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八月第四期


书名 中国国情报告(2008-2009) 责任者 连玉明
出版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有什么样的思维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结果。抛开一般简单定性、模糊定性的思维作祟,从正确认识我们的国庆入手,让很多社会问题的解决在一种空平的、及时的、妥协的、宽容的状态下得到处置,而不是在一种简单的、固化的、迟滞的乃至粗暴的方式下被动应付,继而从科学研究的角度重视它、研究它、剖析它,最终找到规律。

书名 中国国力报告(2008-2009)   责任者 连玉明
出版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要全面准确、客观辩证地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经济形势.坚定不移地认清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基本方向没有改变。在此基础上,战胜当前困难、继续保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就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

书名 中国国策报告(2008-2009)   责任者 连玉明
出版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梳理科学发展观提出五年多来的发展脉络可以清晰地看到,从指导“经济”到统领“全局”从“全面”到“深入贯彻落实”再到“实践”,“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明确纳入并分别位居“核心”和“根本方法”,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不断丰富,地位不断上升。

书名 矛盾与变量 责任者 沈瑞英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近年来,对中产阶级的研究已成为国内外学术领域日趋重视的问题,引起政治学、社会学以及经济学等方面专家和学者的普遍关注。《矛盾与变量:西方中产阶级与社会稳定研究》所要探讨的主要问题是在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变迁的现代化过程中,西方中产阶级与社会秩序稳定的关系。

书名 软实力与文化力管理  责任者 王超逸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软实力”与“文化力”的概念一经出现,便广为流传,并衍生出“区域软实力”、“企业软实力”和“文化安全”等概念,也引发了对中国文化的再审视。世界文化将在全球化与本土化之间互动。有两种力量在分别推动这种运动,一种力量是经济的全球化力量;另一种力量是文化的民族自觉的本土化力量。

书名 师友风华录 责任者 袁鹰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风华远去,风范长存,后死者、幸存者的责任,或许可以说不是唯一、也应该是最重要也不能推卸的责任,便是记忆。如果我们的头脑尚未糊涂不清,就应该保存和守卫那些渐渐融入历史的记忆——各种各样大大小小即有温馨欢快也有痛楚哀伤、却又永远不能让它忘怀消失的记忆。没有记忆的人,生命还有什么价值呢?

书名 离乱弦歌忆旧游     责任者 赵瑞蕻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5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离乱弦歌忆旧游》是赵瑞蕻先生生前最后一本书,书中具体收录了:《离乱弦歌忆旧游——纪念西南联大六十周年》、《一个时代心灵的记录——纪念冯至先生》、《读严文井的一封信》、《读沈从文先生的一封信》、《旅途中的遐思》、《瓯海在呼唤》等文章。

书名 陈旧人物 责任者 叶兆言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既是作者的一部读书笔记,从中可以窥出作者的阅读轨迹及阅读心得,同时也是一部近现代文学史话的随谈,加上有点迂腐、俏皮的议论,作者阅读记忆中的历史文化人物走出了尘封的记忆,读着亲切,甚至也有几分感动。

书名 旅人 责任者 胡晴舫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有一天,你骤蓦然发现,人与土地的感情,不在你的身上。纽约的公寓,香港的公寓,开罗的公寓,东京的公寓,对旅人来说都是公寓。无论窝到哪一个城市,你机械性地完成所有要将自己定居下来的生活条件。一样挤交通,一样上网,一样吃饭,一样洗澡,一样坠人情网然后失恋,一样在秋天来临的时候认为那是城市最棒的季节,一样到了年尾便热切计划下一年的新开始。一样慢慢老去。

书名 行走文坛 责任者 吴士余
出版 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行走文坛》所收数十篇文艺随笔,广及诗文、小说、戏曲等领域,虽是短章札记,兴意闲读,但始终脱离不了文学艺术的审美。阅读、感悟、审美体验构成了文学书写初始生涯的基本坐标。这些文艺随笔的书写正是笔者对潜心阅读,触类旁通,探微美的规律,丰富经验性审美体晤的一种实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