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八月第三期

书名 人间山河 责任者 顾颉刚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顾颉刚在学术界享有盛誉,被称为“中国史现代化的第一个奠基人”。他从事艰深的学术研究,也写出一批精悍的学术小品,既有人文气息,又不乏艺术魅力。他是现代古史辨学派的创始人。中国历史地理学和民俗学的开创者,是中国现当代学术发展史上有着重要影响的杰出学者。

书名 品物记:重温古人的优雅生活 责任者 邸永君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立于世界之林,不仅要靠经济与科技实力,更要靠根植于其成员心灵深处的文化精神与信仰。随着现代化进程对国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我们的文化精神被荡涤,被消解,过去的一切显得是那样遥远,那样朦胧。这种现状使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深感忧虑。

书名 父亲参与研究:态度、贡献与效用 责任者 张亮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是关于研究“家庭教育”的专著,书中具体包括了:父亲角色的社会态度、父职参与状况的研究回顾、妻子对丈夫亲职角色的评价、配对样本资料的共识和歧见、父亲育儿假的国际比较和借鉴、美国以联邦政策推动责任型父亲建设等内容。

书名 性别与家庭调研报告 责任者 上海社会科学院妇女委员会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性别与家庭调研报告》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国情市情调研系列”之一,系统论述了中国性别与家庭社会学之间的关系,分为:婚姻家庭中的社会公共问题;妇女组织、群体与社会进步;城市化进程中的妇女发展;流动人口与上海城市建设四辑。

书名 听傅佩荣讲人生问题 责任者 傅佩荣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如果忽略自我,人生问题难免显得空泛。自我需要成长,而成长很容易出现幻觉,因此,成长必须掌握方向与方法。大道理与小秘诀都是别人的体验,虽然可以参考,但总是不够贴切。负责的态度,大概只有正视自己的生命,努力“从自我出发”。

书名 通货膨胀与货币理论 责任者 (英)鲍尔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首发之际,马丁•布朗芬布伦纳就在《金融学报》上评论道:“这是一本集思想性、学术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关于通货膨胀的经济学著作。如果要让我仅采用一本教材来讲授通货膨胀理论的话,那本书将是首选。”本书的主旨在于系统地介绍和分析通货膨胀问题所涉及的要点。

书名 我在政协这五年 责任者 朱永新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作者以担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的亲身经历,以一个民主党派成员的视角,既从实践层面、以丰富的内容反映了一个民主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历程,更从理论层面、以深入的思考探索了如何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参政议政。作者把民主党派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教育学者和政府官员等多个角色有机统一起来。

书名 超越左与右 责任者 (英)安东尼·吉登斯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应该怎样理解当今政治激进主义的本质和发展的可能?政治激进者通常被看作是偏左的人,反对留恋过去的保守主义。然而,在当今世界里.左翼已经转为守势.而右翼变得激进,倡导市场力量要打破阻挡其前进的传统与习俗的障碍。

书名 为战争辩护:从人道主义到反恐怖主义       责任者 (法)吉尔·安德雷阿尼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通过正义战争理论以及该理论在人道主义干预和和平建没中的具体运用,分析了诉诸武力的道义性概念。随后,本书从历史与运作层次研究了反恐战争以及反恐战争与一般战争的关系问题,最后探讨了国际合法性问题以及规范合法性的相关规则。

书名 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大事记     责任者 顾洪章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记述了1955-1981年长达27年间涉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大事、要事。收编的范围,以中央一级(含办事机构)的工作活动为主,适当选编地方的一些重大活动和突出问题。力求忠于史实,真实地反映上山下乡历史的基本脉络。并采用编年史和纪事本末相结合的形式,以保持事物发展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