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二月第五期

书名 1900-2000百年美文(上下)地域卷 责任者 季羡林
出版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6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浓缩百年,萃取经典,营造迷人书香,大师手笔,传世名篇,奉献千古美文,智慧文字,行云流水,享受品位阅读。本书收集了值得您反复阅读的优美文字,让您尽情领略文学大师的笔下风光,学习他们的写作技巧,汲取他们的人生智慧,感受百年历史的文化底蕴。书中鲜为人知的作者逸事,将使您的阅读更有情趣。

书名 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选辑:民国卷 责任者 陆学艺  王处辉 
出版 广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选辑》力求较全面地反映中国从上古至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历代社会思想的基本面貌。本书为第四卷为近代民国卷。资料选编的时间为辛亥革命以后,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本卷尽量按照文章发表的时间先后选取,对于一个思想家的多篇文章,也是按照发表的时间顺序选用。

书名 2008新阶段改革的起点与趋势 责任者 迟福林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对全年改革做全景式的回顾与点评,并且对下一步改革提出对策建议,这是每年岁末年初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的成果形成了《年度改革评估报告》这一影响力日益扩大的品牌。《新阶段改革的起点与趋势——2008’中国改革年度评估报告》在迟福林教授的主持下,在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的参与下,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

书名 创新社会管理体制     责任者 邓伟志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为转型社会研究文库丛书之一。该书围绕高频词“社会管理”展开论述。全书共分10章,内容包括:社会管理的内涵及其特征;社会管理思想与和谐社会建设;社会管理的总体格局;社会管理理念与方式;社会管理与基层党组织;社会管理与城乡自治制度;社会管理与社会组织等。

书名 执政党的经验教训 责任者 李慎明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这是一本讲述执政党建设的图书,论证和介绍了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和若干社会主义国家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本书首先介绍了中国、越南、朝鲜、老挝和古巴等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探索经验,接着描述了俄罗斯、拉美国家、中东欧国家和日本传统政党的沉浮变幻与兴衰,最后讨论了法国、新加坡、德国和美国等国政党的执政实践以及美国、日本、印尼和智利政府执政反腐的情况。

书名 声音--中国高层领导谈为政方略 责任者 谢国明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非一般的记录,非一般的解读,带给我们非一般的感动,非一般的震撼!中国到底应该走向何处,怎么走;中华民族到底如何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傲立世界之巅……他们给出了清晰的解答,独到、睿智、坦诚,掷地有声。这并非一本单纯的访谈笔记,而是包罗万象、意义深远的智慧书。它材料丰富,视野宽广,细节感人。在细细口味中,我们时刻会感受到领导者们的殚精竭虑,感动于领导者们的质朴、真诚。

书名 依法治国与法律体系建构 责任者 刘海年  李林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和新时期民主法治建设30周年,纪念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成立50周年,现将五部文集作为“中国法治论坛”的特辑出版。依法治国系列文集的再版,对于总结中国特色依法治国的历史经验、推进当代中国法治改革和发展,对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书名 孔子与当代中国 责任者 陈来  甘阳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20世纪文化论争的焦点,始终围绕在孔子、儒家思想传统与中国现代化之关系等问题上面。有关“传统和现代”的文化讨论,是1915年开始的“新文化运动”时期知识分子文化讨论的中心,也是80年代“文化热”运动中知识分子热烈争论的主题。

书名 邵飘萍与《京报》     责任者 林溪声  张耐冬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独立宣言》的起草人之一、美国第二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甚至认为自由的报刊应该成为对行政、立法、司法三权起到某种制衡作用的“第四种权力”。这种“第四种权力”的出现对西方整个社会系统的运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立的立场、客观的报道为新闻业提供了一个可以操作的判断标准,成为通行的基本新闻价值观,在某种程度上,确立了报人的政治地位,也使中国新闻人萌生了做“无冕之王”的职业理想。

书名 德国文化遗产之旅 责任者 王东亮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中世纪以来,德语以及德意志罗马帝国就已经存在,但直到十九世纪末,德意志帝国成立后才建立现代民主国家。继《走进一座大教堂》、《法国文化遗产之旅》之后,作者以《德国文化遗产之旅》为“欧洲三部曲”划下完美的句号。《德国文化遗产之旅》选定几处文化遗迹,试图为复杂的日耳曼历史勾勒出清晰的轮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