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四月第二期

书名 梅志文集(全四册) 责任者 晓风
出版 宁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60.00元(套)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本文集共分为四卷。第一卷为《儿童文学卷》。其中第一辑为三篇童话长诗。第二辑主要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作者所创作发表的儿童诗。第二卷为《回忆录》,收录了《往事如烟——胡风沉冤录》及《我与胡风》两大部分。第三卷为《胡风传》,于1998年1月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生前曾对此版本加以部分校勘,这次收入文集,即据此作了全部校勘和补注。第四卷为《散文小说卷》,收入了迄今所能收集到的作者全部散文及小说。

书名 无事忙杂记 责任者 邓友梅
出版 华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我小时曾听家里人管一个亲戚就叫无事忙。他没事帮人去放电影。当时电影院还是用手摇的机器放无声片,不知怎么把手伸进了机器中,给轧掉了半个指头。还有一回上西站附近看芭兰花,被狗咬破了裤子。那时西站是个很偏僻的地方。近来经过西站已经是车水马龙,不知还有没有芭兰花。我得到印象,“无事忙”是闲得无聊,没事找事者的称谓,带有贬意。

书名 寻找北大      责任者 钱理群
出版 中国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作者包括钱理群、谢冕、戴锦华、洪子诚、叶永烈、马丽华、赵振江、吴福辉、黄子平、孔庆东等知名学者或作家。其中年龄大者已逾七十,年龄小者二十出头,他们的大学岁月分布在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每一个十年里,他们关于北大的记忆跨度与共和国的历史长度相当。在他们色彩缤纷的叙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迷人的北大。

书名 科学是大众的:沈致远科学散文    责任者 (美)沈致远
出版 上海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作者沈致远为著名美籍华人学者。本书是《科学是美丽的》姐妹篇,收入作者近年撰写的科学散文及随笔72篇。写散文不易,写科学散文更为不易。作者以生动的笔触将科学散文写得深刻而不失通俗、严谨而不失风趣,实为不可多得之佳作。本书涵盖数学、物理、生物、环保、天文、信息、认知科学以至美学、宗教及思想方法诸方面,内容丰富多彩,文笔风趣隽永。

书名 神保町书虫 责任者 (日本)池谷伊佐夫 译者:桑田草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东京的神保町,就像伦敦的查令十字街、巴黎的塞纳河畔、北京的琉璃厂,是古旧书收藏者的圣地。作者池谷伊佐夫集三十年以上的“书虫”经验,更加上本身的漫画专业,写就这本有图、有文、有事实、有掌故的行家随笔,娓娓道出神保町不为人知的故事,以及自己逛书店、买古书的独门秘诀,更为有志投身古旧书店经营的人,提供最全面的咨询与中肯的建议。

书名 坐拥书城    责任者 埃斯特尔·埃利斯 (美国)卡洛琳·西博姆 等 译者:陈焱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9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坐拥书城》是关于爱书人的书,里面记述了四十位书迷;他们的共同之处就是嗜书如命,所筑的书房风格多样,具有鲜明的个人色彩。这些爱书人向我们显示了用作闲览的房间,加上放置藏书的种种巧思,就能让任何一个房间变成书房。

书名 上海摩登 责任者 (美)李欧梵 著,毛尖 译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此书前半部由上海都市的建筑物和场景,逐渐描绘至这个风华绝代的都市在大时代中的生活——汽车、洋房、雪茄、回力球馆等物质及各色娱乐形式的长驱直入,由这些物质所象征的现代性再引申至现代意识如何存在于上海城的微妙过程。

书名 伯恩施坦读本 责任者 殷叙彝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爱·伯恩施坦(1850~1932)是德国社会民主党和第二国际的著名活动家,曾经信奉马克思主义并且得到恩格斯的赞赏。19世纪以来,他根据自己对资本主义社会的生命力和发展趋势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的社会革命理论、哲学思想和经济学说发生怀疑,发表文章提出反对意见,并且主张社会民主党应当放弃暴力革命思想,成为民主的社会改良政党。

书名 胡适家事与情事 责任者 朱文楚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现代诗人、学者、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胡适,在中国现代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向读者展现了这位绝代才子的身世,他的父母和兄弟,妻子和子女,更着重描述了他与曹诚英,韦莲司、莎菲等才女的情感纠葛,以及他与徐志摩、周作人、郭沫若、王国维、王云五等文化名流错综复杂的恩怨。

书名 理性的反思与正义的追求 责任者 段忠桥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1991年以来研究英美马克思主义的部分成果的展示。全书根据作者研究的实际历程,即在不同时期先后涉及的四个领域,把作者这十几年陆续在国内学术刊物发表的与研究英美马克思主义相关的三十几篇论文和译文分为四编:第一编“与西方马克思主义学者的争论”,第二编“分析的马克思主义”,第三编“市场社会主义”,第四编“‘西方马克思主义’与英美马克思主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