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七月第三期

书名 世界经典一本通 责任者 利汶桦
出版 中国言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本书为读者介绍了世界历史上的100部经典著作,力求化繁复为简约,化晦涩为明了,化深奥为通俗。深刻精确的解析,翔实全面的推介,让你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世界经典名著的精华内涵,从而对人类在哲学、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学等方面的发展历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书名 谢希德 责任者 王增藩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20世纪中国著名科学家书系”选录了20世纪以来中国高层次的科学家百余人,每人一传,以生平为线索,侧重反映科学家的科学生涯和奋斗历程,重点介绍科学家突出的科研成就,以及科学家们矢志不渝追求科学的崇高精神和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

书名 中国的精神记忆 责任者 罗海岩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2-01
简介   在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上,2008年堪称多事之年、挑战之年、胜利之年。在这一年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战胜了南方冰雪灾害和四川强烈地震的严重影响,全力迎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严重挑战,以及“台独”、“藏独”和“东突”恐怖主义势力逆流的恶行,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并使“神七”傲然腾空,航天员太空漫步……

书名 环境保护的博弈 责任者 周厚丰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21世纪有三热:知识热、全球热和环境热。知识化、全球化浪潮席天卷地,在潮起潮落之间,全球环境问题不再是冰山一角。因此,21世纪又被称为面向环境的新世纪,研究环境问题成为潮流。人类要想获得永续的生存和发展,就必须直面并跨越这座巨大的冰山。

书名 回归生态的艺术教育 责任者 滕守尧
出版 南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4.3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艺术同自然一样,都是人类本来意义上的家园……艺术绝对不是常人认为的玩物,而是和谐之源,从中流出的,是涌动不息的生命之泉,只要接触艺术和欣赏艺术,这富有生命活力的甘泉便会滋润干渴的嘴唇,使心田之苗茁壮成长。久而久之,这样的人就有可能成为一个和谐的和发展完美的人。

书名 区域土地利用与生态环境建设研究 责任者 谢跟踪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本书从内容上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第一~四章。本部分在深入分析海南省自然地理条件、社会经济发展动态,以国家关于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的有关重大决定、方针与政策为指导,提出了符合海南实际情况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方略。第二部分为第五~八章。本部分在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与建设要求的框架下,深入分析海南省生态环境特征和资源状况、土地利用与生态环境关系。

书名 羁鸟恋旧林 责任者 张世英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张世英,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黑格尔全集》中文版(人民出版社)主编,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顾问,中西哲学与文化研究会会长,全国西方哲学学科重点第一学术带头人,国际“哲学体系”研究会会员,南京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大学、湖北大学兼职教授。

书名 周一良自选集 责任者 周一良
出版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优秀学术成果,要给我出一本学术论著自选集。我感到很惶恐。虽然六十年来写了一些东西,是否堪称优秀二字,殊无自信。但是,从文化学术的发展来看,这些论著多少代表一个时期一些方面的成就,在历史上留下若干痕迹,可为以后研究我国20世纪文化学术的人提供点滴资料。在这个意义上,我答应了选印这本集子。

书名 现代西方经济学主要流派       责任者 廖运凤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现代西方经济学流派是西方经济学中最为精彩的部分,它以内容的博大和思想的深邃为主要特点。可以说,不了解现代西方经济学的各个流派的学说,就不能算是真正地把握了现代西方经济学的整体。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向读者介绍对当代经济生活产生过和正在产生重要影响的经济学主要流派的思想、方法和政策。

书名 中国语言人类学百年文选     责任者 周庆生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从中国近百年来发表的上千篇中文学术论文中,遴选出二三十篇,内容包括:通论、社会变迁与语言演变、语言与民族文化史、语言与民族、民族语义分析、社会文化中的语言和语言变化七大部分,浓缩了中国语言人类学诸多领域的重要成果,展现了中国语言人类学的百年发展脉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