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四月第一期


书名 郑振铎日记全编 责任者 郑振铎
出版 山西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6-01-01
简介   郑振蜂(1898-1958),笔名西谛、郭源新等。福建长乐人,1898年出生于浙江永嘉(今温州市)。北京铁路管理学校毕业。“五四”爱国学生运动领袖之一,新文化运动著名旗手。是现代著名作家、考古学家、藏书家、卓越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民主战士。建国后,当选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历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文化部副部长等职。1958年10月18日因飞机失事殉职。

书名  一本书和一个世界  责任者 郑鲁南
出版 昆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一本书和一个世界》中,有杨宪益老师谈英译本《红楼梦》的翻译感受,也有任吉生老师介绍翻译出版《战争风云》的前后经过;有李野光老师和惠特曼的情缘,也有冯春老师译普希金的甘苦……该书集中展现了文学翻译家结合自己翻译的一本外国文学名著,谈翻译过程中的感悟、出版过程中的坎坷,或再版后的补正以及独到见解。读者能够在翻译家睿智和深刻的思想背后,看到翻译家语言文字转换的才能和卓越的风格。

书名 汤用彤评传  责任者 麻天祥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该书谨慎地采用传记文学的色彩,把汤先生的生平、学术、贡献烘染得情色并茂、丝丝入扣;详细考察了汤氏学贯中西思想发展的路向,以及学术系统工程建设对其治学的催化与导引;重点探讨了汤氏在中国佛教史研究方面的内容和历史价值,全面梳理了其魏晋玄学、印度哲学研究的思想和方法,集中反映了汤用彤先生在20世纪学术史上的伟大贡献。

书名 我读过的99本书:我的读书笔耕生涯 责任者 曹正文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这是一本自传体荐书录,也是作者长期爱书、写书、编书之生活缩影集。本书最大特点是作者观点新鲜独特,图文并茂,作者精心挑选了800 余幅照片与书影,让读者在阅读文字之际,欣赏到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图书独特的艺术魅力。
   本书文字清新、叙述生动,字里行间透溢出温馨的书卷气。而别具一格的谈书、评书之妙论,令读者感受到阅读的愉悦与作者见解之敏锐。
 

书名 中医劫 责任者 海天,易肖炜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中医中药是国宝还是垃圾?这场争论从学术研讨升级为全民大讨论,争执的双方打得不可开交,甚至出现了汉奸、卖国贼这样的字眼。但是,这场争论却让人们有机会对中医的种种“沉疴”——尴尬的体制定位,方向暖昧的“现代化”,后继乏力的人才培养,虚火甚旺的生存现状——望、闻、问、切。
 

书名 论北大 责任者 钱理解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本书乃著名学者钱理群先生的最新作品,汇聚了先生历年来关于北大的文章,对于北大,北大人,北大精神,北大传统的思考,涉及的面很宽,问题意识相当尖锐,产生的影响弥足深远。

书名 林纾评传      责任者 张俊才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叙述并评论的人物——林纾,是生这样一个“乱世”中的历史人物。林纾的“全人”是个什么模样呢?林纾一生走过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呢?林纾有哪些功过是非呢?怎样估价林纾的历史地位、文化价值呢?
  这一切,正是本书力图探究的基本课题。

书名 外科医生手记:死亡的脸 责任者 (美)舍温努兰著,杨慕华译
出版 海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获美国国家图书奖。
   看清死亡的脸,理解生命的意义,死的艺术,就是生的艺术,善终,是一种神话,专业医药的胜利,未必是临终者的幸福,过迟或过早地离开人世,都不是正确的选择。
 

书名 传统重估与思想移位 责任者 俞吾金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为国家“十一五”出版规划重点图书。本书体现了作者近年来对“西马”及马克思理论的新探索:首先,深入探讨了西方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理论家;继而,聚焦于分析的马克思主义,展开对20世纪70年代之后的新马克思主义的探讨和重新阐释;最后,集中精力对马克思与西方重要哲学家如康德、黑格尔、海德格尔等人的关系进行研究。

书名 在台湾:国学大师的1949 责任者 周为筠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周为筠从一个新视角,演绎了一部国学当代史。这曾是一段隐秘的历史,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今天的另一种命运。他标示出一个重要的时间临界点,并提醒我们,在此临界点之前,人们其实生活在一个有渊源、有传承的文化共同体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