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三月第二期

书名 路南游踪 责任者 施蜇存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尽管过去的一切,随流逝的时光流远了与今日的差距,但它毕竟还是今日的历史与文化之根。于是,编者从现代、近代,云南的、西部的,到更广远之天地的有关文化、历史、民族等等的有识之士的札记、掌故、田野调查、佚文旧稿中,选出一批当时和今日依然有其影响与价值的专著和篇什,编辑为书系,以介绍给读者和关心、研究它的朋友们。

书名 中国英才家庭造 责任者 王金战  郭铭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本书直击家庭教育五大难题——规划、沟通、习惯、激励、冲刺,运用200个第一手教育实例,全程指导英才成长。同时,书中还首次披露“老王独家”,锦囊妙计,出奇制胜;更有“王金战英才教育光盘”超值赠送,让读者与神奇老师面对面。

书名 中国农业与食品企业的可持续性管理      责任者 (德)戈特瓦尔德  张新华 译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本书集国内外“可持续管理”理论(相关标准)与中国企业“可持续管理”实践(翔实案例)为一体,在系统总结国内外“企业可持续管理”基础理论(标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中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实践”、“中国发展生态农业的成就和实践”、“可持续雇员管理和公平社会发展”三大主题,通过对六个中国企业具体案例的介绍评析,数据翔实地展示中国企业可持续管理的总体状况和发展趋势。

书名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第二集)    责任者 成思危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汇集了成思危先生在复杂科学、虚拟经济、风险投资三个方面领导数百名研究人员完成的一部分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思考而写成的18篇文章,以及根据成先生个人思考研究所写成的12篇文章。本次出版的是这套著作的第二集。通过阅读本书,读者能够看出成先生的学术观点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对中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也将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书名 改变美国的20本书导读 责任者 吴士余
出版 上海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为方便青年读者有选择地阅读“改变美国的20本书”,笔者邀请了部分青年学者撰写了导读文字,权作阅读的向导。每篇导读都详细介绍了该书写作及出版的历史背景,作者的写作思想;结合美国的历史语境,简洁而清晰地阐释该书所宣扬的美国文化精神和人文意识,以及它对美国进程的影响。

书名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责任者 赵彦
出版 北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3.9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既是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的书记员,又是自然历史变迁的刻度尺,它们不仅有着高度典型的文化学意义,更有着可供深度解读的审美空间。九寨沟、维多利亚瀑布、万里长城、金字塔、马丘比丘……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人类智慧的巧夺天成,人与自然的强力互动,在这一座座山、一条条河、一处处遗址古迹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书名 新区域经济学 责任者 安虎森
出版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如何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更好地解释区域经济现象、预测将来的发展趋势并超前性地提供一些基本理论,正是作者苦苦思考四年的主要方面。本书分11个章节,对新区域的经济学概念作了介绍,具体内容包括生产要素区际流动、经济区位及区位选择、区域经济增长及增长模式、区际贸易与欠发达地区工业化等。

书名 推开程序理性之门 责任者 张卫平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社推出此“法学家讲演录”,殷殷之情,端在于增进建设社会秩序之共识,端在于为和谐发展增利器,为建制助其力。当此,我们也向勇敢且智慧的法学家致敬,向年轻的法律人致敬,向关心民主法治的公民致敬。这一群作者和读者,是此社会中的理性发光体。

书名 聚焦创新 责任者 (德)布凌格 王河新 刘百宁 译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技术管理系列著作的第一部,该系列将连续介绍德国创新发展的亮点和最杰出的研究成果。这些有关创新的新方案可以帮助企业有效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创新能力、加速创新进程,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应对全球化和结构转型的挑战,并最终赢得市场。

书名 走近北大博士 责任者 田洪江
出版 内蒙古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可以被研究的东西实在很多,但是对北大、清华大学学生的成长经理和家庭教育的经验却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现今,在北大、清华大学有许多的老教授都认为:北大、清华最为宝贵的不是她们有那么多的专家权威,也不是她们都有一流的图书和各种设备,而是北大、清华拥有成千上万的、每年所吸纳的全国最为优秀的青年学生,这些素质优良的年轻靴子具有无限生机和创造潜能,是我们中华民族腾飞的希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