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七月第二期

书名 社会文论集萃 责任者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论文集主要包括基本经济理论的阐释、过去史料的翔实分析和现实问题的实证研究。按照领域划分,论文集包括经济史、制度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社会保障学等多方面内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经济研究所各个研究室的研究领域和研究实力。

书名 制度变迁对中国农户经营行为影响研究 责任者 郝爱民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在对制度变迁对我国农户经营影响进行系统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借助于翔实的数据,定量分析了市场化程度对农户经营行为的影响,为系统分析制度变迁下经济市场化对我国农户经营和农业发展的影响提供了一个思路。本书研究表明,当前优化农户经营行为,提高农户经营效率的关键是加强经济市场化体系建设。

书名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竞争力研究      责任者 李拓展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以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为研究对象,在对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总结分析的基础上,收集了我国高新技术产业近二十年的发展数据资料,依据高新技术产业特点和产业经济学相关理论,对高科技产业的运行进行了研究、分析及总结,为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书名 劳动报酬权研究    责任者 胡玉浪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劳工问题是现代社会的主要问题,劳工问题的核心是劳动报酬问题。劳动报酬是劳动者及其家庭成员的基本生存保障。劳动报酬权是劳动者在劳动关系中享有的基本的和核心的权利。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目前我国劳动者劳动报酬权受侵害的现象十分严重。

书名 2007国情调研(上下) 责任者 张昌东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0.00元  (套)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开展国情调研,这条路子我们坚持走下去,坚持数年必有好处。因为正确思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头脑里固有的,获取正确思想的途径只有两个:一个是书本。大家书本知识都比较多,从小学到博士毕业,斟酌上泡在书本里,但书本知识是死的,绝对是不完全的。

书名 六位教育家   责任者 智效民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涉及的傅斯年、潘光旦、陶行知、叶圣陶、陈鹤琴、舒新城等人,都是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对中国教育有过重要影响的人物。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经历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洗礼,都非常爱国又非常重视西方现代教育理论的引进,都认为教育的宗旨是人格的培养,都反对知识的灌输和现代科举制度……

书名 王国维讲国学 责任者 王国维
出版 吉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王国维先生是近代中国著名学者,杰出的古文字、古史地学家,文艺理论家。本书选取王国维学术研究的经典之作,对古典文学、戏曲、古史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以大师的角度关照华夏文化,文中处处显现学术之光,详尽展现国学之深厚底蕴。

书名 大萧条启示录 责任者 (英)塞尔温·帕克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生动的描述、详实的数据、细致的笔触伸向社会的每个角落,1929年由华尔街股市崩盘而导致的金融危机,继而引发的世界经济大萧条如电影般在我们的面前触目惊心地回放着,一位位历史人物粉墨登场,一个个社会事件娓娓道来,一幅幅荒芜景象眼前闪现,一场场救市大辩论回荡耳边……

书名 资源与增长 责任者 金碚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主要介绍了中国工业化的资源路线与资源供求关系。作者从土地资源与工业增长、水资源与工业增长、化石燃料能源与工业增长、矿产资源与工业增长、环境保护与工业增长、资源环境对工业增长总体贡献的分析等方面系统论述了资源与工业增长的关系,对我国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书名 茅于轼谈经济 责任者 茅于轼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集茅于轼先生的经济学作品百篇,第一编讲述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身边的经济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又充满经济学的智慧。第二编政策与经济学,探讨国家政策对经济的影响。第三编为作者多年的经济学论述,满怀一个经济学家的良知与思考。第四编回望我们走过的经济学道路,并且与第五编展望未来一起,帮助我们了解身边及世界,掌握经济学知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