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一月第五期

书名 卡萨诺瓦是个书痴 责任者 (美国)约翰·马克思韦尔·汉密尔顿 译者:王艺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书的趣谈。作者约翰·马克思韦尔·汉密尔顿是一名资深的新闻记者、媒体人士、大众传媒教授,也是一位名符其实的爱书人,他认为读者们乐于知晓关于阅读、写作和出版的赤裸裸的真相,因此他既为读者展现了图书的丰富历史——从修道士手抄文本到“泰坦尼克号”的广告一并且给出了一个包括写作、市场、促销、评论、代笔以及收藏在内的图书业的概况。

书名 民国名人的婚恋 责任者 江绍贞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包括十几位民国名人的婚恋故事:包括黄兴、张謇、蒋介石、蒋经国、宋子文、顾维钧、郁达夫、萧红和萧军、黄金荣、周佛海。从婚恋故事中可以更直观地看到历史风貌以及历史人物真实的一面。

书名 后望书 责任者 朱幼棣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一些经典的历史风景正在冷漠中远去,然而总会有人记起。.
走在漫漫的路上,我们随同作者,回望。回望已经毁灭了的天下第一关——潼关。回望在岁月风雨中渐渐湮灭的文化古镇。回望曾经的长安街风景——映衬着西山晚霞的双塔和牌楼。回望奉节——已经沉入长江底的历史文化名城。回望大漠朔风中的阳关、沉入水底的唐代玉门关。再走进干涸了的居延海……无数山川的变迁,半个世纪的风雨。中国工业化所走过的曲折艰难的历程,我们民族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作者一一思考和分析。

书名 追寻历史的真相      责任者 张秀枫
出版 河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本书收录的上百篇文章中,既有当事人的夫子自道,属于私人化的记忆叙论;也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政治环境的改善而得以解密的档案和史料,还有有力的史料钩沉、事件和人物的重新评论,以及合乎逻辑的推理,都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和意义。这里没有夸大其词的铺张,只是把真相默默地摆在那里。面对这样的文字,我们会产生新鲜、错愕、刺激乃至黄钟大吕般震撼的感觉。

书名 中国经济改革30年:资源环境卷 责任者 白永秀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系统回顾中国环境与资源领域30年改革的历程,从背景、过程、阶段、成就等角度透视环境与资源管理体制、政策法规、产业发展、理论研究、国际合作五大领域的改革实践和重大事件,客观描述解决环境与资源问题的思路与措施的演进过程,对环境与资源领域未来五年的研究动态和演化趋势进行展望。

书名 王梦奎国际对话录 责任者 王梦奎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部分国际对话的选集。这里辑录的都是“口头文学”,目的是方便更多读者的阅读。大部分是现场答问,完全是随机应对;对象是各色人等,涉及的领域自然广泛。其余部分是备有参考稿的演讲,因为时间限制,往往需要用比较短的篇幅对所讲的主题作出高度的概括。

书名 风雨岁月:1964-1976年的清华 责任者 刘冰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共和国史上那场历时十年的“文化大革命”是从文教领域首先发动的,清华大学作为高校的重中之重首当其冲。本书作者刘冰原是清华大学党委第一副书记,亲身经历了清华大学“文化大革命”的全过程,并因其所处的地位而深受冲击`。十年中,刘冰等人三次向毛主席、党中央写信,反映清华大学“文革”的一些错误做法以及“四人帮”的倒行逆施。

书名 道德的基础 责任者 (英)弗兰克尔 著,王雪梅 译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本书是弗兰克尔精神分析译丛之一。弗兰克尔继承了弗洛伊德和赖希等精神分析运动先驱的学术遗产,但又超越了他们。他提出了颇有说服力的关于人的潜意识的起源、潜意识和早期失败经验对人的行为和精神生活的影响的理论观点,发展了比较系统的、颇具独创性的深层分析技术。

书名 7天教你读懂哲学     责任者 陈晨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我们不妨假设自己像是去看望老朋友那样,一一去探访这些哲学家,看看他们的人生。听听他们的故事,品品他们的哲学,看看这些人到底是迂腐还是可爱,是枯燥还是另有一番情趣,我们希望用不那么艰涩的语言,带你读一读各个时代留给我们的思想精华。

书名 学路回望 责任者 王东亮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曾汇聚过中国20世纪最优秀的一批外国语言文学大师。为了探寻本学科自创建起的源流和变迁,也为了更好地了解前辈给我们留下的丰厚的人文遗产,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05 年底成立“学科史项目组”,开展了系统的文献档案调查研究工作,并走访了本学科各个专业一些退休教授。接受采访的前辈学者通常既是本学科某些重要发展阶段的见证人,也是在外国语言文学教学、研究和翻译领域颇有建树的国 内知名学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