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二月第五期

书名 杨力讲易经 责任者 杨力
出版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所以既是帮助大众学习国学经典的通俗读物,又是相关专业学者研究的必要参考文献。本书既是杨力教授几十年研究和教学《易经》的升华、提炼,又包含数百场科普讲座对听众问题的解答,相信本书能像杨力教授的养生系列图书一样进入千家万户,为百姓学习国学经典指点迷津。

书名 病有所医当问谁 责任者 周其人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病有所医当问谁》文集集中评论中国医改。讲起来,“医改”的时态不甚分明:我国医疗服务体制的改革,究竟发生了没有?完成了没有?抑或将来才要展开?说出来不怕笑话,写这组系列评论的时候,我自己对这个“时态问题”也不那么清楚。

书名 大师遗珍 责任者 刘广定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所蒐集的,正是身为化学博士、兼通文史的刘广定教授,多年来悉心缀拾的陈寅恪、胡适、林语堂、傅斯年的一些少为人知的学识、成就,以及一宗宗前尘往事。书中引用大量第一手资料,如信件、日记、笔记、照片等,较重要的将原件附于书侧,读来如闻声欬。刘教授的科学训练,使他在运用材料、分析材料上,罗一般文学史者更为严谨。

书名 大师难忘的人儿     责任者 赵白生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是文化领域里的名人写名人的传记小品,涉及的人物有近代的,也有现代的。老舍写得神采飞扬,妙趣横生;梁实秋儒雅从容,娓娓道来,往事历历在目;曹聚仁快人快语,真知灼见时时闪现。从这些优秀的传记小品中,我们不但可以看到传主的个性,还可以读到作者的影子。让我们能够从一粒沙子中去感悟一个世界,从名家眼中去品味大师的风采!

书名 言为心声 责任者 王希杰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王希杰先生的随笔文字,多取之以语言学的视角开题,以文化深层的剖析加以破题,贯之以持平中道的说理,言语生动,机智风趣,体现出一位语言学家敏锐的阅世眼光和独到的人生见解。

书名 萨特,穿越1960 责任者 (法)布尼耶,(法)孔达 著,顾嘉琛 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1960年,萨特与120位持不同政见者宣誓支持阿尔及利亚的独立,不服从国内政府的专制。由于戴高乐说过“我们是不会逮捕伏尔泰的”,萨特公开挑战政府并没有遭到警察逮捕,但却遭到右翼的威胁。6000多名老兵在游行时呼喊着“法国的阿尔及利亚”和“枪毙萨特”的口号,更有人向萨特的住处扔了一颗炸弹,将他与母亲住了16年的公寓炸毁。

书名 民国那些大师 责任者 张军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二十世纪上半叶的中国,充满着动荡、杀戮和苦难,也充满着流亡、变革和奋争,弥漫着绝望,也充盈着希望。就思想界、学术界而言,那是一个新学和旧学碰撞,中学和西学融汇的混沌时代,也是一个大师辈出、群星辉耀的璀璨时代,就职于大学校园里的教授便是这个星群里的最闪亮的“明星”!

书名 这些人,这些书:在文学史视野下 责任者 陈子善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收录在这部学术随笔集中的文字,写作时间跨度很大,最早的完成于1984年,最近的则是今年的新作(其中部分篇章选自作者的旧著,但都依据新的资料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这些长长短短的文字大都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回忆作者所接触过的前辈作家、学者,记录与他们交往的点点滴滴;二是讨论作者所阅读和编选的一些书和若干相关话题,评说读书藏书的方方面面。

书名 悲悯情怀    责任者 摩罗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作者通过对中外文化尤其是宗教史的梳理与回顾,让人们感知的不是人类文明中的惨痛记忆,而是发掘出相互体恤的温情,呼唤世人展现悲悯情怀,友爱互助并尊重生命。

书名 普列汉诺夫读本 责任者 王荫庭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瓦·彼·普列汉诺夫(1856~1918),俄国和国际工人运动著名活动家,俄国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早期参加民粹主义运动,19世纪80年代转入马克思主义阵营,写作了大量马克思主义的著作,依据历史唯物主义,批判民粹派跳过资本主义发展阶段,跳过民主革命,借助村社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的企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