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月第一期

书名 血色湘西 责任者 黄晖
出版 东方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032254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血色湘西》没有花任何笔墨来描绘被大家所熟悉的“湘西土匪”,而是将着力点放在湘西人民的血性和剽悍上,湘西人民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以“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状态生活,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血色湘西》在国民性的这方面,力挺中国人的卫国血性,连最没文化的街头地痞赌徒,最胆小贪婪懦弱的鼠辈如汪老板之流,最需要呵护的儿童、少年、妇女,都加入到反日抗日的大潮口来,而没有像其他许多抗日作品中,首力刻画中国人充当日本人叛徒走狗的丑恶嘴脸。

书名 左手曾国藩 右手胡雪岩 责任者 赵月华
出版 石油工业出版社 ISBN号 9787502163242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曾国藩和胡雪岩的成功在于他们都拥有一套为人处世以及经商的绝学,这使得他们能从常人之中脱颖而出,并开一代风气之先,成就其丰功伟业。这些绝学是他们历经官场、商场磨难之后精心提炼出来的,是他们对人生成败得失的一种深刻总结。同时,这些绝学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五千年传统智慧的独特应用,表达了他们对变幻莫测的人生现实的深刻感悟,不但指出了一个人为人处世应该遵循的原则,也指明了一个人达到内圣外王的道路。

书名 次贷飓风的未解之谜     责任者 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道》栏目组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号 9787111249122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历时一年跟踪调查采访,汇集全球顶级学者、数十位财经大家观点,权威深度分析,还原一个真实的次贷危机,一路疯狂上涨的美国房价为何掉头急转直下?
多年强势的美元为何陷入贬值之路?20世纪70年代仅几美元一桶的原油为何如今轻松冲破百元大关后又屡创新高?

书名 胡思乱想的日子   责任者 王跃文
出版 中国海关出版社 ISBN号 9787801655219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国画》、《大清相国》作者王跃文首部杂文集。王跃文式批判,让你体会思想斗士的辛辣与犀利。士大夫之心路历程,让你感受中国文人之拳拳普世情。
现代知识分子反思,让你领阅当代作家的独立与坚韧。《胡思乱想的日子》收录王跃文近一年来的最新文字,既有对时下官场不合理现象的批判,又有对历史人物、事件及国内外时政的评论,此外作者还拿出相当篇幅记录幼时的乡村逸事,及眼下的生活。

书名 寻觅中华       责任者 余秋雨
出版 作家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342551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这本《 寻觅中华 》,系统地表述了作者从灾难时期开始一步步寻觅出来的中华文化史。任何一部真正的历史,起点总是一堆又一堆的资料,终点则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感悟。这是一个人心中的中华文化史。书里边的文章,除了一篇之外,都没有在以前出版的书里出现过。

书名 真理标准问题讨论始末 责任者 沈宝祥
出版 中国党史出版社 ISBN号 9787509800263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本书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头作品,是重大历史事件亲历者的回忆和研究力作。要了解30年前拨乱反正的起步,了解改革开放的发端,都必然要了解那场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这场轰轰烈烈的大讨论就拉开了大幕,直到三中全会以后才结束。胡耀邦是这场大讨论的发动者和组织者,邓小平是最有力的支持者和最高领导者。这场大讨论涉及范围之广、层次之高、斗争之激烈,影响之深远,在当代国史、党史中堪称重大事件。

书名 摩挲大地     责任者 余秋雨
出版 作家出版社 ISBN号 9787506342568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作者花费不少时间等待以前出版的那些书的合约到期,然后不再续签,让全国各地正版书市场上作者的专柜“空架”了很久。在这个过程中,作者对以前的文章进行大幅度的改写,又增补了不少关及中华文化基本经络的文章。这样就构成了一套面貌崭新的“文化苦旅全书”。其中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有关中国的路程,第二部分有关世界的路程,第三部分有关自己的路程。

书名 莲灯微光里的梦:林徽因的一生 责任者 陈学勇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ISBN号 9787020065561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它打破了以往林徽因传记单纯以时间顺序记述的套路,采取新颖的,以人物、地点、事件为切入角度的方式,为读者展现了林徽因动人的一生。它不但纠正了以往林传诸多史实上的错误和小说演绎之类的谬误,而且还提供了许多第一手珍贵文史资料。是集趣味性、学术性与可读性于一体的好读本。此书是图文本,存有图片百余张,不少照片首次面世;除此之外,很多图片也非常少见。书中还首次附有完整的林徽因年表和林氏世系谱表,为喜爱林徽因的读者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传主提供了最为清晰简洁的脉络。

书名 毕淑敏作品3—话说女人 责任者 毕淑敏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ISBN号 9787538724561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女人的心像一颗话梅。细细地品,有那么复杂的滋味。咬开核,里面藏着一个五味俱全的苦仁。这些如蒲公英的种子一般细小的文字,被我的手心焐热过,我不知道这温度是否仍在?它们如今又一次被放飞,是否能透过纸张将依稀存在的暖意传到你的手重?如果是那样,就好比咱们在风中,轻轻地碰了碰手指,如同两只蝴蝶的翅膀在飞翔中相拂。

书名 天下残局:断章取义晚清史 责任者 谭伯牛
出版 同心出版社 ISBN号 9787807162544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6-06-01
简介    这本书是一个杂集。所谓杂,首先是体裁的杂,有专栏短文,有图书评论,有述史长篇,还有考证兼抒情的散文。其次,是文体的杂,既有大白话,也有浅近文言。再次,则是图文相杂;如此,虽有趋附潮流的嫌疑,但是每幅彩图,都细心写了说明,释文以外,或对书画内容作一些解说,或对书画作者的故事做一点考证,或离开内容发几句感慨,总希望能在“看图说话”一类书中稍稍显得别致一点,庶几不致太招人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