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九月第三期


书名 生态旅游与植被 责任者 程占红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本书在借鉴国内外生态旅游、旅游与环境相关问题研究的基础上,首次较系统、完整地就旅游与植被的关系展开了详细的论述,是国内该领域的第一本专著。本书是资源、环境、生态、旅游和地球科学等相关的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及广大师生的参考用书。

书名 最佳节能实践案例 责任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节能信息传播中心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金融机构和投资管理人员、能源服务公司等,他们最重视的是项目的可行性、经济效益等经济指标。所以,第一部分突出了节能项目的总体特征,包括项目总投资、节能效果、经济效益、投资回收期、适用对象、案例源企业(案例技术使用单位)、监测单位和案例分析概述等。

书名 中国执政党监督体系的传承与创新 责任者 邬思源
出版 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在当代中国政治系统中,中国共产党既是领导党,也是执政党。要顺利推进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完善执政党监督。本书将执政党监督看成一个有机系统,认为执政党监督包括了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

书名 我这一生幸福吗 责任者 赵鑫珊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是著名学者、作家赵鑫珊以幸福为主题的回忆录。作者以幸福为线索,把自己一生的经历以片段式的形式串联在一起,既对自己的一生作了回忆,同时,也向人们说明:人生的幸福并不决定于金钱,幸福是金钱所买不到的。本书选材精当,思想宏阔,以直面人生的态度把自己的经历作了解剖,可读性极强。

书名 化学品环境管理 责任者 刘建国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2-01
简介   本书从化学品的危害与社会经济“双重属性”以及对化学品环境问题的认识出发,系统阐明了化学品环境管理的基本理论性问题;深入分析了欧洲、北美和日本相关的化学品环境管理政策和制度,以及面临的基本困境和内在根源。

书名 人的境况 责任者 (美)汉娜·阿伦特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这部极具原创性的著作,通过对劳动、工作和行动;权力、暴力和体力;地球和世界,以及财产和财富等诸概念的区分,强调了人在面临现代社会高度科技化、自动化和经济现代化情境下,仍然具有的“复数性”和开端启新的行动能力,从而重树人们对于人类事务的信念和希望。

书名 星屋杂忆 责任者 金性尧
出版 上海辞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稿件来源,主要依靠“孤岛”的作家,偶尔也转载内地刊物上的,如成仿吾同志的“纪念鲁迅》,题目下还注了“特稿”。这两字其实很含糊,当初的用意是想说明,并不是作者专为《鲁迅风》而写。有些稿子,则是柯灵同志转来或拉来,当时他在编《世纪风》副刊,已经有了一个作者队伍。

书名 第二次转型国家制度建设 责任者 胡鞍钢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第二次转型国家制度建设》为“国家制度研究”课题小组的研究成果。研究者在充分肯定1978年党的第一次转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战略的同时,指出该战略还不能解决和应对的经济繁荣条件下,日益突出的社会不平等、不公平、不稳定及其他社会危机。

书名 大师讲科普       责任者 薛继军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大师讲科普》是《大家》栏目举办的科普公益活动,不仅是高层次的科普讲座和科学思想的传播,也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人生情操的陶冶……央视《大家》栏目曾经先后介绍过200多位大师级的人物,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这次该栏目聚集我国顶尖级科技大师,以新的思维、新的手法推出。

书名 李济学术随笔     责任者 李光谟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在湖北出生、在老家和北京成长的李济,他的少年时期正处于这个古老国家在与西方接触的压力下迈开通向现代化漫长道路的最初步伐的时候。就跟现在一样,当时一批批生气勃勃的青年学生被送往西方各国去学习它们的科学奥秘。李济在著名的清华学校毕业后,被送到美国麻省沃斯特市的克拉克大学学习心理学和社会学,接着又到哈佛去学人类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