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九月第五期

书名 中国政治思想史(全二册) 责任者 吕振羽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010070254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人民出版社是党的第一家出版机构,始创于1921年9月,重建于1950年l2月,伴随着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发展、改革开放的巨变一路走来,成为新中国出版业的见证和缩影!“指示新潮底趋向,测定潮势底迟速”,这十四个大字就赫然写在人民出版社创设通告上,成为办社宗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出版宗旨的表述也许有所不同,但宗旨的精髓却始终未变!无论是在传播马列、宣传真理方面,还是在繁荣学术、探索未来方面,人民版图书都秉承这一宗旨。几十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大批为世人所公认的精品力作。

书名 历史的见证——“文革”的终结 责任者 薛庆超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010072906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彭德怀在“软禁”中写下了一批回忆资料,交给侄女彭梅魁保存。他坚信:“历史是最无情的,历史将会对我做出公正的评价”。毛泽东希望由邓小平主持作一个肯定“文化大革命”的决议,总的评价是“三分缺点,七分成绩,基本正确,有所不足”。邓小平说:由我主持写这个决议不合适,我是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面对“四人帮”掀起的阵阵恶浪,中国人民勇敢地发出了正义的呐喊。清明节这天傍晚,叶剑英悄悄乘车来到天安门广场,老帅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也许,就在这个时候,他已经暗暗下定了决心……

书名 关于美        责任者 (英)史密斯 著;杨佩桦,聂清风 译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020068418
价格 29.9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霍华德·贝尔西是移居美国的英国人,在惠灵顿大学执教,是研究伦勃朗的专家,可他的事业陷入了泥沼。一直没完成自己的研究著作。他的妻子姬姬是个美国黑人,热情而充满活力。他们有三个孩子:大儿子杰尔姆、二女儿佐拉和小儿子利瓦伊。在这个家里没有秘密,什么话题都可以一起讨论,三个孩子也在各自追寻指引他们生活道路的理想和责任。而基普斯一家则完全不同,他们家非常富裕,父亲蒙蒂·基普斯也是研究伦勃朗的专家,是霍华德学术上的死敌。

书名 「论语」鼓吹圣贤的光荣与漏洞 责任者 金纲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201056333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本书非辞章之学,也非考据之学,乃是义理之学。本书是一部以《论语》为基点,以先儒为主体,以后儒为参考,体悟圣贤原典意义系统的义理之作,该书借用“鼓吹”概念,有“弘道”之意。《论语》所言,当然无须侍人“鼓吹”而能远达,但笔者犹来“鼓吹”,是有“弘道”之愿。所欲“弘”者,在讲述圣贤之同时,寻求现代儒学之可能。

书名 环境决定论与文化理论:对环境话语中的人类学角色的探讨 责任者 (英)米尔顿 著,袁同凯,周建新 译
出版 民族出版社 ISBN号 9787105084234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近几十年来,社会科学研究者日益关注环境问题,而且社会科学在可持续发展研究中的地位已得到社会的认可。同时,曾一度为人类学家专有的“ 文化“概念也被他们广泛使用。本书表明,对文化的理解有助于我们从地方社会和全球范围两个层面认识和解释环境问题。 通过人类学的方法,本书检视了人类文化与人类生态学之间的关系,并探讨了文化理论与其他社会科学公认的理论在环境问题研究上的分歧。

书名 警察工作中的心理学  责任者 (英)艾思沃斯 著,安福元,庄东哲 译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ISBN号 9787501960309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警察的工作往往是与惊险的破案历程、热血沸腾的英雄形象联系在一起。其实,与罪犯周旋的警察同样是会理解他人,会与他人打交道,这就需要学习心理学知识并应用其中。警察应该知道:什么因素会造成攻击和暴力行为,怎样从证人那里获得有效信息,怎样识破犯罪嫌疑人的谎言,怎样通过对犯罪人特征的剖析从而尽快破案,与劫持人质者谈判时如何使用攻心术,在每天充满危险的工作中如何缓解压力……读完本书,你一定会感叹,心理学在警察日常工作中所起的作用不可估理!

书名 名人的嘴 责任者 蒋子龙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ISBN号 9787539628653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还有一种名人,绝不逞口舌之快,还时时刻刻地告诫自己不可把话说得太精彩、太明白,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主席格林斯潘,被誉为是仅次于美国总统的二号人物,甚至还有人说,美国谁当总统都没有关系,只要有格林斯潘就行。他一打喷嚏,全球都要下雨! 本书是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作家协会主席蒋子龙先生的散文作品集,书中具体收录了:《城市的霸气》、《领略“大话文化 ”》、《恶人之死》、《文化——这个筐》、《阴柔的笔记本》、《“草根 ”何以能热》等作品。

书名 修身--孟子的生命哲学 责任者 刘锦贤
出版 海南出版社 ISBN号 9787544323383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孟子与孔子的精神前后呼应,他将孔子浑圆通透的德慧辨而示之,完成了儒家圣学的弘大规模。他深刻体会到唯有立人道于仁义,才能安顿生命,才能使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本书分“心性内涵”、“进德要领”、“价值评断”、“政治观点”、“处世态度”与“人生理想”六章,计五十一个项目,将孟子的生命哲学,全面展现开来。

书名 中华国宝名器图鉴     责任者 李坤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561336830
价格 34.8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在中国大地上,虽然经过了无数的血雨腥风,历尽了几许沧桑蜕变,但是璀璨的中华文明依然长盛不衰。青铜器、金银器、玉器、漆器、陶瓷器等大量珍贵文物的出土,将残缺、碎裂的历史连接、统一起来,为人类找到一条回归历史的途径。中华国宝名器不仅对曾经失落的古代文明进行了层层发掘,而且向世人昭示着古代中国的强盛和繁荣。本画册内所介绍几百件历代文物艺术代表珍品,是精选出来的国宝名器,分青铜器、金银器、玉器、陶器、瓷器、漆器和杂项七大类。

书名 解读自杀心理     责任者  (美)希瑞尔  译者:聂晶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ISBN号 9787501960927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本书特别为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临床心理医生而设计。因为几乎没有什么临床挑战会比对自杀的评估更令人胆战心惊,同时也更重要了。本书正是希望能够成为针对这一技术的快速进阶和实用指导手册。尽管涉及自杀问题的著作已经为数不少,但是对于那些终日忙碌在精神卫生、物质滥用以及学校咨询领域的心理医生们来说,仍缺乏一本专业而又简洁的使用手册。而本书正试图填补这一空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