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七月第五期

书名 学术与自主 责任者 邓正来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论文集辑录了邓正来先生从20世纪90年代初直至今天有关中国学术自主性研究方面的一些主要论文。在这些论文中,即有邓正来先生关于“中国学术自主性”这一问题的最初思考,也有他对这一问题所做的持续推进,更含有一些最新的观点及其展开,标志了迄今为止邓先生关于“中国社会科学学术自主性”这一理论论题的一个比较完整的学术思考脉络。

书名 经济剩余论 责任者 晏智杰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相对于历来只注重研究基于劳动价值论的剩余价值论,本书所研究的经济剩余论是一个崭新的课题,其基础是多元要素市场供求价值论,其宗旨在于说明由产出与投入之差额所构成的经济剩余的不断增长与合理分配,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书名 生物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 责任者 刘银良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针对生物技术尤其是转基因技术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知识产权获取、保护和应用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和阐述,主要探讨生物技术研发和应用所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重点分析了各种生物技术产品的可专利性以及生物技术专利保护的技巧与方法等。

书名 中国金融知识产权科学发展战略     责任者 杨枝煌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在精读国内外相关材料的基础上,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现代经济学理论的有关优秀元素,按照科学发展观和金融领土理论的理念,延续本人的金融现代化研究,对金融知识产权这一前沿课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并力图构建自己的金融知识产权理论。

书名 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决机制理论与实践 责任者 杭州市法学会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包含10个专题,共33篇论文。10个专题分别是:多元化解决机制原理,诉讼、仲裁,司法调解、司法和解,人民调解,行政处理,信访工作与ADR, 民间组织、社区与ADR,农村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决机制,群体性矛盾的多元化解决机制,特殊矛盾的多元化解决机制。本书可供党政部门及关注社会矛盾的学习者、研究者、实践者参考使用。

书名 成为天才的瞬间 责任者 (日)斋藤孝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6.8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被称为“天才”的人们,绝非生来就是天才。所谓天才,必定拥有非自己的才能莫属的风格。“浑身”的含义——将全身心倾注于一点奋力一击。获得人生飞跃的人和在困难前止步的人的差别究竟在什么地方。谁都有过在人生中某一刻得到某种升华的体验,只是大多数人未能牢牢抓住这个瞬间。

书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青年学术论坛 责任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是有关近代史研究方面的论文精选,作者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的青年学者,而且文章资料翔实且有独到的见解,是近代史研究者可参考的一部著作。

书名 绝代风流 责任者 刘宜庆
出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西南联大的风流,就像魏晋风度一样,令后人景仰。这风流包含了不党不官、人格独立、敢于批判的铮铮风骨.弦歌不绝、为人师表、一身正气的浃泱风范,沉潜专注、甘于奉献、光风霁月的谦谦风度。西南联大是一个群星闪耀的时代,那些特立独行、放浪形骸、个性卓异之士,才华与激情四射,谱写了一个不老的传奇。

书名 信息经济学:应用    责任者 (美)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出版 中国金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在经济学中,没有其他问题比激励更加重要了。事实上,经济学有时候被城为激励的科学。经济学家经常会提到激励的作用,不过更奇怪的是在信息经济学诞生之前,经济学家很少会谈到激励。在标准的新古典模型中,每个人只要完成了合同约定的任务,他就能够获得其报酬,否则就得不到报酬。

书名 信息经济学:基本原理(上) 责任者 (美)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出版 中国金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信息经济学研究信息对人们行为的影响、对市场交易的影响,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制度安排。在20世纪70年代,经济学家们发现,不仅是信息不完全,更重要的是信息不对称,会导致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后果。不对称信息由此成为经济学理论上的重要突破,并对经济学的各个分支产生了巨大影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