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四月第四期

书名 触摸世界之巅 责任者 (美国)艾瑞克·维汉梅尔 译者:朱洁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这本惊险刺激、启迪人心的回忆录里,艾瑞克倾情讲述了他是如何克服失明带来的不便,冲破种种逆境,从而登临世界之巅的。书中对亲情的描写尤其感人:母亲的虔诚祈祷、真心祈求;父亲的不断鼓励、支持信任。更令人惊叹的是艾瑞克对梦想的执着和他踏遍各大洲最高峰的壮举。完成同样壮举的登山运动员,当今世界也不足100人。从白雪皑皑的麦金利顶峰到岩石丛生的阿空加瓜山顶与乞力马扎罗山顶,再到最终凯旋珠穆朗玛峰。

书名 书的魔力:改变53个名人人生轨迹的经典佳作 责任者 (美)坎菲尔,(美)亨迪克斯 著,蒋旭峰,余俊,刘佳 译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让读者首次得以领略这些名人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他们各有特点,又都在今天的世界留下了深深的足印。每位读者都会因为他们的故事而受到启发,都会因为他们提及的书而感动,让你既能享受阅读的愉悦,又能觅得新的洞见与灵感。

书名 1968年5月,无奈的遗产 责任者 (法)戈夫 著,胡尧步 等译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1968年,不满的情绪在法国巴黎的大学内积聚。现存的教育体制无法满足大学生的需求,加之对美国发动的越南战争的不满,激起了学生中的激进主义。5月3日,警察粗暴地开进索邦大学制止学生集会,引发了骚乱。局势迅速升级为全国性罢工。1000万工人卷入罢工。戴高乐政府出现危机。

书名 汪堂家讲德里达     责任者 汪堂家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作者国学界同人,如,杜小真、尚杰、冯俊、张志伟、张旭、杨大春、佘碧平、张宁、刘国英、陆扬、汪民安、赵兴国、陈永国、于奇智、钱捷、方向红、肖锦龙、朱刚、夏可君、周荣胜、胡继华以及其他作者无法一一列举的学者,已经在汉语学界做了值得作者个人好好学习的相关工作。他们或翻译或介绍或组织一些相关学术活动。他们的观点可能不同,视角可能有别,但他们的名字已经代表了不畏艰涩的努力。

书名 续忆逝水年华 责任者 许渊冲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5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许渊冲的《追忆逝水年华》初版于1996年,十年过去了,其间发生的事不少,于是就补充了这本《续忆逝水年华》。第一章《童年时代》,第二章《小学时代》,第三章《中学时代》主要写作者是怎样成为作者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怎么成了全世界有史以来的“诗译英法唯一人”。

书名 不能忘却的记忆 责任者 许新江   孙新刚
出版 新疆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这是一本弘扬新疆近现代历史上各族人民反帝爱国、团结进步、共同保卫边疆、开发建设边疆伟大精神的教育读物,也是一本对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好教材。与其他爱国主义教育读物相比,我感觉,本书有着明显的特点。

书名 直上三楼 责任者 徐城北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作者是《大公报》著名记者子冈和余盈的独子,从小生活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亲聆过父母和许多文化名人的教诲,获益匪浅;同时又因之而罹祸,经历崎坎坷——从新疆建设兵团到河北固安县,从县文化馆到中国艺术研究院。但是,作者在蹉跎岁月中的奋起,又脱不开父母和文化名人的指点和帮助。

书名 谐趣集 责任者 李尔重 
出版 武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谐”之义甚多,据各类词典所载,盖有“合”“和”“诒”“耦”“戏”等义。《庄子》说“齐谐,志怪者也。”《汉书·东方朔传》曰:“东方朔好为谐语取悦为上。”看来“谐”之为言,概为闲谈唠嗑东扯西拉,不着经典的生活情趣。

书名 转型经济研究 责任者 田国强  李新
出版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转型经济研究中心和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共同举办的“转型国家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于2005年11月7-8日举行。学者就转型经济理论的难点和研究方法、转型经济的规律等问题,以及转型过程中各国的制度变迁、产权改革、金融发展、社会公平与效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书名 聚焦:来自一个正在变暖的世界的讯息     责任者 (美)利纳斯 译者:杨晋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在过去的十多年间,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暖冬。通过媒体,我们也越来越多地听到“气候变暖”这个词。气候变暖是科学事实吗?如果气候变暖真实存在,那么它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聚焦——来自一个正在变暖的世界的讯息》一书为我们回答了这些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