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八月第五期

书名 冬天的作为 责任者 陈春花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全球金融危机所引发的经济变化,让中国企业体验了前所未有的寒冬。由金融机构倒闭所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随着时间推移在实体经济中蔓延,海外市场的重大变化,全球政府政策的调整,股票市场、原材料价格的暴涨暴跌,都让企业必须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环境。

书名 民国人物过眼录 责任者 杨奎松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民国人物过眼录》是著名史学家杨奎松的读史札记。史料扎实、学风严谨、观点独特、叙述老到通俗是杨先生的一贯风格。民国史上的一桩桩公案、一个个颇受争议的人物,比如西安事变中张学良和蒋介石的选择,中东路事件的历史真相,孙中山西北军事计划的夭折,蒋介石的抗日态度以及民国外交的风风雨雨等等,无不在历史陶片的相互辉映中折射出斑驳的光芒。

书名 经济理论与市场秩序 责任者 韦森
出版 格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经济理论与市场秩序》是著名经济学家韦森的又一部学术论文集。收入这部文集的文章,大都是作者近几年的新作。作者从纯粹理论经济学探讨,走向了较现实的中国经济与社会问题,从理论与历史相结合的分析视角探讨一个良序市场经济体制运行的政制条件和制度环境。

书名 中国农村改革纪事1978-2008     责任者 陈大斌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的农村改革,不仅推倒了“政社合一”“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集体经济体制,建立了家庭承包责任制,开辟了中国农村、农业发展的新阶段,更以它的成功实践推动人们解放思想,冲破种种传统观念的樊篱,重新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

书名 富国的伪善 责任者 (英国)张夏准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富国的伪善》揭示了新自由主义政策,比如解除管制、开放市场和私有化,是如何造成了更缓慢的增长、更大的收入差距以及更多的经济不稳定。时至今日,虽然富国的经济绩效也有所恶化,但主要还是发展中国家深受其害。

书名 法治论衡 责任者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不仅拨正了中国前进的历史航向,而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新起点。自那以后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以党的十七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

书名 领导行动力:领导者真正应该做什么 责任者 (英)杰夫·格劳特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和同题材图书相比,本书最大的优势在于,作者并非刻意归纳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成功领导秘诀,而是在大量访谈的基础上,客观陈述诸多杰出领导者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在讨论某一话题时,作者会罗列出接受访谈者的不同观点,使读者得到全面的理解。

书名 国家的真正财富 责任者 〔美〕理安·艾斯勒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批判了传统的、缺乏关怀的、以男性为主导的统治关系体系经济学的狭隘,拓展了经济学的视角,提倡通过伙伴关系体系的建立,来重视传统经济学所忽视的主要由女性来承担的无报酬或低酬劳的经济活动,以达到在提高妇女地位及实现对人和自然的真正关爱。

书名 发展经济学(第三版)    责任者 (日本)速水佑次郎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是发展经济学领域最重要的著作之一。作者在本书中提出的诱致性技术变迁和诱致性制度变迁假说在经济学界有很大的影响力。作者认为发展中国家应该发育适宜的制度,并进而根据其特有的文化传统.把市场、国家和社区结合起来,实现社会生产率最大化的目标。

书名 文心书魂 责任者 启功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老师常把自己研究的问题向我们说,什么问题,怎么研究起的。在我们的疑问中,如果有老师还没想到的,必高兴地肯定我们的提问,然后再进一步地发挥给我们听。老师常说,一篇论文或者专著,作完了不要忙着发表。好比刚蒸出的馒头,须要把热气放完了,才能去吃。蒸的透不透,熟不熟,才能知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