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月第五期

书名 文化决定成败——中外企业文化镜鉴案例教程 责任者 齐冬平,白庆祥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ISBN号 9787501754762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把文化提升到企业竞争力不仅是企业文化理念的创新,也是对全球化背景下企业成败得失的准确概括。这本《文化决定成败—中外企业文化镜鉴案例教程》系统科学地对此进行了研究与归纳,较精确地提出了“文化决定成败”这一理念。全书从战略与战术两个层面借鉴与操作,准确地提炼了企业成败的理念意义,甚至更便捷地提供了企业生存发展的定位参照。

书名 吕思勉中国文化史(国学大讲堂) 责任者 吕思勉
出版 海潮出版社 ISBN号 9787802135147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原是吕思勉先生的大学讲义,内容科学严谨、广博独到,且观点条理清晰,行文通谷易通、人人能读,深受学界好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中国文化史经典著作。全书分为婚姻,族制,政体,阶级,财产,官制,选举,赋税,兵制,刑法,实业,货币,衣食,住行,教育,语文,学术,宗教共十八个部分。

书名 坚定的乐观主义 责任者 (美)普赖斯.普里切特 著,朱信明 译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346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普赖斯•普里切特是研究社团文化和组织变化的国际著名学者之一。他向我们提供了一套全新的、培养我们乐观主义思想和习惯的方法。这套方法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还能改善我们各个方面的生活质量。他通过运用正面心理学的研究成果,指导我们如何乐观向上——一种集迅速恢复愉快心情、精力、创造力和希望于一体的思维模式,以此实现人生的每一个目标。

书名 选人的真理      责任者 (美国)凯茜·菲奥克 译者:何训 燕燕 邹卉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ISBN号 9787801707161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要想在竞争中站稳脚跟、并推动企业前行,就必须在人才争夺的战争中胜出。你曾经试验过许多甄选人才方面的原则,但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你觉得是自己的理解出了问题,却从没想过这些被你奉为“圣经”的原则,可能根本上就是错误的。

书名 中国沿海甲藻孢囊与赤潮研究 责任者 王朝晖
出版 海洋出版社 ISBN号 9787502768614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近年来,我国沿海有毒有害甲藻赤潮频繁发生,极大地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给海水养殖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甲藻孢囊作为赤潮发生的“种源”也成为海洋环境以及赤潮研究的热点。本书系统介绍了甲藻孢囊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并根据作者第一手研究资料,对我国沿海沉积物中主要甲藻孢囊的分类学和形态学特征进行描述,揭示了有毒有害甲藻孢囊在我国沿海的分布规律,阐述了甲藻孢囊与赤潮发生和消亡的关系,研究了广东沿海浮游植物生态学和赤潮藻种群动态规律,综合分析了广东沿海赤潮频繁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治对策。

书名 丁玲在北大荒 责任者 郑笑枫
出版 中共党史出版社 ISBN号 9787509800928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1955年,“丁(玲)陈(企霞)反党集团黑头目”的帽子就扣在丁玲头上;1957年,丁玲没讲一句话又被扣上了“右派”帽子,夫妇俩被发配到荒凉寒冷的北大荒,从此一直到1970年转到秦城监狱,开始了12年的无罪流放生涯。12年,作为一个作家、一个女人,在寒荒地带,是如何熬过来的?在北大荒,丁玲既感受到纯朴群众的友情关爱,也受尽奚落歧视,特别是在“文革”中,遭受非人待遇。但她奋起“飞蛾扑火”的精神,以钢铁般的意志在冰锋刺骨的环境下熬炼,最终和北大荒建立了难以割舍的情缘。

书名 发现母亲(精华本) 责任者 王东华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010069661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每一个母亲都应浚阅读这本书,这是孩子对你的要求!为什么寡母的孩子特别容易成大才?为什么双胞胎的孩子成才率特别低?为什么妻生的孩子比妾生的要优秀得多?为什么并不出色的父祖突然涌现出许多杰出的后代?为什么先天后天俱佳的神童成大才者寡?为什么先天不足的早产儿、小样儿能够后来居上成就大业……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阅读这本书,这是民族对你的要求!

书名 王蒙自传·第三部-九命七羊 责任者 王蒙
出版 花城出版社 ISBN号 9787536052840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王蒙是八九十年代中国作家最具魅力的人物之一。他不像平民作家那么单一,也不似先锋派艺术家那么孤独、超然。他身上折射着太复杂的因素:政治的、文化的、艺术的……从五十年代的“右派”作家,到自我放逐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新时期文学的精神突起,到上任文化部长的要职;从自动退居到逍遥地以写作为生,四十年的岁月沧桑,使他成为共和国文化变迁史的一个标本。《王蒙自传》记述了王蒙的传奇人生。本书为第三部,回忆了1989年至今王蒙的一些经历,其中包括推荐诺贝尔文学奖人选和推荐郭敬明加入中国作协等争议性的事件。

书名 名家谈历史     责任者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
出版 人民出版社 ISBN号 9787010070230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本书绝大多数主讲人都是学界相关领域的权威,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所讲内容高层建瓴,并且用平实的语言把看似高深复杂的知识和思想讲解得透彻明晰。此书对于需要丰富历史知识的广大干部、高校学生、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其他历史爱好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书名 丰子恺集(佛门三子文集) 责任者 丰子恺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575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一楼是“物质生活”,二楼是“精神生活”,三楼是“灵魂生活”,分别为:衣食、学术文艺、宗教。绝大多数人住在一楼,少数人住在二楼;只有个别“人生欲很强,脚力很大”的人,才会不满足于二楼,“爬上三层楼去”。丰子恺说他的老师弘一大师李叔同是已到三楼的人,比较而言,丰本人就是脚跨二、三楼之间的“中问人”,“常常勉力爬上楼梯,向三层楼上望望”……所以他还没有完全达到他自定的“大人格”、“大人生”、“大丈夫”之标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