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八月第一期


书名 权力共享:公共治理与私人市场 责任者 (美)唐纳德·凯特尔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通过委托代理理论探讨私有化的适用范围和政府对于私有化的管理能力,运用了美国私有化的不同层次的具体案例。美国《公共行政评论》等学术刊物都认为,公共管理者、研究者、企业经营者和市民都应该阅读这本书。

书名 李学勤说先秦   责任者 李学勤
出版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8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卷首以《百年来中国古代文明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作为导论,即贯穿着李学勤先生这一学术思想。总说部分,我们选有4篇,大体上概观中国古代文明的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分说部分,我们选有34篇,从中国古代文明的人口处炎、黄二帝说起,历经夏、商、周,包括春秋、战在内,力求反映中国古代文明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特征;书后附有7篇,包括作者小传和论著目录,可以作为参考。

书名 精神的魅力2008   责任者 赵为民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北京大学的大师非止一辈,而是一辈又一辈,连接不断,层出不穷。北京大学在众位大师的协力下,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高级人才,贡献出一批又一批的重要科技研究成果。可以说,没有这些大师,就没有今天的北京大学,就没有她在教育界、科技界和社会中的崇高地位。

书名 近代读书人的思想世界与治学取向 责任者 罗志田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以人为主”,有意召回近几十年史学中逐渐隐去的具体的“人”,使人与事更紧密地结合,就人论事,就事说理,在立说者和接受者的辩难和互动之中,展现思想者怎样思想,以及特定思想观念的发展进程。全书涉及的多为菁英读书人,但也包括相对边缘的“知识青年”。

书名 从清华园到未名湖  责任者 任彦申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本书是任彦申同志数十年工作经验和人生体悟的感言集。作者以在北大清华生活工作的经历为基础,用凝练的笔法、精妙的话语,对领导哲学、人才理念、大学精神、思潮学潮等都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其中不少段落可作人生的箴言,读来令人击节,掩卷让人深思。

书名 生产服务:从中国制造走出的中国创造 责任者 张国云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全书首次提出服务经济核心是“二产的三产化”的命题。要把过去“大而全”、“小而全”运作模式的工业,实施专业化分离,形成工业的核心竞争力;把应社会化、专业化运作的全部分离出来,交由不同性质与功能的三产来运作。但又不是靠牺牲工业,去发展服务经济。

书名 中小企业民间融资     责任者 罗丹阳 
出版 中国金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由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中包含了对信任、互助、容忍等社会资本的需求,所以,中小企业难以从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融资。本书作者通过考察中小企业一系列自主创造的民间融资方式,发现包括私募股权融资、企业债融资、民间票据融资、商业信用等在内的民间融资能够适应中小企业的特殊融资需求。

书名 改变世界的人文大师们 责任者 史仲文
出版 中国社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这是一次人类从没有经历过的伟大的、进步的变革,是一个需要巨人且产生了巨人——在思维能力、热情和性格方面,在多才艺和学识渊博方面的巨人的时代。本书共分25章分析人类从没有经历过的伟大变革。

书名 企业融资与非对称信息 责任者 穆争社
出版 中国金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非对称信息问题在经济活动中、十分普遍,其危害是易于导致市场交易萎缩,市场机制难以充分发挥资源配置作用。以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为代表的多名经济学家先后从不同的角度对非对称信息问题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并因此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书名 转型中的农村发展 责任者 张晓山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义乌市是浙江农村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新农村的先行区。浙江和义乌的实践充分表明,中国农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有能力、有办法解决好中国三农问题,完全可以避免一些发展中国家遇到的市场化、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农业萎缩、农村落后、农民贫困和出现城市贫民窟的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