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九月第二期

书名 陈墨评金庸——人物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48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小说的人物形象众多,精彩纷呈。把这些人物的言行举止及其心态情感放在众生之相的维度上看,或许能品味出若干别样的滋味。金庸小说的人物形象众多,众彩纷呈。把这些人物的言行举止及其心态情感放在众生之相的维度上看,或许能品味出若干别样的滋味。

书名 陈墨评金庸——影像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62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林黛玉和贾宝玉。一千个人就有对金庸小说的一千种不同理解。改编金庸作品,正是对金庸小说不同形式的诠释。你说你的金庸,我说我的金庸,各有所短,自然也会各有所长。对于影视创作界以外的读者,只要喜爱金庸小说或喜爱金庸小说改编的电影电视剧作品,这本书有一些可以分享的东西。

书名 李叔同集 责任者 李叔同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0779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一个人,有一妻一妾二子,早年又放浪形骸,长到三十九岁,突然“不辞而别”地出家了。妻妾哭见最后一面也被拒寺外。你以为他是“游戏人生”吗,不是,他是这世界上“极认真”的一个人。小时学琴自割虎口只为拉大手指间距,是何等“认真”;朋友来访迟到五分钟即绝不开门,是何等“认真”;听说“绝食”可以生出伟大精神力量便真去“绝食”,是何等“认真”;出家后严守戒律过午不食,又是何等“认真”。

书名 苏曼殊集(佛门三子文集)    责任者 苏曼殊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582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就“亦僧亦俗”而言,他是“佛门之子”,又是“尘世之子”,就“不僧不俗”而言,他是“佛门之不肖子”,又是尘世之“浪荡子”。佛门五大戒律中,“不杀生”他不能持,“不偷盗”他不能持,“不淫欲”他不能持,“不饮酒”他不能持,他唯一能持的是“不妄言”,他的小说、他的诗歌、他的绘画之魅力四射,主因即在“出之以真诚”。

书名 混血的时代(三昧人文书库) 责任者 孙郁
出版 中国工人出版社  ISBN号 9787500840961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在本书中,作者在第一部分中认为鲁迅是中国知识界一个不可绕过的精神存在,鲁迅在今天依然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他给人们带来的惊异在于他的汉语写作。但是鲁迅又颇具政治性,虽然他本人又是远离政治,正是体现了鲁迅的丰富性和复杂性。 第二部分中则是回忆了和汪曾祺共处的往事,以及关于汪曾祺对文人画、废名和戏曲的看法。在第三与第四部分,作者谈及了对老舍的怀念、对木心、章诒和等人的评价,以及自己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的感悟和理解。

书名 阿 斗     责任者 红柯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ISBN号 9787500683537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蜀汉灭亡,后主刘禅斗被押往洛阳与魏国大将军司马昭相见,司马昭亲眼目睹了阿斗乐不思蜀的一幕,感到很好奇,与阿斗进行了三次长谈。阿斗揭示了先主刘备、相父孔明、关公关云长以及灭蜀的魏国大钭邓艾钟会等人的种种秘史,评点三国风云人物的心灵世界,还原三国时期的日常生活。这是属于阿斗的另类叙述,与三国的时尚相悖,连司马昭这个大阴谋家也最终放弃了称帝的打算,称阿斗为先生。这是让三国英雄们黯然失色的大活宝。

书名 蒂凡尼的早餐     责任者 (美)卡波特 著;董乐山,朱子仪 译
出版 南海出版社 ISBN号 9787544236607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蒂凡尼的早餐》的出版,有如一道亮丽的闪电划向战后的美利坚,引起巨大轰动,美丽的女主人公和风流倜傥的作者,立刻双双成为文坛的宠儿。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荣获多项奥斯卡大奖,奥黛丽·赫本深植人心的完美形象将影片推上了影史经典,多年来魅力不减,始终让人津津乐道。 本书除卡波特的代表作《蒂凡尼的早餐》外,还收入了最新发现的遗作《夏日十字路口》。

书名 中国为何如此成功:引领中国走向成功的高层重大决策纪实  责任者 陈炎兵,何五星
出版 中信出版社 ISBN号 9787508612782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中国政府以30年之功完成了西方400年才完成的不可能任务。如今,中国的外汇储备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生产基地,中国即将超越美国和日本而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金牌榜上全球第一,中国是21世纪最具投资前景的经济市场……大国崛起势不可当,中国创造了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

书名 胡风随笔:人与文化 责任者 胡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9111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分为文艺人生、精神层面、人格魅力三部分,收录胡风作品多部,包括:关于文学遗产、写在昏倦里、为一个外国刊物写的自传、秋田雨雀印象记、悲痛的告别、关于鲁迅精神的二三基点——纪念鲁迅先生逝世一周年等。

书名 中山舰事件——国共关系史上的秘案 责任者 张聿温
出版 新华出版社  ISBN号 9787501181797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校长、广州卫戍司令部司令蒋介石,突然一反常态,派兵逮捕了中山舰舰长、共产党员李之龙,软禁了国民党党政军一把手汪精卫,包围了苏联军事顾问团…… 然而,这场政变却得到了苏联政府和中共方面的谅解与容忍,汪精卫被迫自行流亡海外,蒋介石则顺势坐上国民党第一手交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