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六月第五期

书名 图书馆之恋 责任者 (法)古勒莫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在常去的图书馆里,我们在他人的目光注视下阅读。阅读常常让我们置身于一种缺席的状态,一种精神上的别处,比周围的世界更加真实。阅读时我们忘记了投射在自己身上的或愉快或不以为然的目光,也逐渐忘却了身体的束缚。被书吸引的读者完全沉醉其中,就像一个嗜睡的人一样任凭身体做出一些冒失的举动。

书名 智慧与创造的经营学 责任者 (日)井上宏
出版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在对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劳动、生产和企业管理进行了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应该在劳动中实现人性的观点。在有关劳动的问题上,提出了“劳动的自然法则”的概念,认为无论是企业的经营还是企业的劳动管理都应该遵循劳动的自然法则。

书名 申报魂 责任者 庞荣棣
出版 上海远东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作者23年来潜心搜集史量才的资料,本书系她花费3年多心血,从搜集的2000余张资料图片中整理而成。全书约16万字,200多幅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尽可能再现历史,全方位补充、记载主人公史量才不平凡的一生,又为与史量才关系较大并在新闻业及其他领域有重大贡献的人物提供了重要资料。

书名 乌合之众     责任者 (法)古斯塔夫·勒庞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乌合之众》为社会学经典名著,已被翻译成近20种语言。作者勒庞以十分简约的方式,考察了个人聚集成群体时的心理变化,指出个人在群体中会丧失理性,没有推理能力,思想情感易受旁人的暗示及传染,变得极端、狂热,不能容忍对立意见,因人多势众产生的力量感会让他失去自控,甚至变得肆无忌惮。

书名 中国入世研究先行者 责任者 世界贸易组织上海研究中心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本书共35万字,收集了汪尧田一些代表性著作的节选、论文,多位专家、生前友好以及家人关于他的学术研究评述以及纪念文章,此外还收入了汪尧田的部分诗词作品及其生平介绍。该书的出版,对深入探讨汪尧田的学术思想,学习他认真求实又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发展中国的对外经贸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书名 关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一代 责任者 杨雄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按照“集体记忆”理论(collective memory),集体记忆的内容和建构方式与历史事件的特征之间存在着密切关联,一些研究表明,那些发生在青春期或者成年早期的事件更容易被记住。舒曼和斯科特(H.Schuman& J.Scott,1989)对代际传承、生命历程和集体记忆之间关系的研究证实:每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受特定年龄的生活经验的影响的。

书名 农业循环经济概论 责任者 任正晓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本书系统阐述了循环经济的产生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内涵、主要特征、评价原则与发展方式以及循环经济的理论基础;深入论述了循环经济是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初步探索了农业循环经济思想的形成发展、基本特征及我国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战略;分析研究了农业循环经济模式的内涵和特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构建及其应注意的主要问题。

书名 温故:十一 责任者 刘瑞琳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本书是一种陆续出版的历史文化读物,它以记述一个小人物生死与档案的文字,以今天的视角来追怀与审视过去,并为当下的生存与未来的发展提供一种参照。我们需要温故,是因为我们的健忘,从温故中而知新则是我们温故的目的。从《温故》中,细心的读者都能感悟到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温故。

书名 艺术家茶座(第4辑)    责任者 钟永诚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艺术”终归是一朵人类思想之花,《艺术家茶座》便是以这些小小的叩问与求索,给出自己的理解。当《艺术家茶座》首度面世时,策划者原本想尽可能让她持续均衡地与读者见面,但终归有违初衷,对那些抱有期待的读者来说,我们深表歉意。

书名 社会学家茶座(总第26辑) 责任者 张立升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当社会步入近代,理性开始抬头。由于世界的去魔,宗教的传统不仅从社会理论中隐退,而且也在公共讨论中消失,而作为大众哲学的社会学则取代了基督教的神义论。社会学运用世俗化的解释,通过对社会生活参差驳杂的变化与缺失进行分析批判,以探讨公义之所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