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五月第三期

书名 当代知识论 责任者 (美)约翰·波洛克 乔·克拉兹  译者:陈真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本书的主要任务是勾画当代西方认识论的逻辑概貌并为直接实在论进行辩护。西方哲学界有一种普遍的看法,认为一个信念只能通过另一个信念或另一部分信念才能得到辩护或证明。外部世界或知觉本身不能直接给一个信念提供辩护或证明,只有当外部世界或知觉转变为认识主体的信念之后才能为某个信念提供辩护或证明。这个看法被称为“信念假设”。

书名 诺贝尔奖获得者给年轻人的启迪 责任者 萧野
出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遵循这些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忠告和建议,也许我们不会得到诺贝尔奖,但是我们对自己的人生将会有更多的领悟,能够走更少的弯路,同时能够在各种挫折和困境中得到一种激励和鼓舞,最终成功也将光顾我们。有一句老话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智者交谈。而当你手捧本书的时候,和你进行交流的将是这个世界上最顶尖级的智者,从中你将领悟人生和事业的金科玉律。

书名 往事重温:叶君健和苑茵的人生曲 责任者 苑茵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副题是“叶君健和苑茵的人生曲”。叶君健的遗孀苑茵,退休前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和中国文史馆馆员,她85岁时开始撰写回忆录,两年后完稿。其孙叶佼志把手写体回忆录输入电脑,由叶君健之子叶念伦整理。该书从上世纪40年代抗日战争期间叶君健和东北流亡学生苑茵在重庆相识结婚写起,一直写到1999年叶君健于85岁去世,真实感人地描述了患难夫妻数十年同甘共苦的婚姻和家庭生活。

书名 淘园杂忆:和我的老师学生们在一起 责任者 项奇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00 出版时间 2005-12-01
简介   这部《淘园杂忆》是作为学院(上戏)“霞光工程”的系列丛书之一而出版的。“霞光工程”的开展,正是学院(上戏)为了及时地发掘、传承和弘扬作者这样的宝贵艺术教育资源的有力举措。

书名 思想中国·法的精神 责任者 曹保印
出版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世界顶尖学者中国演讲录,国家图书馆华睿讲堂精华!这是一个高级研讨会,不同于辩论会,既不是简单的争论,也不是简单的批评和质询。而是深入的研讨。在这个共同探讨之中,通过一个长时间的积累,使我们的社会科学能够对中国的社会发展稍微起到一点儿作用。

书名 枥斋余墨 责任者 魏荒弩
出版 南京师范大学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魏荒弩,原名绍珍,文学翻译家,直隶(今河北)无极人。1940年毕业于遵义外国语专科学校俄文专业。曾任《枫林文艺》、《诗文学》主编,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昆明分会理事,西北大学讲师,北平铁道管理学院副教授。建国后,历任北京大学教授、俄苏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理事。

书名 啊,清华 责任者 侯宇燕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知识分子作为社会的敏感群体,常常随着时代的变化形成不同的价值观念,但作为“代”的总体特征而言,只有一代知识分子可以总称为“奉献的一代”,这就是本书所记述的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从大学走出来的知识分子。他们是历史铸就的不可复制的一代。

书名 谈往说今录 责任者 张文颖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为张文颖先生的随笔集,分“叙议短篇”“旅外散笔”“人物侧写”和“世情偶感”四部分,计六十八题。“叙议短篇”“旅外散笔”分别为作者对几十载生活以及旧事的追述和多年来旅外的一些逸事见闻录。

书名 燕园问学记       责任者 陈来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是著名哲学家陈来教授自述其在北大燕园问学求道的学术历程。其中既有对自己恩师的追忆和感念,包括冯友兰先生、张岱年先生,也有对学术前辈的回想与评说,如陈荣捷、邓广铭、周一良、邓艾民、朱伯良、傅伟勋等先生,还有对自己的读书求学的生动叙述。

书名 我的1977      责任者 陈建功 等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1-01
简介   在本书中,20位文化精英讲述了自己在那个特殊的时代走进象牙塔的过程。这些不同职业的作者描述了自己考入大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辛酸也有感激,这个过程可以说是他们人生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记录着他们人生的辉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