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九月第四期

书名 越读者 责任者 郝明义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越读者》教你怎样躲避不值得付出那么多时间的书?一种无中生有的阅读可能;有十四种外语的可能;如何阅读小说、诗、历史、哲学?为什么要阅读漫画与影像?少阅读一点的理由……这么有趣的事情,再晚开始也不迟! 诸葛亮、陶渊明、朱熹、苏东坡,是怎么读书的?做笔记的方法;主题阅读没那么深奥;Fashion与经典的分界。

书名 继承与叛逆:现代科学为何出现于西方 责任者 陈方正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西方科学历经转折,但自古迄今仍然形成一个前后接续的大传统,它的发展动力主要来自这一传统本身。因此,“为何中国科学发展落后于西方”的问题必须以对此传统的了解为基础。本书所提供的正是这样一个基础,即西方科学的起源、发展与蜕变,包括此传统与哲学、宗教以及时代背景的关系。

书名 中国社会政策研究十年论文选 责任者 杨团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本论文选收录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成员十年来公开发表的相关主题的论文。其中理论研究部分的论文分别探讨了社会政策研究的基本目标、研究方式、学术焦点、资产为本的社会政策和农村社会政策体系构建;专题研究部分的论文涉及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农村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等。

书名 改革开放与中国社会学      责任者 邴正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迁,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稳步提高,贫困人口大量减少,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日益提升和扩大。本书即深刻反映了3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迁。

书名 东方哲学思想与文化精神 责任者 李景源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本书全面涉及了南亚、西亚、东亚的古今哲学与文化,检阅了我国东方哲学研究的最高研究水平,表现出广(主题广泛)、高(水平高)、新(角度新、领域新)、尖(反映出前沿与热点)等方面的特色,不仅包括了黄心川、巫白慧、李甦平、姚卫群、孙晶、黄夏年等国内知名学者的论文,还包括了崔英辰、金汉相等韩国学者的论文。

书名 现代刑事诉讼结构论 责任者 孙记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本书分析了我国刑事诉讼结构的研究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从现代刑事诉讼结构的理论基础、现代刑事诉讼结构的核心因素、现代刑事诉讼结构的内涵、我国的刑事诉讼结构及其现代改造几个方面对现代刑事诉讼结构进行了梳理。

书名 中国科学传播报告 责任者 詹正茂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本报告围绕以上核心思想与要素,以中国科学传播一年来的传播内容、传播形式以及传播效果三方面为研究和分析的重点,通过全面搜集2008年的新闻媒体报道、互联网公众论坛信息、政府公文及其他专题信息,从中抽取与科学传播相关的资料,进而对2008年由各级政府部门、科学家等主体所参与和主导的科学传播情况进行全景式扫描。

书名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 责任者 姚慧琴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西部蓝皮书)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全国长期研究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撰写,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专题研究报告,并被教育部列为“十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标志性成果之一。

书名 创新型国家建设报告 责任者 詹正茂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创新型国家建设报告(2009)》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从宏观(总报告)、中观(重要产业和行业)和微观(企业)三个层面对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进展进行全方位的评估,第二部分则评估了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支撑力量(科技金融、战略科技力量、院士参与创新)的发展情况。

书名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责任者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是关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报告,是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支持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集中了多位专家、学者,在汽车产业资深顾问的指导下,共同撰写的全面论述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的权威性著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