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二月第二期

书名 中国30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 责任者 (美)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著  吕鹏 李荣山等译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自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了30年的历程。本书以一个美国人的视野全面审视了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变迁。作者专程考察了中国20多个省份的40余座城市,独家采访了众多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建设者,其中包括百余位省部级官员、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

书名 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 责任者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正统的阐释者之所以忽略马克思的价值理论,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从来也没有认真地思考过马克思从事哲学研究的特殊进路。事实上,以恩格斯、普列汉诺夫和列宁为代表的正统的阐释者都倾向于把马克思的思想分解为以下三个部分,即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事实上,在马克思的思想中,这三个部分的内容是不可分割地交织在一起的。在这个意义上,正是这种“分解”方式,使正统的阐释者根本不可能重视马克思的价值理论。

书名 先秦诸子礼学研究       责任者 陆建华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礼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先秦诸子与三代礼乐文化有着血脉联系,皆有丰富的礼学思想。本书将先秦诸子置于先秦时期广阔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之下,有别于学界常用的从史学或经学维度研究礼学,而是注重对先秦诸子礼学的哲学和思想层面的研究,既从哲学高度考察和梳理了先秦道家、儒家、墨家和法家代表性人物如老子、庄子、孔子、孟子、苟子、墨子、商鞅、韩非等人礼学思想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结构。

书名 告别饥饿1978    责任者 傅上伦 胡国华 冯东书 戴国强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本书是新华社四位记者根据自己1980年3月至9月的采访笔记整理而成的。其中大部分内容曾写成“内参报道”,供中央最高决策层参考。那时候,我国农村正处于告别饥饿的历史关头,改革方兴,步履艰难,中央迫切需要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书稿于我党恢复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之初的1980年完成,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的1998年面世。从成稿到出版,经历了整整十八个年头。

书名 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责任者 钟文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改革是从1975年开始的:第三次被打倒、第三次复出、恢复高考制度、支持真理标准的讨论、东北谈话、出访日本、东南亚之行、十一届三中全会、推动农村改革、平反冤假错案、致力于中美关系正常化、启动城市经济体制改革、倡办经济特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主持起草历史决议、担任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苏杭之行论小康、台湾问题与“邓六条”、第一次南行、天才构想、设计“三步走”发展战略、调整对外政策、百万大裁军、澳门回归、改善中苏关系、确立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退休生活、关注上海的发展、南方谈话、伟绩永存。

书名 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对亚洲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责任者 洪雯 施美灵 夏露萍 祁福德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为了了解亚洲区域在能源和环境方面所面对的挑战,本研究深入研讨以市场作为主导的解决方案。建筑物消耗的能源是全球能源总消耗量的三分之一,并且释放相当的温室气体。 全球一半以上的新建筑坐落于中国和印度境内。研究指出,中印两国只需更有效地利用能源便可减少25%的建筑能源消耗量,而其他亚洲国家也可取得类似成效。《建筑节能》充分代表本会的研究方针:深入探讨本会会员切身关注和对社会大众在生活和工作上有更广泛影响的问题。

书名 国际金融学 责任者 卞志村 吴洁  等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共15章,其中,第1-5章介绍了国际金融基础知识,包括外汇与汇率、国际收支与国际收支平衡表、国际收支调节理论、国际金融市场和国际资本流动;第6-7章全面介绍了决定汇率的各种理论,包括铸币平价理论、购买力平价理论、利率平价理论、国际收支理论、资产市场理论;第8章对汇率制度选择的争论进行了总结,以此为基础介绍了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演变过程……

书名 版权法与因特网 责任者 (匈)菲彻尔 著  郭寿康 译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套)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主要论述了自1971年《保护文学和艺术作品伯尔尼公约》进行最后一次修订到1996年缔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条约》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演和录音制品条约》(这两个条约统称为“因特网条约”)期间,国际版权与邻接权领域所发生的重要变革。

书名 科技兴邦:中国著名科学家访谈录 责任者 《科技兴邦:中国著名科学家访谈录》编委会
出版 中国出版集团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名家30年访谈书系》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伟大时刻,重点推出的系列丛书之一。这套书,针对改革开放30年来表现相当活跃、成就非常突出的思想、经济、科学、文学、音乐、美术等六个领域,分别遴选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名家,进行一对一采访,力图通过他们的感性亲历和理性提炼,呈现“改革开放”这个大主题在宏观和微观、文化与生活方面的运演轨迹。

书名 夹边沟记事 责任者 杨显惠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从2000年春季《上海文学》开始连载《夹边沟记事》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九年。其间天津古籍出版社出过一册《夹边沟记事》,但其内容不全是“夹边沟”,还有几篇作者早期的中短篇小说。后来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了全部的“夹边沟”故事,书名变成了《告别夹边沟》。现在花城出版社要重新出版这本书,且恢复了它的原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