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三月第五期

书名 书林札记 责任者 冯金牛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这本小书收集的文章都是作者自己在图书馆工作之余写下的,文章的内容自然和书有关,把书的范畴扩大一点说,就是和文献有关。具体内容涉及到了盛宣怀档案研究、读书札记、稀见清代戏曲知见录、序跋、近代上海随笔——近代上海的行业百态等。

书名 尊严的提升 责任者 (美)富勒 著,张关林 译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今天的世界没有什么比尊重他人更为重要,但等级主义却像人的恶瘤无处不在——如独裁的老板、傲慢的医生或者专横的官僚常止我们感觉不公。我们大多数人既是等级欺压的受害者,又是等级主义的施害者。如何建立一个崇尚尊严的社会,使我们不仅在政治生活和职业生涯中享有尊严,在个人生活中也获得尊重?这本重要而有趣的书将告诉你答案。

书名 儿童青少年叙事治疗 责任者 美)克莱格·史密斯,大卫·奈仑德 著,朱眉华,吴播 译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叙事治疗是当今风行于欧美的一种家庭治疗的流派。本书对叙事治疗的理论架构作了清晰的介绍,并且具体呈现了临床工作中各种生动的案例,以此展示如何运用叙事治疗的方法来帮助家庭和青少年解决他们所遭遇的种种问题和困扰。

书名 一个人的谈话     责任者 邵洵美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是邵洵美作品系列之一,艺文闲话卷。这是一部别开生面的文艺随笔集。邵洵美在书中采用他所喜爱的“谈话”即个人独白的方式,阐述他对文学创作和文学批评的一系列看法,还深入浅出的介绍西方现代文学尤其是诗学理论的基本观点,文笔生动,使人读了趣味盎然。

书名 抗战女性档案 责任者 张西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她们原本是大资本家、大地主、大官僚、高级军官及社会贤达人士家的千金小姐,她们是中国最早一批接受学校高等教育的女学生;她们美丽、聪颖、多才多艺,原本可以有另一种前程——然而抗战爆发了,她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抗日救国的道路。她们走向了战场,尽全力做着一个女性所能做的任何事情,因为她们的出现,那残酷的战场增添了几许色彩和诗意、以及更多的残酷……

书名 教科书外看历史 责任者 邵燕祥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这是一部讲说中外历史的书。所以不同于教科书者,一是自由选择史料,争取“片面性”,反对“系统性”;二,随笔写法,布衣便服,而无西装革履般的严密规整;三,摒弃“价值中立”,纵横议论,“意气用事”,然而论从史出,又绝非戏说。

书名 一个大众社会的诞生 责任者 钱满素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公正,平等,民主,自由……这些美丽的语词,只能诞生于一个真正的大众社会。    美国的文明,从林肯、布克尔·华盛顿、罗斯福,一路走来,历史印下一道艰难奋进的辙痕。无论中西文化如何迥异,人类向无知与偏执挑战的勇气,从来是必需的。

书名 嗲馀集 责任者 黄裳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关于学人、艺人的自选集。谈戏剧,谈史事,谈故人,或忆念,或论说,无不情动于中,而锋芒闪烁。不仅可见一位老学者的学养和识见,也可从中领略老一代知识分子的襟怀与风骨。

书名 青少年的家庭治疗     责任者 (美)约瑟夫·米库西 著,李春玲 译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本书以阐释家庭治疗的关键概念为先导,提出了问题青少年家庭治疗的主要原则,即在认识问题症状怪圈的基础上,改善并重建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一种新型良性的方式实现互动。书中提供了如何面对并解决问题青少年及其家庭问题的案例,包括饮食失调、抑郁症、自杀、攻击性、叛逆、精神变态、学业问题以及离开家庭等。

书名 国家科技计划与科技奖励 责任者 钟书华 王炎坤 等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6.5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在科学社会学看来,当代科学已成为一种重要的社会建制,科学日益成为“大科学”,即研究项目涉及学科多、耗用资金多、需要时间长。通常,“大科学”项目由政府倡导和组织实施。普赖斯在《小科学、大科学》一书中,提出的是价值判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