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一月第三期

书名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前沿报告No.4 责任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人文社会科学,同自然科学一样,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都是建立在已有科学成就基础之上的。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包括研究者、教学者或热心关注者)首先要了解所从事的学科现状、前沿和发展趋势,才能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以使自己的研究不断深化,写出精品力作。该书的出版,希望既是对现有学术成就的总结,也为学者确定学术进一步发展方向提供帮助。

书名 一个经济学家的良知与思考 责任者 茅于轼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读书让精神丰厚,让心灵充盈,让思想纵横捭阖。不囿于一门学术,穿越壁垒,拓展视野,终成大家。本书是中国最著名的经济学家——茅于轼的著作,主要内容包括也谈人生的意义、什么是和谐的基础、认清中国自己的位置、金融垄断和非法集资、建设新农村的前后左右、替富人说话,为穷人办事。

书名 先秦两汉散文分类选讲 责任者 李炳海
出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5.8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本书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中国古代文学分类选讲”系列教材之一。该教材首章为导论,描述先秦两汉散文题材的分类及演变,末章是文体概论和名篇导读。全书主体部分共七章,分别以世道沧桑、战争风云、外交景观、恩怨情仇、隐逸高蹈、病里乾坤、梦幻世界为题,对七类题材的作品进行选讲。前三类属于重大题材,侧重于社会的兴衰治乱、历史变革;后四类属于普通的生活题材,着眼于人自身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书名 公共部门绩效评估方法与应用 责任者 朱春奎 
出版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0.00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公共部门绩效评估是一个遍及全球公共管理学界的热门话题,关于公共部门绩效评估的研究是不可能一劳永逸的。作者为高校教师、学生以及实践操作者提供了一本具有教材性质的评估方法专著。同时,本书也为实践操作者探讨更为科学的评估技术与工具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书名 地理学是什么 责任者 王恩涌,许学工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很多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也许会让我们觉得高深莫测,但它确是与我们联系最紧密,影响最深远的知识,我们需要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这些知识。北京大学拥有百年的基础科学教育和研究的历史,一大批杰出的科学家曾在或正在这里学习和工作,既有邓稼先、于敏等“两弹一星”元勋,也有黄昆、王选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他们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理论创新、科技发展、社会进步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书名 名家图说王熙凤 责任者 俞平伯 等著,王翠艳 编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后性空灵。家富人宁,终有个家散人亡各奔腾,枉费了意悬悬半世心。好一似荡悠悠三更梦,忽喇喇如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呀!一场欢喜忽悲辛。叹人世,终难定。这是曹雪芹对王熙凤一生最简洁明了的写照。

书名 再说老子与百姓生活 责任者 姚淦铭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熟悉老子可能从《老子》开始,那么老子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呢?老子和孔子是什么关系?老子是如何教人们重生、贵生的?老子是如何处理爱情婚姻和家庭和谐的?老子的人际交往是识人之道究竟怎样?……《百家讲坛》之《老子与百姓生活》邀请江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姚淦铭,讲述老子与百姓的生活。

书名 大象无形-在交大安泰听演讲 责任者 王方华,徐飞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演讲集共分为三篇:经济战略篇、管理运筹篇和生活智慧篇。透过全书,可以领略演讲人为我们展示的实战之“术”,思辨之“法”,为人之“道”和运筹之“势”。经济战略篇把宏观经济、城市发展、安全问题、国家政策等宏大主题,化繁为简,发人深省。

书名 就业能力与大学生就业——人力资本理论的视角       责任者 黄敬宝 著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自1999年实行大规模扩招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获得了空前发展。与此同时,大学生就业困难也成为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本书的研究正是基于对这个现实问题的思考。无论是以舒尔茨为代表的早期人力资本理论,还是后来的筛选假设理论、劳动力市场分割理论,以及描述大学生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四种模式,都不能给大学生就业问题做出一个令人满意的解答。

书名 做学习的主人学习心理辅导      责任者 马丽萍,李百珍,王秋丹 著 
出版 科学普及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2.00元 出版时间 2006-12-01
简介   《阳光少年心理成长之路》丛书是要做青少年朋友自育、自学、自助的伴侣。用生动流畅、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青少年朋友的生活、学习实际、介绍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并引导他们用心理学的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自己的心理现象与难题,使自己健康、快乐地成长,正是这套书的创作宗旨。希望在这套书的帮助下,每个青少年都能塑造出良好的个性心理素质:有自信、会学习、耐挫折、乐观开朗、善于交际、意志坚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