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一月第四期

书名 费城风云:美国宪法的诞生和我们的反思 责任者 易中天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200多年前,蛮荒大陆上的一群乡巴佬齐聚费城,为了制定世界上第一部宪法吵得不可开交。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阴云与曙光同在,妥协与原则共存,谁都没有想到,最后磕磕绊绊通过的《联邦宪法》,日后会成为美国人的世俗《圣经》,影响遍及世界。

书名 听哲学家讲故事-困境即是赐予 责任者 余鸿
出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人生的哲学不生涩、不枯燥、不高深,它只是告诉你如何思维,而思维决定着一个人的成败。所以说,哲学是智慧之学,它并非遥不可及,就在我们中间,到处都有闪光的哲理,就在我们中间,到处都有哲理在闪光。古今中外,多数人都是生活的哲学家,他们以自己的智慧点亮自己的人生,同时也为他人照明,借助他们的亮光,我们就可以走相对平稳的路,趟相对平静的河。

书名 美国经典案例解析 责任者 朱伟一
出版 上海三联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美国法学院强调的是法律原则以及法律思维(legal thinking)。美国各州都有自己的律师资格考试,但合同法、刑法、侵权法、证据法和宪法是全国统一考试。由此可见,行家们对基础课程确有共识。本书收进并分析了这方面的判例,此外,还收进了公司法、证券法方面的判例。公司与证券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似可借鉴一下他山之石。

书名 纪事2007      责任者 《北京日报》采写组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以文化的、多元的视角回顾,曾经发生的新闻事件,还历史以应有的厚度。“纪事”是《北京日报》于2007年新开辟的精品榜上。目前,每月出刊两至三期。一分心血,一分收获。一年中,有近三分之一的“纪事”篇目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被网站、其他报刊转载的数量无法统计。在信息高度重复、浮泛、易碎的今天,“纪事”或许算得上是个异类。

书名 老夫子品评韩非子 责任者 老夫子
出版 中国电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韩非子》共55篇,分为20卷,约10万言,为法家集大成之作品,其中大部分为韩非子所作。纵观《韩非子》全书,构思精巧,说理精密,描写大胆,文锋犀利,议论透辟,语言幽默。书中重点宣扬了韩非法、术、势相结合的法治理论,达到了先秦法家理论的最高峰。《韩非子》一书中记载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寓言故事,最著名的有“自相矛盾”、“守株待兔”、“讳疾忌医”、“滥竽充数”、“老马识途”等。这些生动的寓言故事,蕴含着深隽的哲理,给人们以智慧的启迪。

书名 精神的魅力-1998(二) 责任者 赵为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这真是一块圣地,近百年来,这里成长着中国数代最优秀的学者丰博的知识、闪光的才智、 庄严无畏的独立思想,这一切又与耿介不阿的人格操守以及勇锐的抗争精神相结台构成了一种特殊的精神魅力,科学与民主已成为这圣地的不朽的灵魂。 《精神的魅力》是编者献给母校生日的贺礼,本书为第二辑,在这个集子里,尽可能地收录了有影响的北大人的忆人、忆事、议北大精神之文,如《 北大与我的学术生命》、《校园“故”事》、《思考者的精神乐园》、《担当、勇气与气概》……

书名 追梦北大(北大新生畅谈学习与成长) 责任者 刘明利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什么样的人生才有价值?有梦,并能向着梦想追逐。伟大的梦想,把我们引向崇高神圣之域。怀着梦想,执著地走向远方; 锤炼内心,锻造强者的品质; 挖掘潜力,培养丰富的人性; 笑对挫折,用沉静过滤浮躁; 热爱求知,用智慧照耀人生; 满怀感恩,对世界一往情深; 享受生活,呵护诗意的心灵。
一篇文字,一段经历,一种探求,几多思索,几许感悟。掀开书页,八十八位朋友与你相遇、相识,与你共话成长。

书名 游戏规则 责任者 译者:唐少杰 等 作者:(英)维特根斯坦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维特根斯坦具有极为深厚的文化素养,对人类生存本质有着深刻的感知,他在理智上所具有的特殊天赋,使他在哲学上达到了其他哲学家难以企及的深度。本书选择的正是这位天才人物有关美学、心理学、音乐、艺术、宗教等的精彩论述,读来的确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本书由国内研究维特根斯坦的专家学者翻译和编选。它以维特根斯坦全集为蓝本,精选出了能够集中反映维特根斯坦天才思想的精彩文字。

书名 卿希泰论道教(大家论学) 责任者 卿希泰
出版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6.5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大学论学》是在所谓“国学热”日见升温的当口诞生的。这几年,由于参加《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的工作,必须更多查阅学术界的资料,才发现“国学热”在不长的期间,竟已发展到出人意料的局面。仔细想来,这本来是理所当然的,国学就是中学,亦即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部分。随着中国国势走向振兴,人们自然会增加对传统文化的关注,要求知识、继承和阐扬其中的精华,并将之推向世界。

书名 觉醒的中国     责任者 杜英姿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当前,中国人正以高昂的热情,期盼着国家的繁荣昌盛,期待着中国以全新的面貌,超越发达国家设定的轨道,实现中国的崛起。但是,中国这个历经诸多苦难的国家的百年梦想和民族追求,只能靠自己开创出一条新路才能实现。这不仅仅包括政治、经济、军事的长足发展,更是社会、精神的自我超越。我们必须超越西方的现代化标准,同时又不得不解决随着全球化而出现的许多全球性和后现代的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