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六月第一期

书名 吾国吾民-大师的文化课 责任者 学养斋
出版 河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林语堂在文学和学术领域辛勤耕耘半个世纪,给后人留下了丰硕的文化遗产。其中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写作的《吾国与吾民》,以外国读者为对象,用散文笔调介绍和阐述中国古代社会和中国古代文化,知识内涵丰富,文笔生动幽默,奠定了他在中外文坛大师的地位。现今读来,即便是国人,仍具有文化教育与文化启迪的作用。

书名 天地一书生  责任者 周涛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天地一书生》,主要是展示,是表露,是真切,让一个活生生的人展现在读者面前,不掩饰、不做作,坦诚相对,谈笑风生。 在作者心目中的“书生”并不弱,反而有一点粗犷,有一点雄阔,有一点满不在乎的放达,有一点高天大野背景下的自我。荒原一马,漠风吹长鬃;戈壁独驼,双峰两书卷。

书名 萧娴评传  责任者 王白桥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是现代负有盛名的女书法家萧娴先生的个人评传,文字淋漓苍莽,忠实地记录了萧娴九十余载艰辛而光荣的生命轨迹。作者在严谨细腻的剖析中,追寻着艺术家艺术存在的本质,也为现当代书法研究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书名 自由的崛起 责任者 (美)道格拉斯·F·凯利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长期以来,我国思想界对影响欧陆现代国家形成的启蒙思想探讨很多,所受影响很多,所受影响也深,但对影响英美等国改良的加尔文主义却少有探讨《自由的崛起》从历史性的视野为我们提供一个加尔文王主义的研究思路。《自由的崛起》探讨了16到18世纪加尔文主义关于自由的思想,以及其精神对五个现代国家(一个城邦和四个国家:加尔文的日内瓦、胡格诺教的法兰西、诺克斯的苏格兰、清教的英格兰、殖民地的美国)形成的深刻影响。

书名 听厉以宁讲经济学 责任者 心言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在中国过当代经济学界,有这么一位学者:他是著作等身、蜚声海内外的大师,却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讲台培育英才;他身居高位,影响着中国的经济政策,却有平易近人、事必躬亲;他提出了举世闻名的“股份制”,推进了中国股份制的改革,却又甘居斗室书斋埋头学术。

书名 政协委员一日 责任者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出版 中国文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深具影响的代表人物,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经历过许多重大事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政协委员既是历史的参与者、创造者、见证者,也应该是历史的记录者、书写者。

书名 读书随笔      责任者 叶灵凤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在这《读书随笔》中,《读书随笔》、《文艺随笔》、《北窗读书录》和《晚晴杂记》都是有过单行本的。《读书随笔》出版于四十年前的上海。《文艺随笔》和《北窗读书录》分别印行于六十年代初期和末期,《晚晴杂记》是七十年代之初问世的(其中大部分是一般的散文、小品文,碍于体例,本书只选人了和读书有关的文章),它们都是香港的出版物。

书名 地图的发现(续) 责任者 杨浪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作为续集,《地图的发现》继续“以随笔方式,散乱而且随意地述说着搜藏地图者在地图上所发现的历史故事和文化信息”,涉及的古今中外的图面要广一点,附图也多一点,后面一组关于老北京天桥、菜市口、阜成门、西直门、西单、景山等等的地图文字可能更有意思。

书名 鲁迅与终末论 责任者 (日本)伊藤虎丸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这是作者最重要的代表作,它对留日时代“初期鲁迅”的阐释和对《狂人日记》的解读,作为。“伊藤鲁迅”的本体论,具有着一个出色的学术模型所具有的优点。其对“竹内鲁迅”框架的继承与突破,其把鲁迅放在明治三十年代背景下的问题提起。

书名 构建和谐社会:30年社会政策聚焦 责任者 丁宁宁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中心成立后的二十多年间,围绕不同时期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