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四月第三期

书名 我的学术道路 责任者 张芝联
出版 读书生活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以上的经历都在我的研究中打上深刻的烙印。我在研究中比较强调“问题意识”,我的问题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来自理论本身,来自我教学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这使我养成了不善于追新逐异、跟风赶潮,而总是以探讨学理、追求学理的完善为目的的兴趣和习惯。

书名 文博断想全集 责任者 陈鹏举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在解放日报 “文博断想”专栏1995年至2007年的所有文章。其中,“文博断想”《跟活着》一文还曾荣获2007年全国副刊文章评选金奖,同年又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书名 我的教师梦:钱理群教育讲演 责任者 钱理群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我现在退休了,回顾自己一生的教师生涯,真是想想要哭,很多次让你要哭,想想又要笑,很多事让你笑,这就是生活的真实,教师生活的真实。我们正视它,义永远摆脱小了它,形成生命的一种缠绕,而生命的真实意义就实现在这种缠绕之中。

书名 新经济与创新素质 责任者 李德昌
出版 中国计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00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本书从全新的视角论述了新经济发生的内在机制和创新的时代特征,着重分析了现代教育和传统教育的本质区别,科学地定义了“素质”的概念,深入分析了创新发生和创新素质成长的动力机制和时代背景,提出了对称化管理和“势科学”的概念和理论。

书名 治国与读史 责任者 中央文献研究室
出版 中央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学习和总结历史文化,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一贯重视和倡导的做好领导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思想和方法。中央文献研究室内部刊物《文献与研究》自2005年创办以来,陆续登载了一批反映毛泽东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论说历史文化和指点历史智慧的论摘和文章,在领导干部和读者中引起良好反响。

书名 安邦大略 责任者 钟少异
出版 军事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2.8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围绕中国先秦到晚清历代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有关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思想和论述进行系统收集和梳理,精选出具有重大历史影响和现实借鉴意义的名论名篇,对其进行必要的注释和白话翻译,着力评析其思想内涵、历史作用和价值意义;同时,通过对历朝历代有关国家安全战略重要论述的整理和研究。

书名 文化传统与经济组织 责任者 王询
出版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以跨学科的视野考察了文化传统对经济组织形式的影响,特别是人际关系以及两种不同人际关系模式对市场交易及企业组织的组建过程、内部关系、组织规模结构的影响。从新的角度阐述了市场交易和企业组织的历史发展过程,特别是分析了人际关系对市场形成和企业组织发展的作用。

书名 私人记忆 责任者 张耀杰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该书系《思想者》丛书第四辑之一,系由活跃于当下读书界和学术界的学者张耀杰所编。书中所选文章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以个人体验和人生记忆为主题,旨在揭示百年来中国的社会变革和时代风貌。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人物的回忆,突出反映了其所在时代的特征和意义。

书名 消逝的文明       责任者 西北来客
出版 中原农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形成最早的人类文明之一。同时,中华文明又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发展至今的文明。 综观中国远古人类文明跨越与夏商周文明遗址的分布范围,我们可以看出黄河流域、长江流域、海河流域是中国文明遗址分布最集中的地区。

书名 佟麟阁全传     责任者 谢远保
出版 台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2007年7月28日,是中国军队第二十九军副军长佟麟阁将军为国殉难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做为中国全面抗站开始后处在最前线的高级将领,在强敌疯狂压境、民族面临危亡的生死关头,佟麟阁将军挺身而出,亲赴疆场,以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身先士卒,从容指挥,直至慷慨捐躯,壮烈殉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