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八月第二期

书名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 责任者 樊纲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经济特区在实践当中,仍是一个不断拓展中的历史进程。中国的改革与发展还远没有结束,我们相信,特区的历史使命,也还远未结束。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和特区建立三十年的时候进行这项研究,主要的目的,不是总结历史,而是服务于下一阶段的实践。

书名 富国陷阱 责任者 (英)张夏准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提出当今的发达国家正在试图踢开那个能使发展中国家爬到顶端的“梯子”——即行之有效的政策和制度,向发展中国家介绍所谓的“好政策、好制度”,以此来阻止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作者提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实际上处于一个十分微妙的关系。

书名 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研究      责任者 张广良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内容集作者近几年思考所得,多年的知识产权法官工作经验使作者比较注重结合知识产权原理,对知识产权实务问题尤其是他人尚未涉足的问题进行探究,使该书对该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研究人员具有相当大的“可借鉴性”和“实用性”。

书名 创意企业构想    责任者 (英)大卫·派瑞斯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这是一本令人鼓舞而且具有实践意义的书,它提出了一些创建创意企业的出色的构想,然而,同时也指出,创建创意企业并不容易。无论是新型企业还是已经成立的企业,不管规模是大是小,本书都会对其有所帮助。本书旨在追求整体上的可读性,同时每章之间都便于参考。你可以适时从书中获得对你有用的东西。

书名 自负的制度政府管制的政治学研究 责任者 徐邦友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本书共分8章,内容包括:政府管制导论、政府管制的历史溯源、政府管制的逻辑基础和价值诉求、政府管制:国家与社会、政府管制:国家与利益集团、政府管制:国家权力与公民自由、政府管制失败、自由的回归:放松管制的历程和意义、政府管制一个治理神话的破灭。

书名 静夜思故人   责任者 王殊 
出版 上海辞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过去在小学的国文课本里,读到燕子飞了还会再来,桃花谢了还会再开,但光阴走了不会再来,那时在小小的心灵上并不很懂,而现在人已老大,真是有许多惋惜和感慨。现任,门前的流水已经逝去,原上的尘土也已散尽。当年朝夕相处的朋友都已先后退出了历史舞台,有些已先走了,也有些躺在病床上已多年了。

书名 重大气象灾害风险防范 责任者 祝燕德
出版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研究既注重机理实证分析,又运用灾害综合防范理论、危机管理理论和系统科学理论,对重大气象灾害防范进行理论创新,提出了重大气象灾害风险综合防范模式。构建的综合防范模式重点对重大气象灾害评估、应急、风险沟通机制等作了专门论述,不仅观点新颖,而且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

书名 精神之魂 责任者 赵鑫珊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部分优秀的随笔小品文字的结集。全书分为三部分:天地人文;精神魅力;告白世界。本书内容丰富,所触及的社会问题和思想课题相当广泛而深刻,其最基本的主题如作者所说,乃是“把当代世界哲学化,或将哲学当代世界化,诗意化”。

书名 书生本色 责任者 周一良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如果要研究20世纪的中国知识分子,周一良先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个案。像他那样出身于大资产阶级家庭,又长期沐浴欧风美雨的知识分子,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彻底的灵魂洗澡,脱胎换骨成为一个新人。就这一点说,可以视为共产党改造旧知识分子的一个成功范例。

书名 人大代表如何进行预算审查与监督 责任者 黄振平
出版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从法律和财政业务的角度上,阐释了人大代表如何进行预算审查与监督。在写作方法上,作者从系统的财政预算业务中筛选、整理出适合各级人大代表参考的内容,用通俗的手法和朴素的语言加以描述。可以说,本书是一本法律知识与财政业务知识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通俗的财经读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