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九月第一期

书名 陈墨评金庸——细品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55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小说的“四佳”中,《神雕侠侣》的人性探索,《天龙八部》的宗教寓言,《笑傲江湖》的政治象征,以及《鹿鼎记》的历史文化品鉴,无不超越了武侠小说的一般规范,而为金庸所独有。

书名 陈墨评金庸——赏析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070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文学大家之所以称之为大家就在于他既不重复别人,也不重复自己,做到前一点固不容易,而要做到后一点无疑更难。金庸则正是这样一个大家。

书名 陈墨评金庸——文学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087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小说的阅读经验使我换了一副眼光,重新认识了中国文学史,发现从《诗经》“国风”到汉魏“乐府”,从唐传奇到宋话本,从宋词元曲到明清小说,从《水浒传》到《红楼梦》……无不是出自民间俗世,而后成为中国文学的经典,那么金庸的小说呢?

书名 陈墨评金庸——琴剑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094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的精妙,在于他胸罗万象,从而纳须弥于芥子之中,因此,一方面把武功要技,也写得大道在焉:另一方面又把人类古往今来不能解决的一个“情”字写得既可以上天堂也可以下地狱。 本书分为两篇,书中强调生活之树常青,强调向生活学习情感的知识和艺术,强调在实际人生中探索自己的情感人生道路。

书名 陈墨评金庸——人性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00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之所以被推举为“武林至尊”,正因为他是出乎其类而拔乎其萃。也就是说,金庸的小说也讲武、讲侠、讲情、讲奇,但在这一切的背后,却存在着一个大大的“人”字。

书名 陈墨评金庸——艺术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17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的小说确确实实、地地道道的是武侠小说、通俗文学、娱乐游戏,其中充斥了虚构夸张、刀光剑影、奇幻怪诞。金庸自己也说他写小说是“自娱而且娱人”,是写着玩的,让人看着玩儿的。但是金庸的小说又确确实实、地地道道的玩出了高水平,玩出了新花样,玩出了高境界,玩出了巨大的艺术成就。问题便在这里了。我们必须证明:游戏可以是艺术,或艺术可以是游戏。否则我们的研究也就不大好“玩儿”啦。这就牵涉到上面所说的第二个难点:中国人的文化观念的难点。

书名 陈墨评金庸——文化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24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小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以就有这样的奇迹: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无论是在香港、台湾、中国大陆,或是在东亚、西欧、南洋、北美——都有人知道金庸这个名字,都有金庸的武侠小说作品在流传,都有无数的金庸迷。 这部书拟分为下列二卷:上卷为《文化知识录》,下卷为《文化精神论》。“金庸与中国文化”是一个复杂的课题。金庸的小说不仅与中国文化有关,也与现代化、乃至西方文化有密切的关系。

书名 陈墨评金庸——修订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79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我一直相信,从连载版或原始结集版与修订后的流行版,以及第二次大规模修订版的新修版的比较之中,或有可能看到金庸这位武侠小说宗师天才思路的一些雪泥鸿爪。

书名 陈墨评金庸——孤独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063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金庸的人生经历曲折坎坷,金庸的性格又远比他的经历更为复杂。现有的一些有关金庸的传记,大多浮光掠影、道听途说,极少第一手资料,对金庸的经历了解不深,对金庸的性格更没有作认真的研究。因此,可以说,对金庸其人研究至今仍是空白。

书名 陈墨评金庸——浪漫金庸 责任者 陈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131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的原名叫作《浪漫之旅》,副标题是“金庸小说神游”。现在要集中出版,需要有比较统一的书名模式,因而要来个倒转乾坤,以《浪漫金庸》为书名。实际上,叫作《浪漫之旅》就很合适:对我而言,每打开一本金庸的小说,就像是开始了一段浪漫神游;即使是小说的故事情节看得熟了,每一次重新阅读都还会感到赏心悦目,并且心旌摇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