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九月第三期

书名 我的缪斯        责任者 (美)谭恩美  卢劲杉 译
出版 上海远东出版社  ISBN号 9787807064916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对生命的沉思冥想,其中包括作者在8岁时用到的种种比喻;也包括作者在为母亲写祭文时的想法,试图总结她的一生,还有她给作者的生活以及写作带来的影响。文集中收录的有些是作者在各大学府演讲时的讲稿,篇幅较长;另一些篇幅短小,特别是那些在几近绝望的时刻完成的短文,比如为追忆作者的编辑、超凡脱俗的费思·塞尔而写的一篇颂词;再比如一次劫后余生,作者发给朋友们的电子邮件;书里还收录了一首作者写给丈夫的情诗……

书名 历史上的大发现 责任者 张馨月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ISBN号 9787802340701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当哥伦布第一次登上新大陆的土地时,旧世界被震惊了,大家这才醒悟过来,原来我们的世界还有这么一块被忽略的、巨大无比的陆地。所以,发现新大陆,刺激了人类狭隘的眼界,人类开始以谦逊的态度观察自身所处的世界,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大发现历程。

书名 历史的规律与历史的真相 责任者 王祖华
出版 学林出版社  ISBN号 9787807304401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对于本岀的书名,再看扉页上的那段话,读者也许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既然有关历史的规律与真相,是从18世纪的伏尔泰以来,包括黑格尔与马克里思在内的哲学家和历史都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么,作者何德何能,居然还敢侈谈什么历史规律和妄论什么历史真相呢?难道他自认为要比伏尔泰、黑格尔和马克思有更多的学问呢?

书名 文人的风骨 责任者 李国文
出版 学林出版社 ISBN号 9787807303114
价格 25.00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当今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经济的飞速发展导致了精神文化领域的相对低落,文人的身价,似乎在一天天贬值。冷静客观地面对现实,甘守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世俗浮华所左右,潜心写一些有责任写、喜欢写的文章,保持文人应有的风骨,这是一个真正的文人应该做到的。本书就是再现了中国文人的风骨。

书名 交锋三十年——改革开放四次大争论亲历记 责任者 马立诚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214052285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改革开放30年来,险峰凸起,激流回旋,发生了多少次起伏跌宕的交锋?每次交锋背后,又有多少观念的碰撞和利益的博弈?马立诚身处30年交锋前沿,亲身见证、参与了众多影响中国发展的重大事件。大量鲜为人知的事实、亲身经历的现场感、扣人心弦的情节、高屋建瓴的视野,使本书产生了巨大的阅读期待。本书直面30年来社会多方面的风风雨雨。它有如一幅行云流水的长卷,生动地描画出改革开放的进程。惊心动魄,振聋发聩,令人抚案叹息,掩卷深思。

书名 近代中国的歧路人罗家伦评传 责任者 张晓京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010068671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本书共包括六章,主要内容为:第一章 “引领时代风潮”、第二章 “国家一时未已,当储学以救民族的沉沦”、第三章 “教育救国”、第四章 “闲职”不“闲”、第五章 “悲惨的光荣”、第六章 “痛定思痛”,以及结语——民族主义与近代中国“体制内”和“体制化”知识分子。

书名 燕园夜札:仰望便是幸福 责任者 王曙光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0861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燕园夜札——仰望便是幸福》是《燕园拾尘——北大十年的成长感悟》(2001年第一版,2006年第二版)的姊妹篇,收入青年学者王曙光近年来撰写的文化散文21篇。文集分上下两篇,上篇“生命、艺术与信仰”涉及诸多广阔、凝重而严肃的命题,无论是谈论爱情与生命的《论爱六札》与《生死之歌》,还是探讨艺术与信仰的《麦田里的守望者》与《仰望的眼睛与心灵》,都是用庄严肃穆的笔调,阐发作者对于艺术与生命的严肃思考与独特体验。

书名 王佐良随笔-心智文采     责任者 王佐良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4659
价格 31.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王佐良先生是我国20世纪的著名学者,在多个研究领域成就卓著,比较文学是其中之一。本论文集精选了王先生有关比较文学的论文15篇,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论契合”中的8篇文章主要研究的是20世纪中西方文学间的关系,特别是中国新诗中的现代主义。第二部分收录了王先生讨论翻译的7篇文章,其中有对翻译家的比较和评价,有对近代翻译理论的回顾和分析,也有对翻译中语言和文化关系的解剖。

书名 真正的共产党人:我的回忆 责任者 韩慧如
出版 上海教育出版社  ISBN号 9787544416320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韩慧如同志是一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1935年)参加工作的老同志,曾担任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现年已经95岁了。解放前,她一直战斗在党的隐蔽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重要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又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教书育人,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本书是韩慧如老人一生革命经历的宝贵总结。

书名 戒瘾社会工作         责任者 (澳)巴伯 著,范志海,李建英,杨旭 译
出版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562821861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从社会工作的角度提出了针对成瘾问题的社会工作专业操作模式。在这一模式的实际操作中,作者把戏瘾工作划分为四个阶段:懵懂阶段、从沉思到准备、行动策略、维持,并在每个阶段分别提出了实证为本的操作策略以及简明的干预方法。本书旨在为戒瘾专业人士提供简明而可靠的工作手法,以应对药物使用者在每一个阶段的变化,如从极端的抗拒,到戒断中保持镇定的考验或者终身的戒除。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