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三月第三期

书名 远去的背影:李大章纪念文集 责任者 李亚丹 等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辑录了数十篇李大章的战友、部下,在他身边工作过的同志以及他的亲人们的回忆文章。向我们讲述着一个有一个的故事,连缀出一个忠诚的革命者的人生篇章,她如同革命洪流中的一朵浪花。同时反映了整个中国革命时代的光辉,反映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便具有一往无前的气势和能量。

书名 哈佛图书馆墙上的训言 责任者 丹尼·冯
出版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从这里退学的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在这里毕业的杰克·韦尔奇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CEO,从这里走出了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美国总统。究竟是什么使哈佛成为精英的摇篮?究竟是什么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精神、美国梦到底包含着哪些精髓?打开这本书,领会训言中的真谛,你将找到答案。

书名 扭力中的思考 责任者 易江
出版 中山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面对国际化和本土性的冲突,现代化和传统性的交织,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的碰撞,权利义务的博弈和自上而下的管理产生了当今社会的扭力,这引起我深深的思考,本书是这些思考的结集。

书名 知识分子与中国现代化 责任者 何晓明
出版 东方出版中心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全书分上下两篇共12章,以坚实的历史资料作基础,以广阔的文化视野为坐标,紧紧扣住知识分子与中国现代化休戚与共的联系,多角度、全方位地考察了中国近代知识分子的心路历程及理想追求,其中有传统与现实之间的艰难选择,有中西思想文化碰撞后的深层思考,有科学理性与民族情感的矛盾冲突,从而较具体、深刻地论述了知识分子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扮演的社会角色及承担的历史使命。

书名 大家(5) 责任者 薛继军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大家》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一档大型人物访谈栏目,于2003年5月开播,每周播出一期,时长为45分钟。自开播之始,我们就在栏目定位上突出思想性,注重文化品位。一年多来,栏目由一系列的设想到实现成功播出,由不成熟到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建立起一定的社会影响,充分体现了自身的文化追求。

书名 自组织权利救济 责任者 邵华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自组织维权就是试图论述这样一种基层民主和实践。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一种新视角,自组织维权为弱势群体实现权利救济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一方面可通过公民自组织的发展和壮大来约束既得利益集团对大多数人们利益的侵犯,另一方面,可以对研究和探索如何建设新的国家和社会的关系有所促进。

书名 百年美文:哲思卷(上下) 责任者 季羡林
出版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浓缩百年,萃取经典,营造迷人书香,大师手笔,传世名篇,奉献千古美文,智慧文字,行云流水,享受品位阅读。本书收集了值得您反复阅读的优美文字,让您尽情领略文学大师的笔下风光,学习他们的写作技巧,汲取他们的人生智慧,感受百年历史的文化底蕴。书中鲜为人知的作者逸事,将使您的阅读更有情趣。

书名 辩证法的科学性阐释 责任者 郭史俑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越来越多的哲学家认为:自然界中没有辩证法。而提出这种结论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辩证法的各种基本理论无法从科学中得到验证。作者通过独特的视角进行分析研究,最终得出结论:自然界中确实存在辩证法,而且这种辩证法是可以用科学进行验证的。

书名 我国管理者职业化胜任素质研究      责任者 赵曙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在中国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下,我国对各行各业管理者的选拔和管理一般都是比照选拔政府官员的方式进行的。这种选拔和管理方式更多的是从合法性角度出发,完全背离了企业竞争的效率准则,严重影响了管理者积极性的发挥,束缚了企业的发展,也阻碍了我国管理者的职业化和专业化的进程。

书名 阅读大中国:长城雄风      责任者 郭保林
出版 石油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3.8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长城不仅是砖瓦土石的结构,同时也是一种精神的载体,铭刻着民族的心理轨迹,凝聚了各个历史时代的人文信息,它凝结蕴含着民族性格、民族思维和理念,也就是中华民族艰苦勤奋、坚韧刚毅、开拓进取和充满凝聚力,维护统一、热爱祖国的民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