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二月第四期

书名 为教师声辩 责任者 吴志翔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的文字来自一个栏目——“塞林说新闻”。“塞林说新闻”是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尤其是《教育信息报》倾力打造的个性化教育言论品牌栏目。本书在尊重理性力量的同时,投入更多的人文关怀。从文章中可以把握教育脉搏,感受文化体温。作者思想新锐而成熟,行文大气,理性与激情兼具,文笔富于美感个质感,能给读者尤其是教师、学生带去一些启发和感悟。

书名 隋唐五代名门往事 责任者 王磊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站在夜幕下大明宫的废虚之上,仰望夜空而长叹,这样开放而光明的时代是否一去而不复返?当我们沉浸在对唐朝的回忆中时,喧嚣逐渐沉寂,华光开始浮现,时钟开始倒转,消逝的过去即将开始上演……那些耀眼的金光和雄壮的背影将再次归来。

书名 第三只眼 责任者 王家声  应春山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同舟共进》杂志是面向全国发行的时政文化月刊,由《同舟共进》杂志社出版,政协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其目标读者群主要面向具有中等文化以上的公务员、机关干部、企业界人士、知识分子、华侨、港澳台人士等。它以开掘历史、聚焦现实、贴近社会、关注民生为立刊宗旨和编辑方针,坚持内容的思想性、可读性和风格的新颖、独特、敏锐、泼辣。

书名 四平大血战      责任者 桂恒彬
出版 军事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1946年3月下旬,东北国民党军乘出兵远东的苏军撤退之机,集中5个军11个师的兵力,企图抢占本溪、鞍山、四平等地,而后向四平以北进攻。东北民主联军遵照中共中央指示,调集主力于四平地区阻止国民党军向北满进攻。4月上旬,国民党军新编第1军和第71军由开原、法库向四平方向进攻,东北民主联军实施运动防御,节节阻击。18日,国民党军新1军向四平发起猛攻,遭东北民主联军顽强抵抗。27日以后,战局成对峙状态。

书名 雪压陈官庄 责任者 晨光
出版 军事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1948年11月,国民党军黄维第12兵团在双堆集地区陷入人民解放军包围。蒋介石决定放弃徐州,由国民党徐州“剿总”副总司令杜聿明率徐州3 个兵团经永城南下涡阳、蒙城,会同黄维兵团南撤。当11月30日杜聿明率部撤出徐州后。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即以11个纵队采取平行追击、迂回拦截和尾追的战法,于12月4日将逃敌约30万人全部包围于陈官庄、青龙集、李石林地区,并于6日歼灭其突围的孙元良第16兵团。

书名 围攻碾庄圩 责任者 晨光
出版 军事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1948年11月6日,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按预定计划发起淮海战役,分别向商丘、津浦路及微山湖两侧地区、陇海路大许家至东海段沿线发起进攻,国民党军纷纷败逃。7日,国民党第7兵团收缩兵力西撤,向徐州靠拢。华东野战军主力立即对该部展开猛烈追击。

书名 太太集(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上海女作家小说) 责任者 陈学勇 王羽
出版 上海远东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20世纪50年代初设定的中国现代文学史书写框架,是革命的进步的作家成就史,众多作家遭到排斥。虽然观念几经改变,书写不断有所突破,接纳了钱锺书、张爱玲、梅娘、徐訏等一批作家。但是仍不好说,如今出版的中国现代文学史著,已经完全摆脱了20世纪偏狭观念的掣肘。

书名 新闻背后 责任者 央视新闻评论部
出版 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既然此书冠名《新闻背后》,自然少不得有一些内幕故事讲给你听。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新闻评论部,承担着林林总总十四个栏目,在每天的大部分重要时段里,都有他们的节目在陪伴着你,告诉你他们所知道的和你想知道的几乎所有。

书名 印度智慧 责任者 (美)弗朗西斯·X.克卢尼 译者:叶济源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印度教中包含着许多信仰,但所有的信仰都源于古老的四吠陀经及诸奥义书。由于四吠陀经及诸奥义书所包含的内容既有灵性的,又有世俗的;既有指引解脱的,也有祈求福报的。因此,因不同内涵而传承下来的信仰大相径庭,但无论哪个信仰,都包含着不同的智慧成分。

书名 梦华汴洛     责任者 谢善骁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地处九州之中,胸怀千里黄河,中州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之一。作者站在河洛文化的基石上,追溯商周,回眸汉唐,重返汴洛,缅想李杜,酝酿和创作了由《大河雄风》和《梦华汴洛》组成的《风雨中原历史散文丛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