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三月第一期

书名 书斋文化 责任者 朱亚夫  王明洪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全书纵论中华书斋文化的发展脉络,探究书籍和书斋的源流关系,分析历代书斋的文化特征,展示历代文人雅士的书斋生活,赏鉴书斋文具珍玩,探索书斋的建筑形式和装潢设计特点,是全方位展示中华书斋文化的集大成之作。
全书深入浅出,文采焕然,娓娓道来,耐人寻味,另配图片二百余张,选录多位名家手迹,图文并茂,赏心悦目,是读者了解书斋文化的必备读物,也是爱书人不可错过的收藏佳品。

书名 共和国省长   责任者 孟庆春  陈重伊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在内容上侧重于建省后首任省长、主席和市长开始执政和兴邦强省的人和事,并兼顾他们个人在革命斗争中成长或在革命形势下转变的过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中国创业的艰辛,展现出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的发展、腾飞历程。

书名 刘少奇在建国后的20年   责任者 鲁彤  冯来刚
出版 辽宁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本书气势磅礴地写出刘少奇从最辉煌到最悲惨的人生命运,他与共和国那段难忘历史的牵连。更重要的是书中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如他被定为接班人的前前后后,“文革”前期中期毛泽东与他的关系等等,读者在惊诧之余会掩卷长思……

书名 王者的智慧 责任者 王健
出版 山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本书正是这样一本教你如何创新的思维训练书。第一篇,作者简单介绍了创新的概念,以及创新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篇幅不是很长,急于创新且又不喜欢概念的读者可以直接跳过此篇,进入后面的内容。第二篇,内容由权威思维、偏见思维、惯性思维三部分组成,一看标题,就知道这三大思维是束缚我们更高发展的绊马索,这部分内容里,作者条分屡立、抽丝拨茧,一一分析了它们的弊端所在,当然,最重要的是,告诉读者怎样去突破束缚,从而飞得更高更远。

书名 阅读大中国:黄河寻根  责任者 郭保林
出版 石油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3.8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黄河就是一部通史。炎帝和黄帝就是中华民族远古时代两大部落的首领.炎帝部落活动在黄河上游,甘肃河西走廊一带,以游牧业为主,属于羌人;黄帝生活在陕北黄土高原,黄河从黄土高原切腹而过,为了开拓生存空间,两大部落发生多次械斗,黄帝最后战胜炎帝,炎帝带领他的部落远离黄河.迁徙四川巴蜀一带,进入长江流域,在那里生存、繁衍、发展,而轩辕黄帝便占据了黄河流域的广阔空间。

书名 激荡:文化讲坛实录2 责任者 尹明华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文化讲坛”的嘉宾,深刻而浅显地、睿智而朴实地、热情而真诚地为我们提供了正确认识和改变自己、营造美好前程的多种可能。生活的多样性和可塑性因此变得更有诱惑。在这之前,有许多被认为是可能或不可能的事,也许将会不再这样。

书名 李叔同的后半生:弘一法师     责任者 王湜 
出版 京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被丰子恺称为“文艺的园地,差不多被他走遍了”的李叔同,由于种种原因而走上了世俗眼光中的消极人生之路,1918年,从观念到行动皆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断绝尘缘,超然物外,几乎废弃了所有的艺术专长,耳闻晨钟暮鼓,心修律宗禅理,艺术家的李叔同变成了宗教家的弘一法师。

书名 伪所罗门书 责任者 木心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木心是近年来被发掘出的华文大家,他厚实的中西文化背景,华瞻洗练的语言,宏阔的视野,倾倒了陈村、何立伟、陈丹青、阿城等一批内地作家,陈丹青曾形容其文章为“中国风骨,世界观念”,可说是抓住了木心文章的精髓。其著有《散文一集》、《琼美卡随想录》、《即兴判断》、《温莎墓园》、《素履之往》、《巴珑》、《会吾中》等。

书名 读了100年的书还要再读100年――文学卷 责任者 伯灵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一部文学作品的价值不在于它提供了多少值得仿效的人物和行动,而在于它能否为人生开拓出新的天地,或者它是否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类生活的某些本质,以及它所蕴涵着的启迪和教育的力量。伟大的文学作品永远是独特和无法仿制的,而且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学经典,因为有了这些优秀作品,我们才有机会亲临一个个伟大而动荡的时代,体验到人生应有的悲欢离合。

书名 无界的人生;大教育随笔 责任者 黄强华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从事教育和出版工作近40年教育随笔的大集成,从大教育的角度对社会、家庭、热点问题、个人修养做了比较专业的阐述,文笔生动、流畅,喻小事以晓大理,将教育的哲理、法则、规律反映在日常琐事、社会热点中以达到教化世人的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