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八月第一期

书名 大唐盛世(玄宗时代的全景中国1) 责任者 赵剑敏
出版 上海大学 ISBN号 9787811181487
价格 25.8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大唐盛世一玄宗时代的全景中国(1_4)》,洋洋洒洒4卷本,近1 50万言,系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系统的全景式讲述唐玄宗李隆基在位几十年间,大唐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各方面盛况的大型通俗性历史著作。这4卷本的内容分别为玄宗王朝政治史、典制史、外交史、文化史。
作者赵剑敏教授,系国内著名隋唐史和三国史研究专家,十多年前曾以文史哲笔法浓缩玄宗时代的《盛世魂》而出版了该书的中文简体字版、韩文版和台湾繁体字版等多种版本,广受关注和好评。

书名 宝石首饰收藏鉴赏百科 责任者 张荣
出版 华龄 ISBN号 9787801784889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宝石首饰,以其珍贵,稀小、美丽、高价位而备受人们的青睐。和其他艺术收藏品相比,宝石首饰又具有[陌生性],一般人知之不多;宝石首饰的收藏鉴赏,确实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的鉴定方法,仅靠生活常识是不行的。本书介绍了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海蓝宝石、猫眼、变石、尖晶石碧玺、欧泊、水晶、珍珠、珊瑚等珍贵宝石和常见宝石,并介绍了鉴定宝石的基本方法,助你从容走进宝石的大千世界。

书名 低调做人的智慧全集 责任者 西武
出版 哈尔滨 ISBN号 9787807530053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低调做人是为人处世的一门艺术,是看似弱者的风范,却是强者示弱以求成功的典范。何为低?“地不畏其低,方能聚水成海;人不畏其低,方能孚众成王。”可见“低”乃是成功之要诀,处世之良方,生活之哲学。本书从心态、姿态要低,以及藏、让、活、柔、忍、慎几个方面讲述了低调做人的策略。旁征博引,以新颖、富有哲理的典型事例讲述了一系列成功的故事。或寓言,或名人逸事,或幽默小故事……给我们以启发,让广大读者在阅读中受益匪浅,在学习中体会低调做人的哲理。

书名 邓小平改变中国(1978中国命运大转折) 责任者 叶永烈
出版 江西人民 ISBN号 9787210038290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从遵义会议(1935)开始的是“毛泽东时代”;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开始的是“邓小平时代”。书中详叙了邓小平在粉碎“四人帮”后,同“两个凡是”的斗争,最终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正确思想路线,从而确立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国策。1978-2008,谨以此书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本书在10年前初版,引起轰动。此次修订,增添了许多新的元素,修正了一些史料。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党和政府的相关纪念的活动力度会很大,尤其是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中,特别指出了第二代领导集体在解放思想,决策实行经济建设为中心任务上的重大贡献。中国传记文学第一名家叶永烈,走访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当事人及见证者,浓笔重彩,写照“新时期的遵义会议”,史料价值与文学价值兼顾,让人爱不释卷。本书是关于邓小平在1978年重要历史关头力挽狂澜,改变中国命运走向的全景记录。
 

书名 挣到第一个100万 责任者 (英)马汀·韦伯|译者:刘静
出版 东方 ISBN号 9787506031837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大家都想成就自己的事业,挣上100万,对吗?但你首先需要知道一些基础知识,有知识的人才会有机会。《挣到第一个100万》不使用行话术语,给你提供实实在在、全无空谈的创业指南,帮助你了解你需要掌握的知识。马汀·韦伯希望每一位抱负远大的企业家都投身于梦想,但是,风险不能超出你的经济能力的承受范围。你的家人、朋友通过情感的支持,抑或用行动、金钱支援,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你实现自己的理想。在采取实际行动之前,衡量利弊是绝对重要的。一旦你决定为之付出,马汀就在你身边,指导你如何走每一步,帮助你找到成功的最好机会。

