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二月第三期

书名 五四之魂 责任者 林贤治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一切历史都是精神史。作者步入五四以降现代中国历史的深处,从历史的尘埃中勾勒出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及一串串意味深长的精神事件,批判性审视了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历史道路及其生存困境,并着力彰显出他们在困境中的言说方式及其选择的价值。

书名 阿弥陀佛是一声问候 责任者 南北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书中透过一个个或短或长的生动故事,使人在如渴饮水一样的过程中,领悟或发现人生的本质真谛。而在禅学随笔中,作者没有板起面孔“我注六经”式地枯燥考据和复述说教,而是将深奥的佛理禅思在“六经注我”的轻松中娓娓道出,让人在一片清凉中见到佛禅思想的本意源头。

书名 井冈山的红色传说 责任者 张泰城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80年前,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开创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从此,井冈山便以其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而浓墨重彩地载人了中国革命史册。井冈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是中国革命的煌煌巨著。

书名 美国讲稿 责任者 (意大利)伊塔洛·卡尔维诺  译者:萧天佑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15.00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让语言失去重量,云彩般漂浮于万物之上,让故事骑上骏马,闪过你瞬息万变的思想,让晶体纯净的表面,精确折射我们的生活。这六篇讲稿,是卡尔维诺的精神在舞蹈,他用专业的肢体语言,给你看小说的艺术和气质,他的宇宙观仿佛火炬在燃烧,引领我们走进他的洞穴,如此浓烈,如此华丽。

书名 在民国 责任者 孙郁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2004年底,《十月》总编王占君要我在杂志开设一个栏目,于是便有了此刊“民国人物”的专栏写作。起初还很认真,后来因为忙,心境也发生变化,文章便越发随意起来。一年下来,看到这组文章,心里复杂得很。时光一点点地流逝着,对旧的遗存的眼光确也变化着。于是也疑心自己的文字是软软的水,并未流到思想的景深里。

书名 如实生活如是禅 责任者 林谷芳 孙小宁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这是一部对话体的禅者生活心语,是“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的对话”,一问一答,问的是现实生活中的烦恼与困扰,答的却不是一个既定答案,而是一种思维——是一面镜子,照见你思维僵住的那个点。更主要的是,通过这种应答,心结解开,烦恼放下,安然顿生。

书名 精神的魅力1998(一) 责任者 赵为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这真是一块圣地,近百年来,这里成长着中国数代最优秀的学者丰博的知识、闪光的才智、 庄严无畏的独立思想,这一切又与耿介不阿的人格操守以及勇锐的抗争精神相结台构成了一种特殊的精神魅力,科学与民主已成为这圣地的不朽的灵魂。

书名 十九世纪乌托邦共同体的生活 责任者 译者:梁志斐 周铁山 译 作者:(法)让-克里斯蒂安·珀蒂菲斯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19世纪,无数乌托邦理想主义者在欧文、傅立叶等人的率领下,背井离乡,长途跋涉,历尽艰辛,只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创建美好家园。在欧洲和美洲,乌托邦共同体虽然昙花一现,但其激情足以彪炳史册。本书旨在将那段感人的历史重现,乌托邦人关于完美和谐社会的尝试、坚持和最终失败,是悲歌,更是赞歌。

书名 老子之人生十大观       责任者 李一冉
出版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道德经》(又名《老子》)之精华浓缩而成,结合古今中外案例,进行多角度的分析与解读,把深奥难啃的《道德经》变成通俗易懂的十大观,以便让更多的读者从中汲取老子的大智慧,了悟宇宙人生的真实相,觉悟人生,成就生命。
老子其观,包罗万象,贯天彻地,浩瀚无边。

书名 我们的祖先      责任者 (意大利)伊塔洛·卡尔维诺 译者:吴正仪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许多年来,我为一些连我自己都解释不清的理想活着,但是我做了一件好事,生活在树上。中世纪的梦幻记忆,分成两半的人体,各自生活,爬上树的男孩,永不下来,一具甲胄要证明,没有肉体也可以存在,幻想推向极限,奇异的生活形态,观照现实世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