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六月第三期

书名 轻松阅读 启迪终生—智慧故事全集 责任者 高杰
出版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汇集了最经典、最有趣、最发人深思、最耐人寻味的智慧故事和人生哲理!精彩的故事是学习人生哲理的宝库,是启迪思维智慧的源泉,是提高品德修养的良师益友,又是循循善诱、轻松愉快的消遣读物。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智慧故事,一句句朴实的入生忠告,会让我们获得心智的启迪,受益终生。

书名 小规模荡气回肠 责任者 黄集伟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是继《请读我唇》和《媚俗通行证》《习惯性八卦》之后的又一本语词笔记,收录在这本语词笔记的语词,大多数是广泛流传于人们口头中的 “活水”和网络语言,比如贱身课、用针扎、专业烂片、狗年春节语文等等。透过这些语言的外壳,读者可见当年的社会热点、文化事件乃至世界各地的政治生活。

书名 中国志愿服务研究 责任者 丁元竹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以志愿服务与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为主题,对志愿精神与社会和谐等问题做出分析,并对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及走向进行探讨;在微观层面上,分享志愿者的激励与管理的经验,并从个案研究人手深化对中国志愿服务的认识和探索。

书名 胡适的情缘与晚境 责任者 周质平
出版 黄山书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本书是通过胡适通信、日记等考证了胡适从1910年留学美国到1962年病逝于台湾的几十年间思想、感情发展。是一部学术性比较强的作品。作者通过对各种史料的研究,描绘了胡适与韦莲司长达五十年的友谊与爱情,他任职驻美大使时与罗维兹的一段交往经过,也讲述了胡适担任驻美大使期间的工作与贡献。

书名 中国不笑 世界会哭 责任者 (法)若泽·弗雷什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谜,一个“非主流”国家。应该说,共产主义时期中国是一个封闭的国家,没有参与世界经济的盛宴。现如今它已成为所有分析、评论和报道的焦点。电视越来越多地提到中国,它还正在成为法国人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来中国旅游的境外游客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酒店和机场雨后春笋般到处涌现。

书名 从未名到未名:李肇星感言录 责任者 李肇星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共收录作者多年来撰写的随笔与杂感、书评等文章70余篇,分“说心里的话”、“读喜欢的书”、“论身边的事”、“走自己的路”四部分。其中有怀念母亲的文章,有记述在小平同志身边工作的经历,有几十年外交工作的感悟,也有对大学师长的回忆和对自己学习成长经历的记述,还有近年撰写的读书感想和笔记。

书名 烽火岁月:华东文艺兵风云录 责任者 本书编委会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3-05-01
简介   如果说在战争年代,这支文艺队伍的活动是继承革命文艺传统,弘扬延安文化精神的话,那么在解放后五十多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他们仍然合着国家前进的步伐,写出了歌颂新时代的交响乐,拍摄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闻名中外的影片和电视剧,进入了与世界接轨的计算机音乐科研的新领域。

书名 名人历史现场 责任者 叶永烈
出版 河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本书是我国传记文学创作领域的佼佼者之一的叶永烈所著,书中收入了作者的具有代表性的传记文学作品。全书分政坛红星、历史老人、体坛群英、科学名家、秘闻人物、文坛群星等9个部分,具体包括《林默涵访问记》《杨虎城的红颜知己》《钱学森的“三笑”》《丁肇中和“J”粒子》《陈独秀的秘密私恋》等。

书名 藏书纪事诗       责任者 (清代)叶昌炽
出版 北京燕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书有模印,权舆于郑覃之壁经。迨唐长兴三年,国子监刻《九经》;汉乾祜二年,刻《仪礼》、《周礼》、《公羊》、《谷梁》;周显德二年,刻《经典释文》,而其风始畅。夫以线装代卷轴,便已;以镂板代写官,则更便焉。士大夫占诵,家置一编,省传录之烦,流播浸广。

书名 书林清话     责任者 (清朝)叶德辉
出版 北京燕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叶氏家世业儒,有藏书之嗜,至德辉更甚。他在长沙建观古堂、丽楼,搜罗古籍,庋藏其中,无论家居还是出游,莫不以搜集古籍为急务。他的藏书中,有清代大藏书家如新城王士祯池北书库、诸城刘喜海味经书屋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