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七月第四期

书名 太阳能热水系统手册 责任者 袁家普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详细介绍了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基本知识和设计应用,内容包括传热的基本知识,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基本知识、设计计算和分析,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智能化控制,各类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方案,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招投标操作、组织计划和验收规范,以及太阳能热水系统中常用的设备、配件和设计资料等。书中列举了大量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实际工程案例。

书名 百岁名流 责任者 吴志菲 
出版 中共党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讲述了19位百岁老人(百岁以下6人)独特的人生经历,着重介绍了这些长寿名流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社会活动之余的生活状况、养身之道与长寿秘诀,包括:107岁的陈翰笙、103岁的夏征、102岁的吕正操、102 岁的雷洁琼、101岁的巴金等。

书名 国家的艺术 责任者 (英国)克里斯托弗·胡德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国家的艺术》作者以团体文化理论为基础,并结合历史分析,从文化修辞的角度来考察公共管理。作者认为,作为一种对可能的组织形式做创造性思考的分析方式,在探讨围绕公共部门与政府的“做什么”观念的多样性问题上,文化理论分析能够为国家的艺术提供许多有益的东西。

书名 怎样写人大议案      责任者 周洪宇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全书共分“怎样写经济方面的议案、建议”、“怎样写政治方面的议案、建议”、“怎样写教育方面的议案、建议”和“怎样写社会建设方面的议案、建议”四部分,每部分先谈“议案”后谈“建议”,各串几则自己写的议案与建议,同时附上提示导引,现身说法,以自己的实践向读者说明议案与建议如何撰写,应注意哪些问题。

书名 中国报告2009:民生 责任者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Chinese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综合跟踪调查数据平台。CFPS项目受国家“985工程”支持,由iSSS执行,试图通过搜集社区、家庭、个人三层次的追踪数据,反映中国社会、经济、教育、健康和人口的变迁。

书名 反贫困之路 责任者 魏胜文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突出反贫困主题,通过对静宁县近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追踪调查,对国家扶贫开发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在西部贫困县的实施情况提供实证资料,从一个侧面反映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轨迹,具有重要的典型意义和实证价值;本书是资料性与研究性相结合的学术专著,对于国家、省市制定区域发展战略规划。

书名 燕园视线 责任者 张晓芳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这是一本图文并茂,献给北京大学的书。书中记录了18位北大校友的成长故事。他们都曾与一所校园媒体––北大电视台,结下不解之缘。可以说,北大电视台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他们每个人的人生道路的选择。无论离开这个校园多久,北京大学和北大电视台都是他们值得想念的地方。

书名 学问的气象 责任者 袁行霈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作者近三十年问撰写的短文约110篇,按内容分为论学、演讲、祝贺与悼念、序跋、散记五部分,另有附录。论学部分乃作者本人治学心得之结晶,以气象论学问,倡横通与纵通,谈体志与气韵,论国学的当代形态与当代意义,均能给人以启迪。

书名 中国环境行政执法手册 责任者 王灿发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是专门为环境行政执法人员编写的一本工具书,既系统地介绍了环境行政执法的依据、效果衡量。执法主体、执法程序等基本问题,又对实践中多发的环境行政执法疑难问题进行了回答,还精选了十多例环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予以解析。

书名 生态旅游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文集    责任者 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由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浙江省旅游协会、临安市人民政府、浙江林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太湖源)生态旅游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于2008年3月28-30日在临安市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上海新农村旅游研究院、浙江省旅游经济研究会、临安市风景旅游局共同承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