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二月第一期

书名 基本养老保障替代率水平研究 责任者 于宁
出版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以基本养老保障替代水平研究为题,对替代水平进行研究的目的在于考察基本养老保障制度所提供的保障水平是否适度,据此对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完善作相应的政策研究。

书名 一只活了99万次的猫   责任者 能量
出版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6.80元 出版时间 2005-01-01
简介    处在青涩的年华时,我们相信浪漫传说、相信天荒地老。我们不懂世态炎凉,不懂人生易老。以后,当我们历经世事、伤痕累累、频频回首时,再看我们曾经满心相信的故事时,有些人可能会一笑当初的幼稚。但这时,如果仍能够以纯真的心态去欣赏故事、看待世事,未尝不是另一种成熟,另一种享受。

书名 道德的重量   责任者 (美国)阿瑟·克莱曼 译者:方筱丽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一位越战英雄,在离开战场三十年后,家庭圆满、事业有成,却为何自责悔恨、郁郁而终?一位在非洲从事人道救援的年轻女性,在经历战乱、腐败、贫穷和疾病的威胁后,为何仍能鼓足勇气,继续艰难的奉献工作?一位在“文革”时期被好友出卖、受尽磨难的医生,当有机会复仇时,为何会选择将手中的刀剑轻轻放下?

书名 解密孤独症 责任者 杨晓玲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我国有4亿2千万儿童,按我国近年所做的一次6岁以下儿童的抽样调查,发现孤独障碍的患病率为1.53‰,由此推算,全国患有孤独症儿童约60多万。如此众多的终生残疾儿童,已成为当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本书以孤独症作为心理发育障碍这一类疾病的代表和主线,分为认识篇和干预篇,将有关疾病的病因研究、症状表现、诊断归为上篇,药物及各种康复干预措施、手段、家庭和社区作用及社会支持系统归为下篇。

书名 回荡的沉默  责任者 (加拿大)S.P.罗森鲍姆
出版 江苏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06-10-01
简介   多少年来,布鲁姆斯伯里文化圈究竟由哪些人“组成”,史家争论颇多。在当初,事情很简单:瓦奈萨与弗吉尼亚两姐妹与谁交往,谁就是“布鲁姆斯伯 里派”。至于核心成员是谁,有个简单的判别法:瓦奈萨的孩子们,经常用昵称的人,就是母亲的最好朋友,如伯梯(哲学家罗素)、利顿(传记作家斯特雷奇)、梅纳德(经济学家凯恩斯)、摩根(小说家EM福斯特)、汤姆( 诗人艾略特)。

书名 打工者参与式行动研究 责任者 林志斌,张立新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是基于“亚洲社会运动研究项目”(Asian Social Movement Research)在中国的研究成果而写成的。该研究的目的是促进打工者的公平生存权和工作权,记录打工者自身、为打工者服务的非政府组织在争取打工者权益中的社会动态过程,增强为打工者服务的非政府组织的行动研究能力,并直接支持他们进行行动研究。

书名 管子与晏子春秋治国思想比较研究     责任者 邵先锋 
出版 齐鲁书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管子》治国强调礼法并重,《晏子春秋》则强调以礼治国;《管子》强调治国应以人为本,要爱民、富民,《晏子春秋》则强调要以民为本,要抚民、富民;《管子》强调治国要教训成俗,百年树人,《晏子春秋》则强调治国以法教合一,一民同俗;《管子》强调治国要先富民,后争霸,《晏子春秋》则强调要内政和其民,外部归其义,等等。可以说,《晏子春秋》反映的治国思想实际上就是《管子》治国思想的时代传承与创新。

书名 在北大听包容之道 责任者 叶舟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包容是最大的智慧!正如一位叫苏畅斌的智者说,一个人的成就决不会超过他的心理宽度!因此,我们必须牢记:一个人的心有多大,他的舞台就会有多大!现在知道,人生最大的智慧是心理的宽度。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要想获得更多的智慧,有一个最基本的品质,那就是心要尽量的宽广。

书名 残酷的选择发展理念与伦理价值 责任者 (美国)德尼·古莱 译者:高铦 高戈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发展问题时至今日都是一个悬而未决的世界性难题,尤其对于第三世界国家更是具有重要的意义。作者以博学的知识、丰富的阅历和客观的学术研究为发展经济学带来了一本超越政治、文化与意识形态的发展理论著作。这是一本对当时甚至眼下乐观发展前景冷静深省的著作,然而字里行间却充满了他对人类未来的仁慈关爱和真正的思量。

书名 新闻舆论监督与全球政治文明 责任者 展江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9.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舆论监督的本质在于,它是行使自身权利对权力运作尤其是权力滥用导致的腐败进行监督的一种直接民主形式,是公共领域的一个重要功能。建设政治文明,离不开舆论监督的保障。本书力图通过对20个不同类型国家的相关研究,来验证恩格斯对舆论监督在19世纪的先行国家所发挥功能的评价:“自从获得出版自由时起,官员的行为同样可能成为举世周知的事情,这就根本改变了整个情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