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八年十二月第二期

书名 实践理性批判(英汉对照) 责任者 (德)伊曼努尔·康德
出版 九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康德的《实践理性批判》出版于1788年。全书除序言和导言外,分为纯粹实践理性的“要不论”和“方法论”两部分,外加一个“结论”。“要素论”里面又分为纯粹实践理性的“分析论”和“辨证论”。这一套结构与《纯粹理性批判》的大体结构完全相同,但在划分的细节上却有很大的差辊,甚至完全相反。这是由于两个批判的任务、对象和要达到的目标不同所决定的。

书名 自由女神下的阴影:“美国式法治”断片 责任者 鱼崇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这是一部从社会角度考察美国司法的著作,作者选择了美国司法上的一些著名但并没有进入法学院教科书的案件。他没有集中关注职业法律人通常关注的法律推理和判决理由,而是比较详尽地介绍了这些案件的来龙去脉、社会背景,国际国内和台前台后各种政治力量对司法的影响、角力和干预。

书名 中国:软实力方略      责任者 门洪华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是笔者主持的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2006年度课题“中国软实力研究”的结项成果。全书由“总论”、“中国软实力的基本评估”、 “中国软实力的国际比较”、“中国软实力的增进战略”等几个部分组成,集中反映了国内中青年优秀学者对相关议题的研究成果。

书名 图说中国古代科举    责任者 高彦 刘志敏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科举考试是中国历史上一种十分重要的选拔官员的制度。它创始于隋而确立于唐,完备于宋,而延续至元明清,前后历一千三百年之久。科举考试制度在相当程度上体现了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历代统治者通过科举考试,也的确选拔了不少治国安民的有用之才。

书名 知识产权犯罪中的被害人 责任者 赵国玲 王海涛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如何有效预防和减少我国现阶段知识产权犯罪被害?本书首次从控制被害的角度、以实证分析的方法对此给出了开创性的回答。 作者深谙被害人学的相关理论背景,娴熟运用SPSS软件对原始调查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尤其注意收集大量新型案例,在此基础上对侵犯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犯罪被害的样态、特征、责任等进行了分类探讨;最后详细阐述了应该如何全面完善被害人保护和救济制度。

书名 一生成就悟《论语》    责任者 朱如华
出版 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论语》是一部古老的哲学经典,同时也是一部现实生活的指导书,它的许多思想和影响了中国几千年,从古至今,很多人通过研读《论语》获得成功的智慧和方法,宋代开国宰相赵普就曾自称以半部《论语》汉天下。本书目的正在于解析《论语》智慧对人们在当今社会成就人生的重要意义。

书名 芭芭拉家教记录(第2版) 责任者 (美国)芭芭拉·科洛罗索 译者:谭旴龙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贯穿全书,作者芭芭拉分析了三类家庭——砖墙型、水母型和脊梁型的教育方式和方法。作者以自己教育子女的故事为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的对话方式,鲜活地再现了真实生活中家长会遇到的家教难题。孩子面对自己独立要做的事情总是胆怯,你怎样帮他树立信念?

书名 中国文情报告(2007-2008) 责任者 白烨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报告是对2007年文坛情况的概述,总结了中国文坛的方方面面,包括作家的创作情况、文化现象以及一些文化事件。其重点,仍在通过对分门别类的文学体裁领域内的情况逐一进行综述和精致老到的分析。读者基本上可以通过本书了解2007年度文坛的情况,包括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散文、纪实文学、诗歌、戏剧、网络文学、文艺批评诸方面的动态。

书名 浪漫主义的根源 责任者 (英国)以赛亚·伯林 译者:吕梁
出版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根据以赛亚·伯林1965年关于浪漫主义的梅隆系列讲座的BBC录音结集而成,自浪漫主义定义问题始,中经浪漫主义之滥觞、成长和壮大的过程,至浪漫主义的巨大影响终。结构了然,思维缜密,处处闪耀着天才洞见的火花,伴以伯林特有的雄浑酣畅的即兴风格,是一曲令人魂销神醉的思想咏叹调。

书名 外交辞典 责任者 (英)贝里奇 等 译者:高飞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源自经典,每一篇文字都散发着智慧的光芒,每一次震撼都来自心灵的感动。阅读一个个小故事,感悟一颗颗心灵,享受一次又一次精神的盛宴。人生最大的学问莫过于获得心灵的智慧,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荡涤心底的尘埃。当岁月如流沙般从我们身上泻过,种种关于成长的故事,像烙印一样深深铭刻在我们的心灵,直到我们穿越风雨,长大成人,直到我们通往直前,把石头磨炼成金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