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月第四期

书名 美国政治与外交决策 责任者 熊志勇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2631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本书围绕美国对外政策的决策机制全面介绍决定和影响决策的政治制度、各方因素及其作用,其中包括美国的政治文化、意识形态、联邦政府的三大部门、军队、情报机构、地方政府、思想库、媒体舆论、利益集团、非政府组织和宗教势力等等。实际上,就是从外交决策的角度展现了美国政治的方方面面。书中案例多以中美关系为线索,以便于中国读者的了解和认识。该书有助于深入了解美国政治、美国外交和中美关系。

书名 管理:未名之道 责任者 杨壮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0477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未名之道也泛指北大精神。未名湖是北京大学和燕京大学的象征。因为本书中大部分文字是在未名湖旁的朗润园所作,因此特别受到北大人文传统的响。1917年出任北大校长的蔡元培提出北大校训“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之义”,奠定了北大多元思维、讲真话、讲实话的人文传统。燕京大学的校训“因真理,得自由,以服务”也为作者从事管理学研究与教学提供了精神的准则。本书总结了作者自2000年从美国回到北大创办北大国际MBA项目以来在报刊上发表的涉及管理学理论和实践方面的一些观点。

书名 社会学入门——一种现实分析方法(第7版) 责任者 (美)汉斯林 著,林聚仁 等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2723
价格 7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读这本书之前,你可能不是一名社会学的学生。读过这本书后,你会发现我们都是社会学的学生,只不过一些好过另一些。更好一些的活得更自由,更能理解,更能看透围裹我们的社会丛林。未经省察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这一生活同样包括社会,在这样做的里面隐藏着通向自由的第一步。本书贯穿六个主题:全球化、文化多样性、现实社会学、批判性思考、新技术和大众媒体对我们生活日益增长的影响。内容包括五个部分,分别为社会学观点、社会群体和社会控制、社会不平等、社会制度、社会变迁。

书名 文化研究的用途      责任者 (英)麦克罗比 著,李庆本 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8954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分为导论、六个章节和两个补充材料。导论部分介绍了作者写作这本教材的缘起及本书的主要内容。第一章介绍斯图亚特·霍尔文化研究的独创性与开放性,集中讨论了20世纪70年代霍尔在伯明翰大学当代文化研究中心时期的现代传媒理论、20世纪80年代后期对撒切尔的“权威民粹主义”的分析,以及世纪之交霍尔所提出的“多元文化论”。

书名 服务外包的经济学分析:产品内分工视角 责任者 卢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31336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以“产品内分工”的概念框架作为分析视角,从经济发展和政策角度研究了当代服务外包现象,把当代服务业与制造业外包的兴起及其国际化看做共性与个性相统一的经济现象进行了如下考察:探讨了外包、服务外包、国际服务外包三个概念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考察了当代服务外包的经验表现及其与传统外包的特征区别;从产品内分工这一经济学的分析视角解释了当代服务外包兴起的经济根源;分析了我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政策的演变、凋整问题。

书名 现代中国(第九辑) 责任者 陈平原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25298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整理国故”与“非基督教运动”影响之下,1927年6月,在教会学校中起“影响”作用的燕京大学创办了旨在“发表研究中国学术之译著”的《燕京学报》容庚为编委会主任,伊始其“体例及形式内容”“悉仿照旧日北京大学之《国学季刊》”

书名 法官决策论(影响司法过程的力量) 责任者 钱卫清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301131404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以社会结构的三角形模式为分析工具,把法官决策体制分解为组织体系、规则体系与价值体系三个因素,在此基础上,沿着法官决策与司法产品生产的流程,逐一分析其中的理论难点,并用案例来揭示律师面临的实务现状,最后抽象出法官决策体制的整体困境,并在这种分析、揭示与抽象中,提出一些零碎的改进想法与方案。

书名 现代疑难病经方验案评析 责任者 温成平
出版 人民军医出版社 ISBN号 9787509111154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本书由中医药大学专家编写,共8章,精选了当代中医名家运用经方治疗疑难病的有效医案,并在每个医案后面附有编者的评析,重点指出医案的精要之处,揭示名医独特的学术思想和遣方用药特色。医案涉及的病种包括风湿免疫性 疾病、神经精神系统疾病、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和血液系统疾病。本书对学习、提高经方运用水平很有价值,适合中青年中医师、中医院校师生和广大中医爱好者阅读。

书名 马寅初全传 责任者 彭华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ISBN号 9787801707390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马寅初(1882-1982),字元善,浙江嵊县(今嵊州市)人,蜚声中外的经济学家、人口学家、教育家,著名的爱国人士。他~生历经三代(清王朝、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亲历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新中国等几个重大历史阶段,是一位具有浓厚传奇色彩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人物。本书是一部名副其实的马寅初的“全传”。在时间上。上起马寅初出生之年(1882年),下迄马寅初去世之岁(1982年),兼及马寅初身后之事(截止于2007年)。内容大致以时间先后为序。比较全面地展现了马寅初百年人生的全貌。通过此书,读者可以比较完整地了解马寅初其人其事其学。

书名 中国西部开发金融制度调查报告      责任者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日本株式会社工营综合研究所
出版 中信出版社 ISBN号 9787508609416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中国西部开发金融制度调查报告》是2003年通过国家科技部向日本政府申请的政府间合作项目。该项目于2004年9月正式启动。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主办单位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联合开展该研究项目,国务院西部开发办、财政部和国家开发银行为项目的协办单位。该研究项目广泛涉及中国西部开发的金融、财税、产业、法律制度与政策,重点是各类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融资方式和融资渠道等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