书名 和平年代 责任者 陈飚//邓新力
出版 中国发展 ISBN号 9787802340503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和平年代》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2006年6月开播的一档日播军事节目。她以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传播国防人文精冲为宗旨,用电视专题的手段讲述军民故事,搭建军地桥梁。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守望和平,珍爱和平,是中华民族长久的期盼,是每一个军人朴素的愿望,也是时代永恒的主题。
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守望和平,珍爱和平,是中华民族长久的期盼,是每一个军人朴素的愿望,也是时代永恒的主题。和平年代的军人时刻准备着:在军民之间,在军营与社会、家乡和边陲之间,传递惦念、感激和默契。他们携手连心,鱼水情深。他们一起守望着。

书名 汇率危局--全球流动性过剩的根源和后果 责任者 向松祚
出版 北京大学 ISBN号 9787301127599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宏大的国际视野、严谨的理论逻辑、丰富的历史事实、犀利的语言风格,是向氏作品的鲜明特色。其说理透彻清晰一以贯之;其为文气势如虹激情飞扬。任何渴望理解国际货币体系和中国金融发展战略之人士,不能不细读此书,深思之,明察之。美元本位制如何支配全球金融货币体系;其二,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综合征;其三,中国金融开放之基本战略。作者对20世纪国际货币体系风云激荡之历史,予以深刻而统一之解释,目的是要探索美元本位制下,中国金融之生存空间和生存策略。作者之基本观点明确而坚定:最大限度利用国际货币和资本市场,同时尽力规避美元本位制、浮动汇率体系和国际热钱冲击所伴随的巨大风险,乃是中国金融开放战略之基本出发点。

书名 李小龙技击术 责任者 梁敏滔
出版 人民体育 ISBN号 9787500930747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本书采用比较不同格斗文化之差异和类同的方法,去了解李小龙与黄淳操的异同、截拳道与詠春拳的异同、振藩截拳道与截拳道概念的异同、李小龙格斗文化与其他格斗文化的异同等等,力求对李小龙技击术的完整真貌有较为正确的阐释。李小龙技击术简单直接,但是易学难精。要学好它,最好要像李小龙登上阶梯那样,按照他走过的路径从无到有循序渐进,只有经过长期艰苦的有形锻炼,达到肢体都能自动反应的时刻,始有可能接近无形的境界。本书可以作为认识李小龙技击术的锁匙,启发思考和指出方向。思路正确就会事半功倍,方法得当就可苦练成材。

书名 性格女人(成功女性必备的9种素质) 责任者 杨燕民
出版 地震 ISBN号 9787502831516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成功女人有非常明确的目的,肯定的目标,知道自己要什么,不会轻易被别人的看法所左右,她们意志坚定,对事情有主见,也正因如此,她们最后才会丰收。成功女人专注于自己的重要目标,不左顾右盼,不拖泥带水,她们做的是举是轻重的事,而且绝不拖到最后关头草草了事,她们不是瞎忙,而是忙得有价值。成功女人不找借口,不怪别人,不发牢骚,不吐苦水,成功女人会把自己的才华、精力、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成功女人只针对重点思考,参酌相关事实,在适当的深思熟虑后,做出决定。
而且绝不拖延,立刻就做。成功的女人乐天开朗。身边的人皆乐于提供协助与支持,为之加油助威。成功永远属于她们。本书对成功女性的性格特征作了精彩的分析。腦通过对成功女性普遍具备的最重要的9种素质的论述。

书名 形象就是资本 责任者 宣洋
出版 企业管理 ISBN号 9787801977403
价格 29.9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本书从企业形象的作用、企业形象的代表、企业形象的磐石、企业形象的点金石、塑造企业形象的捷径、企业形象的拯救及靠形象致富等七个方面,全方位论述了如何塑造好企业的形象。
本书适合那些正在创业的青年朋友们以及那些想让企业能够更好地生存和发展的企业家们参考、阅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