突击》的首次全面解读,是各方人物精彩对话的结集。访谈既有知名专家学者、官员、电视人、《士兵突击》演员、“突迷”们的真知卓见,也有康洪雷本人的自述,其对《士兵突击》现象的精神解谜、对康洪雷现象的阐释,成为奉献给广大读者的一道特别精神盛宴。

书名 执政者 责任者 大木
出版 作家 ISBN号 9787506342285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裘耀和是九十年代中期由省直机关一名处长出任中共石杨县委书记的传奇人物。他以激进的手段推进改革。在他施政的过程中,他以旗帜鲜明、大刀阔斧的个性,与现行体制及传统观念相交织,相碰撞,并不断地飞溅着引人注目的理念和现实的思想火花。有人说他是酷吏;有人说他是青天;有人说他是大搞政绩工程;有人说他是颠覆了传统经济的发展思路;有人怒斥他“是胡闹”;有人鼓励他 “大胆地试”! 裘耀和是在社会变革时期,在发展本地经济中,以有效的方式方法,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子。他的所作所为,多少带了些“人治”的影子,但也是社会走向法制过程中无法回避的一个实际问题......

书名 特别的爱 责任者 韩乃寅
出版 团结 ISBN号 9787802143333
价格 35.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以农垦建三江分局勤得利农场女工杨金环为题材,再现了她28年义务照顾身患精神疾病的哈尔滨知青陈文魁的感人事迹。
全书热情歌颂了剧中主人公杨金环对生活中的弱者那种博大的爱,体现了中国女性纯朴、善良、容忍、宽厚的优良品质。

书名 凌晨五点(李明博的心灵告白) 责任者 (韩)李和馥|译者:杨琳//金爱鲜
出版 山西人民 ISBN号 9787203060062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李明博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列。他是一个对时代充满希望的人。作为韩国一位担任过CEO最长时间的企业人、企业家型的首尔市前任市长李明博先生曾说,他立志要成为一名卓越的“经济总统”。
此书是根据韩国第17届当选总统、首尔前任市长李明博先生的访谈整理而成。为了更加形象、生动地展现其心灵轨迹,本书采用第一人称叙述。

书名 元亡明兴(中国历史大变局) 责任者 刘登阁
出版 北京图书馆 ISBN号 9787501335534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中国历史中争论最大的朝代,莫过于元朝。这个建立起空前疆域,综合了民族、经济、文化以及世界格局等所有可以挑幼人神经的话题的元朝—— 要么说其是中国历史上的黑暗年代,是中华封建帝国走向没落的起点;要么说其是中华民族空前融台的时代,是中国真正对世界有所影响的开始。代之而兴的明朝总体上是一个收缩保守的朝代。从14世纪后期开始,中国社会发展逐渐地缓慢迟滞下来,正是从这一时期开始,中国历史发生了转折。从此,世界的东方化时代结束了,东方开始由盛而衰……世界朝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