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一月第二期

书名 西部大开发与区域经济公平增长 责任者 陈伯君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是1.科学发展观统领西部大开发,推动公平的经济增长;2.从经济增长因素分析东西部差距基尼系数走势;3.西部大开发过程中的资源产权与资源价格确立;4.西部大型公共产品“溢出效应”的测算;5.后发国家经济快速增长阶段区域间公平增长的理论等。

书名 理性与文化之间:一桩土地纠纷之分析 责任者 吕文江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通过对一起较为复杂的农村土地纠纷的描述与分析,概括出形式理性与文化理性冲突的主旨,并试图以之揭示当代中国社会一个方面的重要特征。所谓形式理性,既包括经济理性——个人在市场化环境中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也包括科层理性——政府在法律和政策的既定框架内对效率的追求。与之相对,文化理性则是基于地方社会具体的文化与历史脉络的实质理性。

书名 心灵导论      责任者 (美)约翰·塞尔 译者:徐英瑾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心灵哲学的导论性著作,通过本书,读者将看到世界上最为杰出的思想家之一是如何将当代哲学最为核心的关涉阐述得清清楚楚的。作者的讨论始自于他对于心灵哲学的十二个问题的审视,这些问题被他称为“笛卡儿与其它的种种灾难”。在书中,他一边阐述诸如自由意志、心灵因果关系的实际运作、无意识的本性与功能作用、对于感知的分析以及“自我”概念等话题,一边不时地回溯到上面所说的那十二个问题上去。作者对于身-心关系的讨论是全书的一个核心章。

书名 20世纪五人行    责任者 (美国)大卫·艾克敏 译者:张卫族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是五位人物小传,它们分别是美国布道家葛培理、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特蕾莎嬷嬷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伊利·威塞尔。他们五位或多或少为读者所知悉,但又可能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甚或仅限于知道他们的名字。作者用有限的篇幅以比较翔实的资料,较细致系统的描述了五位人物的主要经历,介绍了他们从家庭成长到宗教、国际政治问题的基本观点,对政界的影响。

书名 美的找寻:国外美学散记 责任者  汝 信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永恒性的追求、那里永远是春天、人的重新发现、在莎士比亚故乡看《麦克白斯》、对印象派绘画的一些印象、《吃土豆的人》的启示、罗丹博物馆参观记、《天鹅湖》的悲剧结尾和莎乐美的爱、一刻寂寞的心、20世纪艺术之谜的初步探索等作者在找寻美的过程中表达思想的美文。

书名 我的心是一面镜子    责任者 蒋晔 武京予
出版 河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本书通过对中华杰出文化人物独家访谈纪实,从他们那儿感受到了很多人生的智慧。这些智慧让你心灵自由,让你与任何人都具有平等、正常的心,让你富有更为广阔的博爱胸怀,让你敢于去构思只有长久才能实现、值得你一生奋斗不止的宏伟事业,让你把任何困难都看得是那样的举重若轻,让你轻轻松松地去甩掉阻碍你自由发展的锁链。

书名 观察--26位热点人物解读中国话题 责任者 马国川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本书是著名记者马国川对26位社会名人的专题访谈录。这些热点人物,既有政治家、法学家,也有社会学家、改革家还有文化名人,其中包括易中天、江平、周瑞金、丁学良、巩献田等轰动一时的人物,他们治学兼问疾,沉静而活跃,生动中不乏平实。对话发生在2007年,访谈录发表后都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所议所论,多与社会新闻热点如物权法争论、重庆钉子户、读书换帅等事件有关。

书名 中国青年2007年佳作 责任者 胡守文
出版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任何一次降临到我们身上的不公正都是一场挑战,真正的强者都会迎头而上。这种挑战不但在考验自己精神的硬度,更多的是在考验生命的韧性。有硬度就不会忍气吞声委曲求全,而有了韧性则不会被一时的得失所牵绊,有韧性就不会太脆弱。人生其实就像跨栏跑,正是那些栏架才能让你完成一次次美丽的腾跃。所以。当遭遇一切有可能阻碍你的不公正时,最有美学风采的姿态就是——跨越!

书名 一生至少一次的哲学浴 责任者 赵玲玲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用哲学培植起自己心灵的根,你才会发现生命原来可以如此美丽;而融入生活,哲学才会显示出更为顽强的生命力。这本书从哲学的视角来探讨人生问题,对如何对待生活中的困惑、如何以正确的观念看待社会和如何提升生命的境界进行讨论,从个人的情感到对社会的认识,都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书名 读懂人生·青少年版:

感动青少年心灵的小故事全集

责任者 蓝迪
出版 地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源自经典,每一篇文字都散发着智慧的光芒,每一次震撼都来自心灵的感动。阅读一个个小故事,感悟一颗颗心灵,享受一次又一次精神的盛宴。人生最大的学问莫过于获得心灵的智慧,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荡涤心底的尘埃。当岁月如流沙般从我们身上泻过,种种关于成长的故事,像烙印一样深深铭刻在我们的心灵,直到我们穿越风雨,长大成人,直到我们通往直前,把石头磨炼成金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