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五月第五期

书名 科学在现代文明中的地位 责任者 (美国)托尔斯·凡勃伦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在本书的开篇论文“科学在现代文明中的地位”中,凡勃伦质疑科学在现代文明中至高无上的地位。凡勃伦认为,在现代文明中,人们把科学抬高到“神灵园囿中的生命之树”、“神灵房舍中的闪电之光”的地位,盲目崇。现代文明以及现代科学的特征是注重实际,是功利性、目的论的。但在人类发展史上,科学或者知识却并非如此。

书名 铁穆与现代中国学术 责任者 余英时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6-04-01
简介   本书所收各文中,最早发表的是《(十批判书)与(先秦诸子系年)互校记》,时在一九五四年。此文揭出了郭沫若掩袭钱先生著作的事实,是现代学术史上一桩极有趣的公案。由于此文未经重印,故流传不广。此次收入集中,校勘和考证的部分一仍旧贯,但在行文方面则作了较大的修改。

书名 一次读完30部西学经典 责任者 田玉库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从明末传教士玛窦等人输入西学算起,中国人对西学的接触已有400多年,培根、蒙田、帕斯卡尔、尼采、叔本华、罗素、马克斯·韦伯等已成为激励我们了解生活的伟大导师,他们的经典作品涵盖了哲学、宗教学、伦理学、政治学、法学、心理学、经济学、人类学、社会学等学科,这些经典之作铸就了有史以来西方文明的全部灵魂。

书名 一次读完20部谋略经典     责任者 周延武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一策而转危局,一语而退万军,一计而平骚乱,一谋而值千金,数言而定国基。”谋略作为人类智慧的表现形式之一,几乎在社会生活的每一处都能找到它的踪迹。大到治国平天下,小到修身齐家,谋定而后动,是至关重要的法则。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谋略水平的高低是其人生成功的基点。

书名 一次读完20部修身处世经典 责任者 伯灵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从古圣先贤孔子的“修身”以处世到世人的“嚼得菜根成白事”,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孜孜以求为人处世之道,那些被誉为处世修身典范的经典著作中所蕴含的道理,被希望获得成功捷径的人奉为“真经”,至今应然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书名 王春瑜读史 责任者 王春瑜
出版 安徽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故纸者,古籍也。在相当程度上说故纸是史书的代名词。我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东汉蔡伦发明了纸,唐代又发明了雕版印刷术,书从手抄本而变成印本,仅以唐代以来流传至今的史书而论,即可谓汗牛充栋。南宋高斯得有诗谓:“故纸高泰山,不值一杯水。”

书名 历史的边际与坐标 责任者 茅琦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7.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中国在古代发展得较快的时期是春秋战国时期,此时各小国间相互竞争,思想争鸣,而此后秦王嬴政统一六国之后,历史的前进在中国极慢,这一时期如同古代埃及一样由于没有外部强有力的挑战,历史在理性上的发展几乎停顿。历史中的这种表现可以称之为接受挑战者发展,无法接受挑战者消亡,没有挑战则停滞。这也是历史的规律。

书名 素质决定成绩:全面提高成绩的10大秘决 责任者 王极盛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以2007年一个班的高考出色成绩(该班参加高考53人,其中25人考入北京大学,13人考入清华大学,8人考入香港的大学,去美国2人)与作者多年对该校的研究为背景,通过对该班同学的调查研究和作者的分析讨论,比较全面、比较系统地阐明素质教育的威力,使学生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个性突出,多才多艺,学习成绩好,高考成绩特别出色。

书名 卓越的种子    责任者 林伟贤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不同于其他亲子教育书,它不汲汲于功利,告诉家长如何让孩子考上名牌大学、如何让孩子成为行业领袖。它关注的是孩子生命的价值,诠释了孩子作为个体如何在社会上释放自己的能量。作者从宏观的角度,讲述了家庭教育的十大法则,只要家长把握这十大根本,就可以在孩子心里撇下一颗卓越的种子,帮孩子茁壮成长,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幸福和谐的天空。

书名 世界简史 责任者 (英)韦尔斯 
出版 当代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这本《世界简史》的撰写,目的是使读者能像阅读小说般阅读人类的历史。本书将到今天为止人类所具有的历史知识扼要地叙述出来,绵密而复杂的事,一概略而不提。读者应当能从本书中获得历史的概观,而这概观,也正是研究特定的一个时代或一个国家的历史所必须具备的框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